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相聚在2016年最后一天

这次聚会是班长发起的,如今也只有她有这个号召力。毕业四年了,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岁月不待人啊!

当初寝室里的八位除了婷子其他七位都来到母校的大门口,那样熟悉,只不过物是人非,如今门里早换了一批又一批朝气蓬勃的少年!而我们呢?

丹儿一毕业就嫁了,现已是两个孩子的妈,竟又是我们当中年龄最小的。小芝与凤姐前面已结婚,都各自生了一个小孩。琴琴,豆奶以及我还处于恋爱阶段,唯独班长阿珍还单身着。虽然各自已走上人生不同阶段,但丝毫不影响我们重聚那一刻的喜悦。

班长依旧具有当年的组织能力,在几天前已定好了一个包厢,我们欢笑着坐落,开始畅聊这几年大家过得如何。

想当初开朗活泼的丹儿如今浑身散发着成熟女人的味道,早已没了青春靓丽的色彩,多了做母亲的慈爱。她一直做着家庭主妇,本来生了第一个孩子后开了间内衣店,后来又怀孕后转让了,直到现在也是在家以相夫教子为重任,她说婚姻生活教会了她懂得感恩,夫妻间吵架会有的,但是多宽容与体谅才会使的家庭和谐幸福。这小丫头如今倒成了我们的生活导师!

凤姐乃我们之中最大的,人也是又高又漂亮,曾与班上一男生轰轰烈烈谈了五年还是以分手告终,我们很不解。她说校园里的恋爱与现实生活是两回事,他的不上进和大男子主义让她无法忍受,后来回老家相亲到现在的老公。凤姐婚后在老家县城上班,孩子由婆婆带着,无论如何她是不会丢弃工作。

小芝很令我刮目相看,犹记得她在寝室最沉默寡言,一心爱着小说,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毕业后她又去培训了当时所学专业一年,然后去了杭州工作,细心专注的她进了大公司做了两年,然后经亲戚介绍认识了现在的老公,如今两人在杭州,只是小芝辞去了工作一心照顾小孩与老公。现在她倒是变得开朗了许多,眼前一亮的是她身材,当初胖乎乎的现在竟有了S曲线。

琴琴那时公主般的性格经常与寝室里其他人闹矛盾,经过几年社会历练也变得落落大方了,这女人皮肤白的发亮,是我们羡慕不来的。她一毕业就去了北京,由于她姑母的关系得到了一份专业对口的高薪工作,直到今年才回湖南,当然是带了男朋友一起。她说自己起初与同事们合不来,每天过得特心烦,还休息了好几个月心态调整了才去重新上班。琴琴说了她这几年的心理路程,感慨万千。不过真好,她已经变得越来越好了!

豆奶与我是最投缘的,这几年联系的也最多。她仗义助人,乐观大方,明明只有一米五的个子却每次像个大姐姐一样安慰着她人。无可置疑,其他人都爱与她相处。记得当初她当初失恋去喝酒,全寝室人陪她一起,班长还录下了她那次醉酒后撒酒疯的窘况,今天重提这件事,大家一阵欢笑。毕业后豆奶做了编辑行业,前前后后一年换一家公司,几年来她虽没赚到什么钱,而依然生活的多姿多彩,每年都去旅游,照片上都是灿烂的笑容,她总是说开心就好,不与别人相比,不亏待自己。她的正能量一直感染着我。

作为班长的阿珍真真是个强势的女生,班上男生都把她当兄弟,以前在校也是风云人物。虽然她专业上一塌糊涂,但作为班干部还是拿了不少奖,我们寝室有什么事都是她出面帮忙解决,交际能力特强。像她这样的女生自带光环,毕业得了校领导推荐在校园招聘中进入大型企业,这几年职场上混的风生水起,如今一股御姐范。当然她这样的性格又成了她寻找爱情的绊脚石,记得那时她喜欢一男生却遭到当场拒绝,不过阿珍一点不难过,如今还是没谈过恋爱,就如她自己说的:还没看到一个hold住我的男生。我们不替她急,她自己就是一个完整的世界。

关于我,或许是最没有存在感的一个,简单讲讲几年的经历竟是满腹心酸,她们都劝我乐观点,生活毕竟还是继续的,我转而笑起来:有你们真好,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

我们举杯相撞:大家开心,一定开心!

此情此景我突然想到了北岛的《波兰来客》“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与杯子碰到一起,都是梦破碎的声音”。

班长还定了KTV包厢,我们七人走进去,麦霸丹儿首先来一首王菲的《致青春》:“

              ……

          贪恋的岁月被无情偿还

          娇纵的心性已烟消云散

           疯了     累了    痛了

          人间喜剧

           笑了     叫了    走了

          青春离奇

          ……

          这年华青涩逝去

         却别有洞天

           ……”

我们似乎又回到了一起笑,一起闹的青春岁月。

今夜我们忘却一切,通宵狂欢。

明天又要各奔前程,各自珍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