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错过怎会懂得》第七章 我们分手吧

       “我回深圳了!”

      回深圳的火车上,我给莫亚发了一条信息。我的电话马上就响了,是他打过来的。

  “我们不是约好见一面的吗?”

  “我赶时间,公司在催。”

  他沉默了许久说,“那,一路顺风!到了给我回电话。”

  “好!”

  “那个……没事,我挂了?”

  “我休息下,回聊。”

  我挂断电话,突然觉得自己对莫亚做得很残忍。明明我是可以约他在车站见一面的,可是我却害怕面对他。害怕相对无言,害怕他真挚的眼神和一如既往的爱意。准确地说,我想逃。

  对面座位坐着一对小情侣,男孩喂辣条给女孩吃,不小心把辣条碰到了女孩的下巴。女孩斜眼瞪了男孩一眼,举起拳头作势要打男孩,男孩躲闪着抓住女孩的手,两个人笑闹成一团。看上去满满的爱意,一个借着爱任性撒娇,一个因为爱娇宠着对方。

  曾经我和莫亚也是这样,爱得肆无忌惮。可是,这次再见时我心里却莫名地生出陌生来,无所适从的陌生。我害怕这样的相处。

  回程的火车好像快了不少,很快就到了韶关,温度越来越高。我脱掉高领毛衣,塞到箱子里。打开箱子往里面塞毛衣的时候,我想起了那只在火车上遗失的戒指。它也许滚到了一个看不到的角落,也许被某个人捡到,也许被扫进了垃圾桶……总之,不再属于我了。我能想象莫亚在台灯下熬夜雕琢戒指的样子,他一定是用雕刻刀把满腔的爱意一刀刀刻在了戒指上。

  而我,却弄丢了它,连同我们的爱情。

  这本来是故事里常见的剧情,女孩不小心打碎了爱人送的手镯,又或者女孩脖子上戴着的爱人送的项链突然断裂,珠子滚了一地。然后,预示着一段感情的结束。

  想到这,我心烦意乱。好像我的心在给自己的动摇找各种理由和借口。

  刚下火车,我就接到刘铭哲的电话,他说他在出站口等我。我诧异地问,"你怎么知道我的车次?"

  “呵呵,心电感应。”电话那端传来他爽朗的笑声。

  我暗暗地想,田晓玉,你真的是我闺蜜么?竟然背叛我,也不知刘铭哲给了她什么好处。我心里责怪着晓玉,可是出了站,看到刘铭哲的那一刻,我竟然想扑到他怀里痛哭一场。就像一个受伤的孩子,想在妈妈怀里撒个娇的感觉。

  不见还好,见到后内心却疯狂地滋生出想念来。明明近在咫尺,触手可及,却无法触碰和倾诉让思念像长了脚,长了翅膀,拼命地想要挣脱。

  他使劲地跟我挥手,我走过去。他张开双臂,我却定住了,没有勇气,也没有资格投入他的怀抱。他尴尬地放下手,接过我的行李说,“走吧,带你去吃好吃的。”

  这次,他拉开了副驾驶的门,我坐了上去。他突然俯身靠近我,我身体本能地往后靠了靠,心却不听使唤地砰砰乱跳。夜总会的那个吻,瞬间窜进我的脑海。我的脸发烫,不安地问:“你干嘛?”

  “系安全带,你以为我干嘛?”他一脸坏笑地抬头对我说,脸几乎已经贴着我的脸,感觉到他的呼吸纠缠着我的呼吸。看着眼前放大的脸,越来越近,我忘记了呼吸,心脏感觉停止了跳动。一切都像静止了。

  “想是想,可以吗?”他的手指划过我的嘴唇,眼神真挚地看着我。

  “我自己来!”我推开他,又被他捉弄了,我有点生气地看向窗外。

  “生气啦?开个玩笑!你休息下吧,坐了十来个小时的车,你累了吧,到了我叫你。”他拍了拍我的肩膀,没有再打扰我。

  我看向窗外,外面仍然是一片繁华,跟初见时一样。车水马龙,闪烁的霓虹灯,来来往往的人。夜晚的深圳,就像一个性感妖娆的女子,充满了诱惑。想靠近,却怕受伤。

  我仍记得初来时不安的心境,现在却是莫名地觉得心安。我偏头看向刘铭哲,心想是因为他么?他认真地开着车,眼神坚定,嘴角含着笑意,似乎没有意识到我的注视。我想这么帅气的,优秀的男人喜欢我,是真的么?就算是真的,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我有莫亚呀!尽管有了一丝生疏,他还是住在我心里的那个人。

  我轻叹了一口气。

  也许是听到了我的叹息,他偏头看向我,我赶紧闭上眼睛,佯装睡着。我听到他低低地笑了一声,又被他发现了,我索性闭上眼睛不理他。

  他带我来到了上次的西餐厅,仍是靠窗的位置,可以一眼看到街头璀璨的灯光,以及汽车尾灯串成的一条条红色车龙。夜晚的咖啡厅比白天更添了一份静谧之美。

  “好美!”我不由地感叹。

  “你瘦了好多,这才几天。”我转头,对上他心痛的眼神。他伸手抚上我的脸颊,感觉到他的温度,我退了退,他的手悬在半空,又尴尬地放下。

  “对不起!”看着他满脸的落寞,我又有点于心不忍。

  “对不起什么?没事,我理解!”他自嘲地笑笑。我诧异地看向我面前的这个男人,他会读心术么?怎么能知道我内心的纠结?

  “你妈现在情况怎么样?”他递给我切好的牛排,关切地问。

  听到妈妈,我的泪在眼眶打转,随着第一滴泪落下,泪就再也止不住。我干脆趴在桌子上大哭起来。

  “我错了,不该问你的,别哭了!”他扶起我的头,拿纸巾给我擦着眼泪。我抑制不住地抱住他的腰,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场。

  他一直轻轻地摸着我的头说:“好吧,哭出来会舒服点。”

  “呜呜,你说我妈那么善良的一个人,怎么会得这么严重的病,是可以治好的吧?”我呜咽着问他。

  “没事的,你不是说你妈妈是初期么?治愈率很高的。”他拍了拍我的肩膀安慰我。“你看,你把我西装都哭花了,自己也成大花猫了。别人还以为我欺负你了。”

  “对不起,我失态了。”我破涕而笑,他的安慰像是给了我定心丸,我莫名地依赖他。

  吃过饭,他送我回宿舍。临下车的时候,他叫住我,“子琳!”

  “嗯!”

  “没什么,你进去吧!”

  我拉开车门下车,能感觉背后有道灼热的目光在盯着,我没有回头。走到宿舍楼下,我躲在楼道里偷偷张望,他的车还在那里,他应该是在看我这边。我不知道他最后叫住我是想说什么,我猜无非是想找我要个答案。

  他终于走了,我看着车子远去才转身回宿舍。

  刚进宿舍,田晓玉跳过来,一把抱住我,又在我脸颊猛嘬一口说,“想死我了!”

  “受不了你!你放开我,我先把行李放下。”我推开她,擦着脸上的口水,假装一脸嫌弃地说。

  “你辛苦了!”

  “对了,你最近怎么样?”

  晓玉靠着门槛,憋着嘴说,“唉!怎么办?我好像动了凡心了!”

  我放好行李,搬了张椅子坐到她前面,趴在椅背上挑眉看着她说,“哟,你还动凡心,真把自己当仙女了。”

  “你正经点,说真的,我这次好像真的爱上了一个人。”她一本正经地说。

  “切,是谁那么倒霉?”

  “应该是谁那么幸运被姑奶奶我看中了!”

  “你说真的?”

  “千真万确,可是,我不安呀,感觉我们太不般配了!”她眉头紧锁,看上去不像是开玩笑。

  “是什么人让你这么不安呀?”

  “他是银行高管,海龟,又高又帅。可是我的学历才中专,学历,家庭都不配。”

  “爱情讲究门当户对么?”我反问她,又像是对自己说。其实我知道晓玉心里很清楚答案,只是想找我确认下罢了。

  我内心也有一个知道的答案,也需要确认,再做出决定。人生很多时候不都是这样么?明明知道自己心里想要的是什么,答案了然于胸,只是没有勇气做出选择。如果那些命题只是单纯地选“A、B、C、D”多好,可人生的很多命题都是应用题,不但要写出正确答案,还要有分析。

  不知不觉中,我心里的天平已经渐渐地偏向了刘铭哲。分开的这十来天,我对他的思念已经告诉了我答案。跟莫亚之间,那些心动和想念已经被蒙上了厚厚的一层灰,我想拂开那一层阻隔,可是我内心却是不愿意的。是我主动疏远、背叛了那份深情。

  跟莫亚在一起,好像一直是我在主动,他的胆怯和斯文,总是让我们的爱处于不咸不淡中。是距离让我清醒地意识到,我一直不甘心。而刘铭哲不一样,他给了我全新的感受。他懂得我想要的是什么,他的主动,他的温暖体贴,打动了我。也许还有就是我一直渴望的被征服的感觉吧。

  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内心的答案,我不能辜负了刘铭哲,也不能再拖着莫亚。我知道,我跟莫亚之间,就差我那一句分手。

  回深圳几天,我没有给莫亚打过电话。倒是他每天早请示,晚汇报。甚至比之前还要打得勤。他好像比以前话多了,话里多了很多回忆。

  “子琳,你记得门口那个卖炒粉的阿姨吗?她现在又租了一个门面。你以前总是说她的炒粉最好吃。”

  “你记得我们在学校经常走的那个桥吗?我昨天看到桥上被人涂鸦了,挺可爱的。”

  “……”

  每次,他在电话那端兴致勃勃地讲着,我却想打断他的话。我不是不懂他的回忆是在强调什么。我懂他内心的恐慌。这些都像是压在我胸口的巨石,越是回忆,越是无法呼吸。无法让我说出分手。

  这天,我正盯着桌上的绿萝发呆,这盆绿萝是我刚来公司的时候,在同事桌上掐来的。两根绿萝插进一个闲置的玻璃水杯。精心养了半年时间,如今已经长了新叶,根须发达。成我办公桌上不可或缺的存在。一盆亲手养大的植物,都能让人滋生出爱意来。更何况人与人之间呢。

  这时,莫亚打来电话。

  “你今天不忙么?亲爱的!”莫亚温柔地问我。

  “刚办完事回来。”

  “你怎么有气无力的,生病了么?”他焦急地问。

  “没,我想、想跟你说、说个事情。”我抓着笔在纸上一下一下戳着,纸被戳出一个个杂乱的黑色小洞,布满了一整页纸。那些小黑洞好像能把人也吞噬进去。

  “什么事?”他像预感到什么,语气突然一沉。

  “诶,诶,我有点忙了,晚点说。”我慌乱地挂掉电话,始终没有勇气说出那两个字。

  我决定出去吹吹风,写字楼的楼顶是个好地方,一般都没人。我站在楼顶,俯瞰这个城市的繁华,独享这一方宁静。在安静的地方,心也会跟着静下来,思路也会更加清晰。

  我想起我第一次主动吻莫亚的那份悸动,心如小鹿乱撞,抑制不住地欣喜。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也许第一次见就喜欢上了吧。

  “同学,请问7路公交在哪里坐?”这是我见他第一次,说的第一句话。他满脸通红,结结巴巴地给我指路。那种羞涩、腼腆吸引着我。

  我想起在校园的草地上,我枕着他的膝,看着蓝天白云发呆,他轻轻摸着我的长发,那种淡淡的幸福。

  我想起和他漫步校园,畅谈我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我们的过去,全都是美好,可是,我却无法再许他一个未来了。莫亚很好,只是我的心已经容不下他给的那份平淡的爱。他的爱就像是一杯白开水,寡淡。而刘铭哲的爱就像是酒,初品芬芳,再品烈而让人沉醉。

  刘铭哲的成熟和稳重,让我感到了踏实和依赖。他的学识和谈吐,让我崇拜。他的主动,让我心脏鲜活地跳动。我已经被他征服了。就像一个一直没喝过饮料的小孩,偷尝了甜头,喜欢上了饮料一样。

  我看着楼下的车来车往和熙熙攘攘的人潮,这些分分钟钟都在变化的场景,没有一刻是固定的。从来,这个世界的万事万物都不会固定在一个点。在必要的时刻,适当的时候,都会主动或者被动地做一些改变。

  我拿出手机,颤抖着编辑信息,写了一堆话准备发给莫亚,可是感觉那一堆话都太苍白无力,感觉都是废话。我删除所有的话,就简单编辑了一句:“对不起,我们分手吧!”

  发出去的那一刻,我的心脏就像被用绳子捆住的大闸蟹,每跳动一下都会勒着疼。我深呼吸了几次,等待莫亚的回信,像等待宣判一般地忐忑。

  尽管发出去还不到一分钟,莫亚的电话就来了。我却感觉时间过去了许久,等待的每一秒都是煎熬。

  “子琳,我哪里做得不好,你跟我说,我改,别跟我说这个话呀。”他哽咽着说。

  “没有,你很好,只是我……”我欲言又止,实在说不出一个理由来,就跟当初为什么爱上一样。

  “我知道,这段时间我总是吵你,我不对,我改,好不好?别离开我!”

  “跟这个没有关系,我爱上了别人!”我闭上眼,抓紧天台的栏杆,不管不顾地说出了这句。

  “你……”电话那端沉默了一会,“我不信,你肯定是生我的气,我以后不吵你了,好不好?”

  “你清醒点,我是真的要分手!不是生气跟你闹别扭。”我豁出去了,紧紧抓着电话,哭着大声地喊道。

  他没有吭声,只听到电话那端传来不稳定的呼吸声。

  “你配得上更好的女孩,祝你幸福!”我知道他还在听着,放低声音说。说完这句我就挂了。

  他没有再打过来,我想电话那端的他估计被这晴天霹雳震晕了,需要时间来梳理。

  我无力地蹲下去,握紧拳头,手指都掐到了肉里, 可是盖不过心痛。我咬着放在唇边的拳头,手背都咬出血来了,还是只能感觉到心痛。

  我靠着墙滑坐下去,泪流满面。舍弃一段感情,哪有那么容易?原以为,他是我的唯一,可是走着走着,我的心走远了,远到无法返回。心走远,但是还是会有走过的一段痕迹,无法抹去的一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忙碌的时间过得特别快,不知不觉中,我来深圳已经五个月了。12月的深圳就像是家乡的初夏,我开始有点喜欢这个一直感觉不...
    灵雀子阅读 646评论 4 7
  • 阿莲是个有魔法的少女,她住在一个魔法农场,喵三是她的宠物猫,也是她最爱的宠物之一,她把喵三当作自己的孩子一般...
    肉牛烧红阅读 247评论 3 6
  • 《欢乐颂》大火的时候,我并没有看。一向对正当热的事物,不是很感冒。 姐姐说,我不喜欢那个关雎尔,唯唯诺诺的,总是畏...
    七载1阅读 858评论 0 6
  • 今天又带了三个孩子去游乐场玩了,一个孩子已经13岁了,另外两个5岁。13岁的姐姐帮我照顾弟弟妹妹,这让我轻松很多。...
    123的梦阅读 2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