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子臆想系列——艳情篇

暂停写诗一段时间

烈日如炙,我就往吊带裙里钻

她们是雪,是焰

是样板戏里眼角上翘的心尖尖

给你一枚糖啊,换你的身子

宣州宣纸不能写诗

糟蹋了薄雪

我要画你的媚丝儿

画你薄如蝉翼的身儿

不写诗的诗人能干嘛呢?

“能干的多了”

眼神迷离了我的手心

放马归山

你归我

我把诗稿撕了给你取暖

“我脱!我脱!这是夏天,坏人儿!”




莲花步走碎了

湿透了胸口

茶铺旁吃阳春面

湿透了胸口

吆喝岸上的纤夫

拉来石头,拉来海棠

乌篷和流苏遮着的男子

我急,他慢

梨风送筝远,远筝送梨风

等老梨花葬春,拔最后的羽音

雷碾过,夏至渐暑

公子,不宜远行

他煞白的脸逃避

夏雨接踵春雨

云霏妆花缎殷殷的湿

逶迤的烟雾牡丹

在胸口开放的珠圆玉润




上班,吃饭,生病

都要经过石桥

她弓着酮体

一砖紧扣着一砖

攢牢荡漾的鸳鸯被

等待爱抚到顶点的颤栗

不写诗了

不和垂死的老猫嬉戏

看桥下的桃花

看老气横秋的唐砖

琴匣开

花雕陶瓶冒出吴侬软语

等古庵走出恹恹的人

我摄你的朱唇

探你的前世冤孽

你又紧闭着眸

紧闭着双腿



我一人的时候

檐牙,篱栏,小轩窗,屏风

都是我张望的脑袋

琉璃盏里合欢

我还未成形

憾不动江山

也不敢喂你毒药

下身蛇蝎

上身慵懒的坐着

罗子,你来

把我的身子倾覆

把我的坏水倾覆

你用力

我也不求饶



沏茶,把冬天的毛茸泡上

正襟而坐,柴扉埋雪

暖炉融小词

梅花,冰棱子被江山收养

我要被你收养

你樵斧,锄田,引渠,收割

不堪的,琐碎的都赶走

我看你用力的卖弄

看银月泻你赤身的汗渍

白天乖张

夜晚乖巧

我把艳词撕成落英

搁在身上

大爷,赏我一口吧

让你的汗珠次第落下

烫肌烙肤


把一株富贵竹养活

加水,加光,加软软的胸脯

她习惯看瓶里

张牙舞爪的根须

像捕捉书生的柔荑

滴几滴泪

滴几滴月光

一世清凉也好

一时糊涂也罢

垂死的活着就行

颓废,沮丧,放荡地活着

不让老鬼抓住我,鞭挞我

我洁白如玉

我愿意穿戴整齐的被猥亵

罗子,等长长的更漏薄了

等我作孽完了

就来你怀里伏法

换整齐的床衾

刺上鸳鸯


八月,写一堆小令

燕燕,艳艳

尘世的雨水啊,汗渍啊

咸咸的舌头

伸长

罗子,我要吃了你

细嚼慢咽

水袖不善舞

小脚还没形成

炎炎,妍妍

为了今生,躲过牛鬼蛇神

躲过轮回

褪一次皮,就换一个样子爱你

罗子,爱我嘛?

等你负心了

我去孤山黑水

带着恨意修行

买醉,卖身

青灯古佛我也要缠绕


咖啡豆,苦艾草

磨人的妖精

月色如糖,搅拌深了

黑夜就陷入

挽着手的人儿稀稀朗朗

梅花落在胸襟

你解开又扣上

虔诚,急不可耐

如同桃儿开了花,有人采摘

有人掰开,吮一口蜜汁

再等待

我们的肉体被镣铐锁上

蚀骨,刻骨,入骨

用画皮假扮着

入木三分


郎啊,半程山水半程嗔

蒹葭苍苍,霜染天

把天涯踏遍,躲避风雨雷雪

躲避兽,妖,鬼,人

郎啊,莲步小袜柳腰断

驿站多无情,躺过愁雨绵绵

躺过夜漫漫

觅君何处?

莺莺燕燕处不思归

恨恨

不如手刃你的腌臜物件

携你归,忠我

就养你


院子仓促的猫尾草

修剪

也修剪身体多余的部分

枝枝丫丫,撑破合欢襟

撞南墙,撞东墙,西北望

乞巧放一朵月亮

镜面漾漾

长江,淮河,钱塘江

燃河灯,照孤鬼,流水泛酒

北方有庙堂

把尾巴藏在莲花池

搓一缕拂尘

扫门前雪,扫你的牌位

负心的人儿

高头大马,闲人回避

你走你的官道

我把挽髻放下,再活一回

回避你

或者,天天要你

或者,

缠个金莲,扎小人


刺绣,乐府,荡千,投壶

行酒令不?

小轩窗里围炉博古

谁输谁脱

一杯,纱袍 

二杯,花袄

三杯,抹胸

四杯,你抽了奴家的骨头吧

我是故意的

绿窗春寂静,闺房乱了

屏风也乱,玉帘也乱

罗子,我的小冤家你跑啥

罗子,你是我的

嘻嘻

下次你再偷偷地来


荷叶下的妖媚子敷上迎春黛

夏天往怀里钻

水鬓往怀里钻

小轱辘车堆满春药

老叟对着书院,勾栏叫卖

团扇柳巷

勾人的琉璃杯

一口烟雨一口香风

书生进来歇一歇

赶脚的汉子进来歇一歇

游侠,游民,游医进来歇一歇

推推搡搡,急赤白脸

好像都是如意郎

都是绝色

官人,讲一讲轶事

我负责花枝乱颤

就是,玳瑁筵陪你玩

芙蓉帐陪你玩

情疤绝不给你看


《女人是水做的》

给我一个水床

一个浴缸,花瓣,红酒

给我一个暖水袋

我要靠近和水有关的物体

罗子,让他们侧目

把我的泪逼出来

《好多月亮》

沟渠居然有一只月亮

天上一个

怀揣一个

罗子,等我数清了

再上你的床

《蜜蜂》

是的,他们腹部饱满

他们肆无忌惮

他们看中一个花蕊

就狠狠地扎进去

不管你拒绝还是

迎合

《祸水》

楚国的水

楚国的祸水

罗子

你潜进去,取我浑浊的皮囊

我不痉挛,

你不许抽身而逃

竹简不书桑间的淫乱

《画画》

罗子,我要画一个男人

从幼小到胡须

画他的滔滔不绝,眼神灼灼

画他粗壮的部分

恼人!怎么也画不完

小时候乱跑

长大了乱摸


小和尚,你受伤了没

木鱼儿急促,杜鹃儿正艳

轻薄色相,敷粉的妙人侯着你呢

小和尚,你的袈裟脏了

你把河水染成了红色

水鬼都是殉情的

妙目流盼

来啊,和我不算破戒

度我,做一场法事

让我投个好人家

我可以在地狱燎烤千年

回来,折磨男人


你摸着我的鬓发啊

我就插一支凤钗

何怨华发早生

也有你的掌纹

你牵我的酥手啊

我就约指一双银

三秋过后白雪皑皑

深埋你的殷勤

你抚我的柳腰啊

我就缀一丝罗缨

装满山水荡漾

扁舟轻风横笛随

你捏我的脚踝啊

我就系上月老红绳

锁半世情迷半世烟雨

天上人间好去处

罗子,我要骑在你头上

郁金裙罩住你的东张西望

罗子,我要骑在你身上

用曼陀罗花的扭动抖落你的不羁


她和别人比美

玻尿酸,针管,激光

她怕自己老的快

躲避风声,躲避碎语

她要露胸,露腿,露肚脐

一碰男人就露怯

菜市口的女人说她是妖精

扭着头逃跑

她说:

“罗子,快英雄救美

你就不能硬一回”

说完又笑软了

“色鬼,死远点”


我不爱铁骑,瘟疫,饥荒

山海关下的红缨

少了一匹白马

少一个朗朗说山盟的人

飞鱼,麒麟,蟒

顺江而下

书生误国啊,书生气节啊

东奔西跑啊,狼狈为奸啊

别恫哭,别缟素

罗子啊,你有什么用

地动山摇宜婚娶冲冲喜

我已及笄

等你纳采,问名

罗子你说

聘书用永昌, 崇德 ,崇祯哪个年号

罗子,你别又哭啊

罗子,你就从了我吧


木格子把阳光分割

眼睛,鼻子,嘴唇

都是我的,还有阴影下的铜钱草

疯长

你把胎记给我

我走过了,又走回来

我经过你两次

第一次你笑

第二次你闹

我每次和别人接吻的时候

就在她身上寻找胎记

我睁着眼睛

月亮长出绒毛

像个处女

村头的瞎子说我

今年犯桃花

看到女人应该躲着走

他总是一针见血的

戳着我的生长痛


大叔,你把春天搬给我

凤钗,罗衫

玲珑有致都是你的

大叔,快说谎话

听多了就是真的了

快给我涂指甲

红绿蓝紫橙

给我涂成精细鬼,伶俐虫

我不掏你的心啊,肝啊

我要掏出你的命根

要你的命

哎呀


给我一点夕阳

给我一点月光

七月我把该藏的都藏了

八月我把该露的都露了

我等你吖

在小巷的那头

在街道的护栏

你一个流氓口哨

我把吊带衫都脱了

请抱紧我的爱恨

八月的鹊桥真陈旧

“他们约会都干嘛”

你吃吃的笑

浪浪的叫

我把胸脯给你

捏个别致的弦纹瓶

我把背部给你

抚摸一层霁蓝釉

我把扇面的烟雨都折叠给你

再让你一节一节的展

八月,真热

满屋香胰子,冲脑


郎啊,你门前桑树柳树

郎啊,你不懂堪舆

郎啊,我能踏上你的炕

郎啊,你看我不是妖精

庙堂我不进去

地狱我不下去

大叔,门外鬼拍手

你抱着我出了圪梁梁

我枕着你的臂弯弯

我张开腿了啊

郎啊,闭上眼

我不要喝雄黄酒

我不要你看我的猩红

不要你

看到我千年蛰伏的歇斯底里


你的手指莹莹发光

你把月色一块块的拼进我的肉体

最后一块图案总是从凸起的地方掉下

咯咯地笑,不气馁的掉

“那东西真讨厌”

“不像你的娃娃脸”

是哒是哒

我露在外面的是青春,红眼

嚼味的牙

藏在被子的是老气横秋

你横陈在中间

不顺从

春秋中徘徊

羸弱的皇室爱妃都被掳走

南方的秋千晃荡体香

“罗子,你是书生”

“罗子,你是土匪”

“罗子,别睡”

“罗子,舔我,狠狠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记事起,我的最快乐就是快要过年了村里的乡亲们请父亲写对联。他们把大红的纸放下,说需要写的内容,晚上再来拿。父亲...
    靖秀阅读 494评论 0 0
  • 【喝火令】(词林七部) 雪落山无語,鸿迁信未还。 望穿苍野景依然。 憔悴恰如冰乳,凝泪诉辛酸。 体瘦衣衫冷,心灰帳...
    梅落香如故阅读 272评论 13 6
  • 今天,测试提交了一个bug,说有个任务执行一半没了。(因为任务是由一个不可关闭的dialog控制,换句话说,dia...
    felix_forever阅读 2,011评论 0 0
  • 关于本书作者: 作者是美国心理学博士,盖伊 温奇博士,他在2011年出版了畅销书《嘎吱作响的车轮》讨论有效的人际关...
    扶桑一阅读 3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