百度地图/社交分享/应用间的跳转

百度地图

导航画线本质上是在mapView上添加遮盖物。数据交由苹果处理(苹果找高德地图)

画线可以分为三大步骤,每一步都必不可少:

1.定位

确定当前位置-->和前面讲过的定位相同,创建位置管理器并请求用户授权即可

2.请求目的地和当前位置间的折线(polyline)

请求折线的核心代码:

//初始化方向对象

MKDirections *direction = [[MKDirections alloc] initWithRequest:request];

[direction calculateDirectionsWithCompletionHandler:^(MKDirectionsResponse * _Nullable response, NSError * _Nullable error) {

for (MKRoute *route in response.routes) {

//折线

MKPolyline *polyline = route.polyline;

[self.mapView addOverlay:polyline];

}

}];

由于这里类比较多,记忆难度大,我建议同学们只记住上面的核心代码,反推出来即可。

****方向对象需要一个MKDirectionsRequest,根据source和destination传入mapItem类型的当前位置和目的地位置

//方向请求

MKDirectionsRequest *request = [[MKDirectionsRequest alloc] init];

//请求的当前位置

request.source = mapItem;

//请求的目的地位置

request.destination = destationItem;

****得到当前位置和目的地位置的mapItem和导航时方法相同.

3.创建渲染物对象

在mapView代理方法mapView: rendererForOverlay: 中根据折线创建渲染物,并设置颜色。

//折线渲染物

MKPolylineRenderer *polylineRenderer = [[MKPolylineRenderer alloc] initWithOverlay:overlay];

//折线颜色

polylineRenderer.strokeColor = [UIColor redColor];

返回渲染物交由系统处理:

return polylineRenderer;

分享

系统自带分享使用  "<Social/Social>"框架

系统自带分享分为三步

1.判断分享是否可用

[SLComposeViewController isAvailableForServiceType:SLServiceTypeSinaWeibo];

服务类型有:微博 腾讯微博 facebook 和 twitter四种类型 其中facebook和twitter在国内由于你懂得原因不能使用,腾讯微博现在发展太差,所以一般都使用微博服务

如果不可用,需要在系统设置中登录对应的微博账号

2.创建分享控制器

SLComposeViewController *composeVC = [SLComposeViewController composeViewControllerForServiceType:SLServiceTypeSinaWeibo];

控制器可以预设 图片  文字 和网址

微博可以定位,但是只有在手机app上的微博详情才能看到

3.弹出分享控制器

[self presentViewController:composeVC animated:YES completion:nil];

第三方分享(以友盟为例)

当我们集成第三方SDK时,一定要参考第三方的集成文档。以友盟为例.

1.  创建appKey

2.  下载并安装SDK

3.  设置AppKey

4.  添加实现代码

如果是iOS9系统,还需要适配iOS9的HTTP传输安全问题

SSO登录分享

SSO指单点登录,当用户安装了对应第三方客户端且登录时,可以在登录时免去输入账号密码的过程,简化分享流程

SSO协议无法在模拟器上实现(找不到对应的app)

实现微博SSO协议需要5个步骤

1.按友盟要求导入第三方sina包

2.配置URL schemes

3.按友盟添加SSO授权开关 -->复制友盟官网代码

4.添加系统回调 -->友盟官网方法过期,可用application:openURL:options: 代替

5.适配iOS9 参照友盟官网"适配iOS9系统" --> 信任白名单

应用间跳转

应用跳转是根据协议头跳转

A跳转B,需要B增加URL Types ,A应用根据URL的协议头跳转

iOS8之前的跳转方法:

//适配iOS9 需要配置plist文件 -->添加应用白名单 -->info.plist添加LSApplicationQueriesSchemes数组

if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canOpenURL:[NSURL URLWithString:@"weixin://"]]) {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openURL:[NSURL URLWithString:@"weixin://"]];

}

//iOS9可以使用 不需要配置plist文件

if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openURL:[NSURL URLWithString:@"weixin://"]]) {

NSLog(@"打开失败");

}

跳转到指定界面

假设从A应用跳到B应用的指定界面,跳转的思路是:1. 设置B应用segue线的ID;2. 在A应用中传入协议头和ID;3. 在B应用中取得传入的URL并截取4. 根据截取的字段跳转指定界面

/*    下面三个方法是替代关系,都可以接收传递的url,建议都实现。  */

- (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handleOpenURL:(NSURL *)url{  

  return YES;

}

- (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openURL:(NSURL *)url sourceApplication:(nullable NSString *)sourceApplication annotation:(id)annotation{

    return YES;

}

- (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 openURL:(NSURL *)url options:(NSDictionary*)options

循环跳转

A跳转B后再跳回A的循环跳转思路:

1.给A一个"唯一"的URL scheme以供跳转

eg:  weixin.fdafdfe234

2.在A中将scheme和要跳转B的协议头处理拼接

//headerStr是协议头  scheme是A的标识

urlStr = [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headerStr,scheme];

3.在B中处理传来的url

//lastUrl是截取出来的scheme

NSString *urlStr = [lastUrl stringByAppendingString:@"://"];

4.处理url得到scheme,并返回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openURL:[NSURL URLWithString:urlSt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