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子》毛不易

我最近在追《明日之子》,一个综艺,起初是冲着薛之谦去的,却被薛之谦队的毛不易圈粉了。第一期的时候毛不易,出场就很不顺先是声音没录进去就重新录了三次,第三次才录进去。他说自己是一个精神科的男护士,然后说自己喜欢身边的人叫自己“巨星”,很可爱的一个人,自称“业余巨星”。他说自己是个很怂的人,所以在他上场前喝了一瓶白酒,给自己壮胆。我以为他就是其貌不扬的一个普通人,但是他的不顺以及说话小有的娇羞成功引起了我注意。然后他拿起自己的吉他准备自己的自创歌曲《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

《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歌词

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

我的第一选择不是去环游世界

躺在世界上最大最软的沙发里

吃了就睡醒了再吃先过一年

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

我就可以把所有人都留在我身边

每天快快乐乐吃吃喝喝聊聊天

不用担心关于明天和离别

变有钱 我变有钱

多少人没日没夜地浪费时间

变有钱 我变有钱

然后故作谦虚说金钱不是一切

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

我会买下所有难得一见的笑脸

让所有可怜的孩子不再胆怯

所有邪恶的人不再掌握话语权

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

我会想尽一切办法倒流时间

不是为了人类理想做贡献

只是想和她说一句我很抱歉

变有钱 我变有钱

多少人没日没夜地浪费时间

变有钱 我变有钱

然后故作谦虚的说金钱不是一切

我变有钱

所有烦恼都被留在天边

变有钱 我变有钱

然后发自内心地说金钱它不是一切

】,结果他再次很背-----吉他弦断了看到这里的时候我几乎都要笑死了,怎么这么不顺、这么衰。但是他的歌唱起来的时候我就不笑了,我是一个伪文艺的人。他的歌是那期结束后唯一一首我有印象,无意间会哼的歌。到第二期的时候主持人张大大说薛之谦队的廖俊涛的《谁》在QQ音乐里很多人听,对我来说廖俊涛的《谁》是很扎心,用杨幂的话来说有一点杀到我。但是我却唯独记得毛不易,巨星,他很不一样,却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吸引人。

第二期的时候他唱了一首《感觉自己是巨星》,这首歌很诙谐,怎么说呢,他的歌词到现在为止都是用诙谐的语言简单的曲调唱出了不一样的东西,歌词细细品味就是感觉有简单的梦想在里面。这里说梦想可能有点奇怪,但是我找不到适合的词。这个梦想可能不是我们现在的,可能是我们小时候的英雄梦,可能是我们看见某些现象脑海里一闪而过的东西。就像花花说的,毛不易的歌他也唱不了,那种感觉就是不一样。

真正的惊艳是在第三期,他的《消愁》(图是截图的)


直接听哭了我,我没有什么大的经历,但是就是莫名的有感觉。他在舞台上不是一个很会说话的人,他不争不抢,甚至可以说是不起眼。但是却是我每期都最期待的人。他总共唱了三首一首名,一首利,还有这首心。歌词中的这六杯酒一杯更比一杯愁一杯更比一杯苦,可人生也是这样的。

一杯敬朝阳,一杯敬月光

一杯敬故乡,一杯敬远方

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

一杯敬自由,一杯敬死亡

他真的很有才,我也不希望他被埋没,就算是他没能走到最后我也会依旧喜欢他。就像薛之谦说的,他真的太需要这个舞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