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问答

1、为什么我会觉得练习完想吐恶心

做瑜伽体式的时候最好在饭后两个小时左右不能吃太饱 也有可能在练习过程中过度紧张 憋气 屏气 导致短暂缺氧 也有可能是运动过度引起的人体短暂的脑供血不足 由于运动后引起了人体的脑血管痉挛 出现了人体的头晕 恶心 呕吐 胃病胀等症状 一般比较轻微的

一般不需要治疗的 需适当多休息 避免出汗过多 多饮水 自行可以恢复正常的 所以不需要担心的 如果严重就需去医院就诊 针对性的治疗

2、瑜伽前后多长时间不能吃饭

练习瑜伽时,食物还会在胃里和身体一起动,因此,如果刚吃完东西就练瑜伽,不利于身体健康。而且,瑜伽是不仅作用在身体上,还会作用在能量上,如果胃内有东西的话,能量就不能平衡流动到身体的每一个部分,大多数的能量都会流向消化系统,用于消化食物,练习也就得不到益处。

因此练习瑜伽最好在早上空腹的时候。但是也并非硬性要求完全空腹,因为一般来说运动和饮食间隔时间一小时就行。但是,如果吃了比较丰盛的食物的话,至少要间隔三到四小时才能练习。

而且,练习完以后要等半个小时或一小时才能吃东西,否则前功尽弃了。再说,练完瑜伽后一般不会感到特别饿,因为瑜伽练习本身可以通过呼吸补充身体的能量,这也是瑜伽练习强调呼吸的原因之一。

3、空腹练瑜伽也并非硬性规定

其实,这种空腹练习瑜伽的要求也并非绝对,若不习惯或不宜空腹者,如血糖偏低的练习者,可在练习前一小时,进食少许易消化之食物,比如牛奶、酸奶、蜂蜜、果汁等。再有,像肩部运动、颈部运动、脚部运动、腿部运动时就不用空腹,饭后可以做。

另外,瑜伽中专门练习清洁内脏的收束契合法是不需要空腹的。

4、练习瑜伽后吃什么好

练完瑜伽后可选择适当吃些水果、大部分蔬菜、牛奶及乳类制品,坚果、五谷、豆类及大豆制品(豆腐、豆浆等),温和香料及适度绿茶。这些食物可以使身体变得健康、纯洁、轻松、精力充沛,使心灵得到宁静和愉快,有益身心。

5、为什么我的平衡感不够稳

做瑜伽对柔韧和力量要求是比较高的对于初学者会形成晃动不稳很正常的 一定要集中注意力 调整好身体重心的保持稳定的呼吸 坚持练习 平衡感会越来越好

6、我的身体要练到什么时候会变柔软?多久呢?

瑜伽是个需要长期练习的运动 说是运动他更讲一种是内在的修为 柔韧度会根据你的坚持性慢慢改变 其实练习瑜伽你会发现很多的动作都是在伸展和拉伸 就是在帮助你提升柔韧度 千万别操之过急 每个人的柔韧度也是不同的 因人而异 正常坚持练习三个月左右你会慢慢发现自己的柔韧度变得越来越好 注意主要在于坚持 循序渐进的过程

7、为什么有的人练完瑜伽很累有的人却精力旺盛

任何运动都有适应的过程 适应后还有疲劳期 再适应反复就是提高了 练习初期有疲劳的反应属于正常现象 建议练习要循序渐进 另外要饭后两小时后练习 穿合适的训练服 注意补充水分 练习后即使很累 也不建议立刻就睡觉 可以散步 深呼吸缓解一下 精力旺盛的人是因为他已经适应了在练习过程配合好呼吸 呼吸本身就是能吸收能量的过程 身体器官得到按摩 气血畅通了身体聚集能量了 最重要的就是上瑜伽课体式结束后最后的放松术要躺下来让能量沉淀 放松术后你会发现身体根本就不累了

8、为什么我在练习过程中不会出汗

运动方式是不一样的大量出汗不是目的 不出汗也是正常的状况 也有可能是气血不够畅通 练习瑜伽过程是体会由内到外慢慢发热 热量慢慢传遍全身 气血运行顺畅 浑身舒畅放松就可 重要事要配合呼吸来进行 加强呼吸方面练习 所以人体出不出汗 出多少汗不能用来衡量练习是否有效

9、孕妇可以做瑜伽吗

理论上来回答 要在专业的指导下 时间也有限制的 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尽量不做体式上的练习 呼吸可以进行 四到六个月可以适当做些体位 如束角式、战斗式、一定要安全的体式 (另外 练瑜伽的前半年受孕比较好的)

10、为什么我的体重变胖了

练完瑜伽身体是不会变胖的 它只会让身体更均衡 或许是之前太缺少锻炼了 还有一个是饮食方面 口味大开吧 瑜伽会调整身体的机能让身体更均衡 调整适应的过程 继续锻炼身体会得到一个调整的状态

11、生理期可以练瑜伽吗

      每一个女性学员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答案却是因人而异的。

    我们每个人身体的体质不同,有的学员在生理期的时候身体会非常虚弱,很容易腰痛,会有痛经,身体状况比较差。这样的学员在生理期的前两天会尤其难受,这个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休息,或者是做恢复性的瑜伽体式,例如仰卧束角式,度过最难受的两天后则可以做一些舒缓的瑜伽练习,不要强度太大,可以帮助身体状态恢复。在非生理期的时候,注意加强体式和呼吸的练习,可以帮助改善你的身体状态,以避免痛经等问题。

      还有一些学员身体状况较好,生理期的时候身体没有太大的反应,一般来说可以适应正常的瑜伽练习,即使如此,也应该尽量避免倒立的练习,腹部挤压收缩的练习(各种腹部收缩的核心练习),深度后弯的练习(过度伸展腹部前侧的皮肤肌肉,容易在生理期时造成腹痛)

12、赤脚

1.可以增加脚长的感知度 按摩足底的穴位 放松脚部皮肤 脚掌的摩擦力可以让我们完成瑜伽平衡体式 2.瑜伽角度上讲 赤脚练习更有利于吸收大地的能量

13、瑜伽有多少个体式?什么时候才能学完?

不少瑜伽书中都记载着“瑜伽有八万四千种体式”,还有记载“瑜伽有8400万种体位动作,世界上有多少种动物,就可以有多少种瑜伽体位。”体式还有变体,这样就无法准确计算了!

但您真正可能练习到那么多吗,答案是完全不可能,常用的大约有近100个体式!  体位练习并不是目的和全部,更注重与身心和谐统一。瑜伽不仅是健身运动,它是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是难度越高越好,适合自己的动作,一样可以达到锻炼身体健康的效果。

14、上完瑜伽课后会员觉得你教的体式太简单了

瑜伽不是杂技 不是在追求高难度动作 更多是以舒展身体为主 在舒展过程中让经络气血畅通了 这就是达到的效果 况且瑜伽不仅是体位 还有呼吸、冥想、放松、锻炼内在精神上的东西 应该调整好心态 把瑜伽当成一种享受而不是折磨身体

15、练完瑜伽还可以其它运动吗

没有矛盾的 因为瑜伽都是慢运动 热身运动在放松术休息好了 相当于睡了半小时

16、做完瑜伽后不宜立即洗澡

瑜伽练习过后要洗澡 但不宜立即洗澡 具体体现在来两方面:

1.瑜伽后立即洗澡:会加剧心脏的负担 虽说瑜伽相对来说属于静态的运动项目 但是练习完后身体仍旧处于极度兴奋的状态 这时洗澡会导致血管扩张 血容量增加 加剧心脏的负担

2.瑜伽后立即洗澡:不利于滋养皮肤

其实 皮脂与汗液会形成皮脂膜 可起到非常好的滋养皮肤的作用 这也正是瑜伽具有美容护肤功效的内在原理之一 所以 练完瑜伽后最好不要立即洗澡 立即洗浴就会破坏掉这一层有益物质

17、做完瑜伽后洗澡宜用温水

做完瑜伽半小时后洗澡注意一定要用温水,切莫用冷水 。一方面,洗冷水澡容易使身体受凉。另一方面,瑜伽后洗热水澡又会导致体内血管扩张,造成皮肤和肌肉血流量增加,引起大脑缺氧的情况。

所以,做完瑜伽后最好选择用温水,温度在40度左右,且洗浴时间也不要超过10分钟为宜。

18、做完瑜伽后身体酸痛为什么?

刚开始都这样 把肌肉拉开就好了 时间长才能起到塑型养性的效果

有两种可能:

第一 你做动作的时候动作很大 可能拉伤了

第二 因为你做了对的体式 这很正常 过几天就会好的.

19、练习瑜伽一定要吃素吗

多数瑜伽流派要求修行者必须节制饮食而且素食,其实,这也不一定。当然,为了要净化身体,选择较清淡的素食,本来就是健康之道。

长期练瑜伽的人均有同感,对肉类及油腻食物自然会排斥,那是因为瑜伽动作彻底刺激到身体的腺体,使内分泌正常,饮食也趋向正常,不会特别偏好哪一类食物,而对人体不好的过度加工的油腻食品自然排斥,偏向清淡的食物。

当然,若你有特殊体质需改善,除了瑜伽的练习之外,改吃清淡的素食有机食品,相信减肥效果一定更显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