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梦想真的逃不过现实吗

你说
这是一个辛苦的时代
想要生活却只剩工作
你说
这是一个绝望的时代
再有梦想也逃不过现实
你说
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命中注定  只是麻木地活着
我们是时代的造人
还是人创造了时代
每一次幻想 绘制了时代的蓝图
每一次努力 燃起了生命的热血
每一次呐喊 提醒你我依然活着
每一次援手 传递了希望的力量
                          来自陈欧的“云层之上”

01

请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很多人过着我们想要的生活,可我自己为什么不行呢?相信你也在心里问过自己吧。为什么他们行,而我们为什么不行?是我们自身还没足够的优秀?还是社会太现实,谈不起梦想?还是根本就没勇气,只是空想而已?答案还是留给我们自个思考吧。

记得有段时间,我疯狂迷恋一本杂志,所以我对“创造”这本杂志的人儿非常好奇,想要去了解那到底是一群怎么样的人。在这了解过程中,我超喜欢也超羡慕这本杂志的主编姐姐,因为她过去的十几年一直都在做着我一直想要的工作,过着我梦寐以求的生活。现在的她越来越好,也越来越美。其实我忽略了一点,我总看到是她的光芒,却把她十几年里经历的磨难和承受的艰辛全部“最小化”。所以难怪我并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更坏的是我才刚刚开始没多久就想打算放弃。生活也并没有多差劲,是差劲的我把生活带入了迷失的方向。一切的不可能都可以实现的,这个得看你个人造化了。

如果想要看见满头的繁星,就要走出舒适的客厅。想要看彩虹,就要先忍受眼泪。

那个谁谁谁工资是我的几倍呢;那个谁谁谁有房有车;那个谁谁谁到处旅游……我们很多时候都在羡慕,在羡慕同时有想过下一个就是你吗?绝大多数人都是生活的旁观者,观看着他人和自己的生活,甚至有时候我们觉得自己是在扮演着路人甲只是客串了一下,可怜到连句台词都没有,就这样被所谓“命中注定”的现实“主导”着。记得之前有人说看不懂我写的文是什么,以致TA不想看,其实是在变相提醒我写的很烂,可惜我并没有乖乖把这话听进去。我依旧写着自己心中的文字,别人怎么说,怎么看,我管不着,我也管不了这个时代关于梦想很丰富、现实很骨感的事实,反正我就是要地站在自己世界中心的最高处呐喊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我就是想去追求自己心中所想的,无关金钱,无关利益,我就想着简简单单地为自己活着,开心地活着,幸福地活着,不留遗憾地活着,因为这样我才不会白来这尘世间走一趟。其实有时候我们最大的阻碍就是我们自己,因为我们大多数都喜欢在幻想中描绘未来的美好,却仅仅只是想想而已。第二天醒来,你会告诉自己醒醒吧,做什么白日梦呢。在这个时代,我们都害怕失败、害怕伤害、害怕失去……你有没有一秒去想过害怕失去自己呢?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想着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编辑,在我还未是一名小编,我就喜欢上别人喊我“小编”这个甜腻的称呼,我喜欢,我实在太喜欢这样的呼叫。如果可以去改名为小编,说不定我真的冲动跑去改了呢。喜欢编辑源自于高一的时候接触到报刊,从选文稿、审文稿、排版、选图再到最后报纸印刷出来,这种感觉就好比如一位妈妈十月怀胎终于盼到孩子出生那刻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喜悦。我的办公桌上应该有我喜欢的书,有我熟悉的笔,有我心心念念的稿子,还有我最亲爱的读者来信……早上首先打开电脑看看今天有趣的事情,然后拿起左手边上昨天还没看完的稿,噢对了,可别忘了我还得跟我可爱的作者催稿呢,接着中午休息的时候捧着那一叠厚厚的读者来信慢慢地翻阅,右手拿起铅笔轻轻地做一下要回信的标记。到了晚上,我走出办公室的时候或许已经是灯光璀璨的晚上,我就去了街边小店吃了碗热面。我的耳机里播放着悦耳的纯音乐,我看着周围的温馨,有爱,有梦,有你,有我,还有期待……

这就是我想要过的有诗有远方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梦想到底是一个名词,还是一个动词?

我刚刚出来实习那会就觉得梦想就一个真真切切的名词,只能装在心里每天说一百次给自己听,我却没办法像全世界说出来。那几个月里我说服自己,算了吧,你什么都没有,怎么可能实现呢;算了吧,你赢不了现实,你会输得很惨的;算了吧,你还要生活呢,哪有闲情去谈梦想……想不到我真的有放弃了,真的有妥协了,真的有麻木了。可那样的生活,我一点都不开心,每天八百遍反问自己这就是我想要的吗?一辈子这么长,我怎么感觉一眼就能把我的一生看到尽头了呢。所以我一边挣扎着,一边生活着,累着累着就身心疲倦了。最近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开窍了,我不能再这样放弃自我,否则现实就会吞噬我全部的生活。如果我现在不去拼,不去奋斗,难道是要等我老了,走不动了才停下来回想这遗憾的一生吗?

我要找回最初的梦想,因为年轻就是我现在最骄傲的资本,我正年轻,没有什么输不起,也没有什么丢不起人的,我就应该一步步地从心出发,哪怕只是一小步地挪着,我也要走向自己向往的未来。


(以上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