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陕西王延】6弯柳树第五期网络学习班:2021.01.01晚课学习《传统文化与身心健康》讲座第6集摘要及体会

摘要:

1.和大自然一体

  要跟大自然一体。天太热的时候,适当开空调。但空调要对上吹,不能对人吹。现今世界影响人健康最大的,空调病成为一个主要的概念了。空调病,冰箱病。因为他们制冷出来的是阴寒之气。最热的时候,需要柔和的冷,但出来的是阴寒之气,很多人就得了病。我来的那天晚上,然后那个开着空调了,二十六度。三点钟,我觉得嗓子不得劲。因为没盖被子,什么都没盖嘛。那空调不能直接朝下吹,调不了。它就得斜着对着床吹。我心想,凉一会。凉着凉着就睡着了。本来想,温度降下来,就把它关了。因为那时候没开窗户。然后那个三点钟,我就觉得嗓子不得劲,然后就有点咳嗽。

  把空调关上,把被子一盖,一会儿闷出一身汗来。立马症状消失了,嗓子就好了。你就可想,应该我还是一个,相对有正能量的人呢吧?可是在这种外力的强烈作用下,咱也受不了。咱是血肉之躯呀。当时就吹出毛病来了。白天的温度三十多度,晚上也是二十多度吧。温度,跟外界环境不一致,阴寒之气入体了,因为它一直对着你持续吹。

      “睡着的时候,原则上是抵抗力最弱的时候,就是人的防御能力比较差的时候”。

所以说,风寒就进来了,咱没有抵御住。闷出一身汗来。被子一盖,等到我脑袋出汗了,后背全是汗都透出来了,这个嗓子一下就松了。看吧,热量不是能量吗?能量是舒服的,所以这个舒服状态又出来了。

  “大家如果不是热到极点的话, 最好不要开空调。特别是不能让空调直接吹你,最好用自然风。自然去降温,这是最佳的状态,还节能源。还不得病”。

  很多人就喜欢享受那个大夏天外头三十多度,室内温度二十来度。其实那就是折腾自己呢。一出去那么热,汗立马冒出来了,在屋里还是阴冷的状态。是阴冷的状态。不是阳冷,是阴冷的状态。很多人就是这么得的病。本来就有些日常的生气着恼的事,抵抗力就不高,你再在这个环境下,很多人自然就得了病了。

2.排毒的途径

  罪从心起将心忏,心若灭时罪亦亡,心亡罪灭两俱空,是则名为真忏悔。

  全讲的心的事。起心动念,好的是正能量,坏的就是负能量。起心动念一直保持在正念上。那么我们就是在一直上升,在提升自己。自己就是一个正能量的,自己辐射出来的都是正能量。谁在你身边一坐,谁舒服。因为你散发的就是正能量。这个世界就是由各个能量体组成的嘛。我们就是一个移动式的一个能量源,咱们每一个个的人。所以说呢,我们要随时意识到自己的心态、心境,然后自己去调整。其实瞬间的事,心念一动,就进行了切换嘛,很简单的,一点儿都不复杂。这也是个修行的过程。咱们上节课说到,身体发生转换的时候,然后会出反应。不一定人人都有,但大多数人会有不同样的改变。

    一是眼睛可以流泪。

    二是鼻子可以流鼻涕,可以出血。也可以排出其它异样的东西,没准儿。

很多人平时不流鼻涕,一想到对不起父母了,顶撞父母了,哎,不自主的鼻涕流下来了。他并没有哭。哭的时候,流鼻涕是正常的。因为眼睛眼泪流出来的时候,有个鼻泪管。那个泪水可以从鼻腔里流出来。所以那时候,就鼻涕。眼泪鼻涕一把把的嘛。所以那是有一个共同的通道。有时,当你心念活动的时候,并没有流泪,可是鼻涕却出来了。这是排毒呢。因为良心出来了,负能量就开始往外排。负能量呢,咱们说,一个是无形的在往外排,咱们看不见。有形的呢,就是我们的这些物质。比如流鼻涕,还有出血的。如果你良心出来了,心念转动的过程中,出血是好事。它是在排毒,排出负面的垃圾,你不要害怕。有的人啥呢,一看,呀,流鼻血了,抓紧塞上了,不让它出来。它流一会儿,自己就停了。它给你做个示现,说明你的良心翻转到位,有效,那是鼓励你的。鼻子可以出血,流鼻涕。

三是口腔排气

    然后就是从口腔里边。口腔里边呢,一个是排气,一个是排出各种物质。排出物质呢,有咔出来的,像咳嗽咔痰一样,咔出很多东西来。有很多人是呕吐呕出来的。所以说这就不一定了。有的是从气管里排出来的。有的是从胃食道里排出来的。所以这个呢,就不一定是哪个了。反正是都不一样,总往外排。另外,从口腔里呢,可以排气。就觉得肚子有股气,呱就冒出来了。它往外冒这股气呢,原则上应该是有形有色的,原则上。可是在现实的状态中,往往闻不着什么异味。不像咱们吃伤食了,或者喝多了,那种酒气味儿,往外打嗝那种,不是那种。味极淡。

其实我们一般的,嗅觉不是很灵敏的话,一般很难闻到什么味道来,就是冒股气儿。像空气一样。有的人,能往外冒气冒气,就像那咕嘟咕嘟往外冒。就像咱们给鱼缸里面加氧的那个送气装置一样。有人就能冒到那程度。往里一坐。你听嘎嘎就往上冒气。说明啥呀?说明这人气性大。自己会生气,排出来了。

  “呕吐出各种各样的东西,这个就什么东西都有了,没法说。反正是五种颜色,红的、黄的、白的、绿的、黑的。五种颜色的东西。还有的排出烂肉一样的东西,有的肿瘤就被吐出来了。有的不知道啥样的东西,像胶冻状的,白的。这样的话,比较常见。反正什么样的都有。我的意思就说,不管你吐啥东西,都是正常的。不要担心,不要害怕,这是最重要的”。

四是肛门排便腹泻、排气

从肛门往外排,大便。拉肚子是最常见的。突然就拉肚子了。拉完以后特别舒服。他就是这么一个状态,拉完舒服。

另外呢,大便里边也可以排出其它的东西。比如说,烂肉,但相对少,吐的多。从口腔里排出来的多。大便拉出去的主要是以腹泻为主。另外一个呢就是排气。排气就是放屁。放屁也是比较常见的。在咱们这个课程里边呢,咱们一般都鼓励大家有屁就放,你别憋着。好不容易把这点毒气排出来了,你再憋回去,白费劲了。你其它场合一放屁,好像是不文明,不礼貌,对不对呀?因为其它时候,排的往往都是臭屁,熏人,确实应该找个没人地方去放去。咱们这里的屁,良心发现的屁,往往没那啥味。闻不出什么味儿来,就味道极淡。他不是那种恶臭的屁。所以说呢,有你就直接放出来。但凡一般人都很腼腆,都不好意思,放屁都成隐私了。那还说,肚子唔一下就鼓起来了,几个大屁就来了。不放吧,憋得难受,肚子疼。放吧,怕别人听见。你想,这么大一个,那肯定是很有力量的。肯定是带着很大的声响。很多人就很想偷着把它解决掉。你越偷着,越麻烦,它没完没了吱吱吱的。你还不如痛痛快快地来一下得了。其实,这是个心理障碍问题。咱们就是在咱这个班上,大家都轻轻松松的,把各种心理障碍去除掉。你要放一个,别人还说你好。哎呀,看人家,放屁了,心动了,还成榜样了呢。给大家讲个放屁的笑话,挺有意思的。

    在班上发生的事。就这种坐禅垫儿,就这种场合。上课的时候,这老师心就动了。然后就讲完了,下课了,她肚子鼓起来了。下课我们正在一块聊天,一开始站在那儿聊天。她发现这个不放不行了,这憋足了。她都五十多快六十了。女的。她这么大岁数,也不好意思放。所以说,要大家放,真是一件挺难挺难的一件事。你看咱说的简单,但做起来有点难度。她一看,哎呀,肚子鼓了,跑的远点,咔嚓,闸门一开,就喷出去了,后边噢一嗓子。就咔嚓一下子,就热风热浪扑面哪。噢一嗓子。噢一嗓子,这个放屁的人,哎呀,妈呀,蹦起来了。后边还有呢。顾前不顾后。

“开心快乐,就是一个正能量的载体”。

  五是排尿

就是从尿里边排。尿里边,尿血的比较常见。突然就像红色的东西,

尿血,像血一样,比较常见。还有一种,比较常见的,是辣的也比较多。有辣味,辛辣味。有个人描述,

他尿的那个尿,就相当于尿道抹上辣椒面儿了。哎哟,给他辣的,坐立不安的。因为你看,咱们有时候,不知道大家爱不爱吃辣椒。爱吃辣椒的时候,你手抓生辣椒,你把它掰碎了,有时候,那手指头都热乎乎的,对不对呀?有时候,你洗多少遍数,再舔舔手指头,手指头还是辣的。就辣椒的那个,特别辣的辣椒,就有那么大的一个力量。有的人排尿的时候,他描述,就相当于在那儿抹上那种辣椒的感觉。为什么是辣的比较多呢?因为排尿排的是水,对吧?水主财,中国的传统文化呀。水就是钱,主财嘛,它就是钱。那说明钱上出了问题。

  “肺排那毒是辣的”。

肺为金,大义为金,在钱财上做了很多错事。为了自己,争啊,抢啊,夺啊,做出了对别人不利的事。然后自己还有很多的烦恼,看不开的事,钱财上的事嘛。你良心出来了,认识到自己错了,有时候尿是辣的,有时候还是红的。辣的呢,就对应上钱的关系。排红的说明是血,我们尿血不也是钱嘛。咋是钱哪?让他出点血,砸他一堆儿,这都是咱通俗说的话吧。让他出点血,那就是让他出点钱,所以说,血就是钱。这是统一有关联的。所以说,从尿道里边往外排。

六是阴道排毒

  女性。从外生殖器往外排。女性的阴道。排的东西呢,什么样的都有。有时候排出一些不可思议的东西。出血呀,然后出现各种,流出液体,比较常见。有一位老师,她排出一个特殊的东西来,白色的,沙子,就那样的东西。它哗啦就掉下一大堆来。她说,你说,我这里边咋能出一堆这玩意儿呢?所以说,这都是不可思议的。但这些东西肯定是负能量的东西。她启动了她自己忏悔的一个状态,心念由负面的状态,转成正能量状态的时候,身体会自动运行。就排出那一堆东西来。

  七是皮肤排毒

  不管出现什么,都正常。再有一个呢,就是通过皮肤。皮肤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皮肤啊,皮肤排毒呢,两个层次,一个是出疹子。我的体会啊,如果你良心出来了,咱们是在钱财上生气,会出皮疹。皮肤会得病。而我们忏悔的时候,也会出皮疹,那是在排毒。所以说,有点儿区别。

我的体会是,忏悔出来的,良心发现的,这个排的反应,应该是没啥感觉。就是说,它不痒,不刺挠,不是让你很难受。

  因为我的体会是,我有次讲课,讲到后半期的时候,身上觉得有点儿发硬,发紧。晚上脱衣服的时候,一看,呀全身都是疹子。身上就像肿了一样。好在是上天照顾我,就脸没变。给我保存这张好脸,因为讲课的嘛。就脸上没出,挨着身上,全都出了。包括那个脚上都是有,全是疹子,皮疹,密密麻麻的。但是我不刺挠,没感觉,我身上如果不发紧的话,我都不知道出疹子。所以说,啥时出来的,我也不知道。就是晚上,我这身上有点不对劲,发紧,紧巴巴的。等到晚上一脱衣服,发现全身都出那么多疹子。说啥时候出的,我不知道。我那个疹子,持续了将近十天,等到我到上海去讲课的时候,讲完课了,它才全部消退。肺主皮毛。肺上的很多毒素,可以从皮肤上渗透出来,排出来。为什么我出现那么大一个反应?我的体会是,就是说,

  赵老师皮疹排毒

  “从出生到现在,在钱财上有多少生气着恼的事,不正确的事,这些东西都是问题。都是负能量的事情”。

所以说呢,我带大家忏悔,带大家共同认错的时候,是不是顺便儿我那个心在翻转哪。其实你在给别人讲课的时候,也是在度自己。你把事给别人讲明白了,你自己也清楚咋做了。你让别人认错的过程中,其实你自己也在认错。为什么度人是度自己呀?度众生就是度自己,就在这儿呢。我也没有刻意地在那里去忏悔,或者怎么怎么的,可是就突然出来那一身疹子。接近半个月它才全部消退。这是我的一个经历。

  八是出汗排毒

  皮肤上另外一个排毒特点,是啥呢?是出汗。很多疾病,就通过出汗,把体内的毒素排出去了。他病奇迹般地就好了。同样的温度,同样的湿度,如果大家都不出汗,就你突然冒汗了,可能就有问题了。如果你心动了出汗,那就说明你在排毒,良心翻转的过程中。如果不是听课,

    “日常的活动中,就你大汗淋漓的,那你一定在钱财上出了问题。在钱财上有生气的事,有纠结的事,或者是有严重的铺张浪费的事。很多钱不该花,你花了,不该拿你拿了。不该拿拿了,就冒出来了。不该花的你花了,以出汗的形式在警示你,不能这么浪费。钱不能这么花。钱是用来做正事的。钱是为人民服务的,钱是干这个用的。所以说,身体会报警”。

那么不出汗呢?不出汗是什么原因?有很多人一点儿汗都不出啊。不出汗的人,非常难受。因为热天嘛,人们需要往外正常出汗,要散热的,可是他不出汗。同样他也干活,他也运动,他也劳动,所以他身上极为难受。

3.  不出汗的病因及治愈方法

“不出汗啥原因?抠啊。死抠死抠的”。 

  那钱到在他手里边,一分钱,你也不能从我手里边漏下去。就相当于汗珠子,我都不肯让它流出去。那是我的汗,怎么能让它白白流出去呢?就这颗心。一分钱都不想花,除非你不进我兜。进我兜你就跑不了。就这种人,他就不出汗。现在不出汗的人挺多呀。

  有期课程,有个五大三粗的,六十来岁的一位学员在听课。我讲到这一段的时候,他就说了,赵老师,我就是那样的人,哎,他就赞同,我就不出汗。哎呀,我是不花钱哪,我一块钱都不花呀。你别人要想花我钱,我都不花,你能花我钱吗?这是不是这心态?你想啊,他就这样。哎呀,这会儿我才知道啊,原来不出汗的原因是这回事。不花钱,太抠,就守着钱呢。然后我们随着下边课程进展,他说,那咋解决呀?他就站起来,表示支持,现场就出来一个榜样。然后我说,要想解决出汗问题,很简单,一念之间就可以出汗。拿钱做善事啊,花呗。

“肯拿钱做善事去花钱,汗就出来了”。

就解决了汗不出来的问题。钱不就是水吗?水是不是就是汗?你花出去是不是就攘出去了。

这老师站起来了。老师,我出汗了。哎,他身上立马就冒汗了。来的时候,紧巴巴的,干巴巴的,就这几句话,他就出汗了。我说,正好,你来上台分享一下吧。你讲讲你的心理变化。你在想啥了?就出汗了。他在想啥呀。我一讲,拿出钱来做善事,花钱就出汗。他听完这句话,立马就琢磨了,哦,原来我过去那么抠,不肯花钱,我就不出汗了。做点善事就能出汗,他立马就做出个计划,我这次听完课,回去以后,我就拿出一千块钱来,帮助那些穷人。

看着了吗?就拿一千块钱。一千块钱对于一个一块钱都不肯花的人,那可是大数啊。你看对有钱人那不叫钱,对于他来讲,那可是大钱哪。他就这个心念一动,他身上那汗哗就流出来了。看了吗。多年不出汗的顽症,就这么三两分钟,解决了。治病多简单,对不对?

你说就这不出汗的病,吃啥药它能冒汗?老师没讲,现在我也没学着。我倒会一个不吃药的办法。其实事情就这么简单。很多事情都是在一念之间的事。

因为我们以前就有一个老太太,她就不出汗。身上常年紧巴巴的。这个老太太是从过去那个自然灾害,那个年代特别苦嘛,特别穷,她特别节俭,慢慢慢慢就养成一个习惯。也是她节俭到极致了。一分钱都不花呀。就知道挣钱。她就慢慢的整个汗都关闭了。其实关闭就是给她发出警报呢,钱是花的。钱是为你,为家人,为社会服务的。你在那儿放着,你就存在那里不动呢,成了个守财奴嘛。就为了挣钱而活着。

然后她就提出这么个问题来。我说好解决。把你的钱拿出来,帮助帮助那些穷人,做点儿善事,花了就好。可不是,花了就好。所以说我们有这么一个典型的例子。在课堂上,又出来第二个经典案例,所以说,这汗的问题就解决了。

  “那出大汗的,你太浪费了。要忏悔,要改过,自然就不那么出汗了”。

你像这么热的天,大家坐在这里都出汗。既然都出汗,你说你那是病吗?有很多人一惊一乍的,打电话,老师我出汗了。我说,你干啥出汗了。我刚去跑了一圈。那跑步,活动量大,出汗是正常的。你说学习完之后,都一惊一乍的。好像有点事就是病态。所以说,大家不要把自然规律,正常现象,作为病态。

有个人给我提出问题。“老师,你看我这么瘦是病吗?”他就这么问我。

我说“你认为你有病吗?”他说“我认为我没病。”我说,“噢,那你就没病。”我就这么答复他。他说,“别人说我有病,说你这么瘦,肯定有病。”所以他自己就弄不明白了。自己到底是有病,还是没病。他问我来了。你看你活蹦乱跳的,干啥都行,精力充沛。要精力,要体力,怎么着都行,那能是病吗?

如果你瘦,还没劲,就是病。有不正常的状态存在,那就是病。说明你有怨气。怨气太重,影响了后天的整个消化系统,影响了后天的一个营养供应系统。所以说,才变得瘦的。所以这里很多指标要判断的。

排毒的过程,大致就这么多。就是说,身体出现异常反应,大家不要害怕。如果你以前没有问题,坐在这里边,听着听着课,出现了不正常的反应。比如说,头痛,这疼那痒的,什么原因?那就恭喜你了,你的毒被引发了。啥毒?负能量。潜伏在你体内的,你以前做的那些个不正确的事情,报警了。在这个场里,被激活,被激发出来了。那就是提示你,抓紧忏悔认错,改了就好。就是来报警来了。

所以说,你意念上来了,心出来了,立马就好。很简单。如果原来的病痛减轻了,你没出现这些个排毒的各种状态,说明你的毒也出去了。所以说,

  4.判断改过的心诚与不诚,最大的标准是看,是否好病。

“我们原来的病痛如果减轻了,或者是完全恢复正常了,好了,即使没有排毒的状态。所以说,这也是好事,这是一个判断最大的标准。不在有没有那些表面的征象。最重要的是,你能不能使自己的身体恢复正常”。

因为在我们的课程中,有个例子。有个人得了癌症,得癌症呢,听完课之后,他就开始打嗝、放屁。哎,就说明他良心发现了。他能认识到自己,过去的活法,没活明白,活错了,净生气着恼,自私自利的那些事情。他能有一个正确的认知了,所以他身体进入一个自动转换阶段。

可是有一个老师,就是学员。学了点儿,就去指点他去了。哎呀,你得了个癌症,得做了多少错事啊。你看人家那些哭的都好了,你这连一滴眼泪都没有,那能好病吗?你这功夫不到啊,心不诚啊。

  他听了,耶,是呢,我咋没哭呢?人家别人都哭那样了。他就想办法挤眼泪,咋挤也不出来。这你看他的心变了。本来他处于一个正常的恢复状态,可是他却让他转移目标了。有烦恼了,因为没哭,而有了烦恼。他倒是想挤眼泪,还挤不出来。这回可好,这一折腾,屁也没了,嗝也没了。让他折腾没了。

然后呢,他这人调整得快。后来呢,他问,咨询。我说,关键是看你好没好。忏悔心诚不诚,不能以拿眼泪做标准,不能这么看。给他讲完之后,一下听懂了,这心一下就好了。他又转过去了,不再为没哭而烦恼了。又开始打嗝、放屁。后来他恢复得挺好。

所以说呢,我们有很多人学了很多东西,不要误导人家。很多东西都是顺其自然的。听懂了,心念转换了,这个效力就出来了。这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说,排毒呢,就给大家,说这么多。

5.咋样忏悔

下面给大家说一说,那忏悔到底忏什么?咱们既然讲健康嘛,咱们这课的十天课的切入点是以围绕着健康展开的。佛陀在世讲了,八万四千个法门,全叫方便法。最后讲了这么多办法,最后讲了这么多修行的办法,都是针对形形色色的人,给他们出的主意,给他们拿出的解决问题的方案,最后达到的目标,就是我们

  “人生终极理想的目标。就是回归自性,回归本心,找到那个真正的内在的自己的过程”。

也就是,讲的都是修行的方法,针对不同的人,适合于不同的人,修心。最后呢,达到清净、平等、慈悲的状态。也就是一个大爱的呈现。最后的一个结果,目标是一个。所以说,办法很多,目标是一个。我们讲的东西呢,就是目标是一样的,但是我们是围绕着身体来展开的。我们重点讲健康嘛。而且,我们讲的这个健康呢,重点就是围绕情绪来的。因为是以情绪为主,这就说明一些关联问题了。我们走的这条线适合于绝大多数人,适合于所有的人。因为这个情绪,人人都有。但是这个

(1)从情绪入手

  “情绪,对你个人影响到底有多大,因人而异。你是否还有情绪之外的关联,那是另外一个层次”。

有的人不讲情绪,讲社会上道德的事。他也能好病,但不是百分之百。他只只适合于一个特殊的一些特定的人群。所以说,我们讲这套体系,就是围绕着身体,身体给我们来报警,来做示现。身体到底是什么?

(2)利用好身体这个修行的工具

“身体是我们修行的工具。是成道之器。器皿的器,器具的器,是载道之具”。

成道之器,载道之具。成道就是修行的,帮助我们修行的工具。载道呢,就是弘法利生的工具。它指的是这么两个概念。既然是给我们的一套工具,这就相当于大自然上天配属给我们的。来到人间来修行嘛,这么一套体系,它一定有它特殊的东西,有它独到的地方。

既然是帮助我们修行的,所以说,它带着一套体系,就有一个功能,就是它能提醒我们哪儿错了,它能报警。来警示我们,要走向正路。让我们回归。它有这个功能。所以说,所有的疾病,都是好事。

因为咱们做错了很多事情,有那么多不好的想法和行为,

“身体一旦出现了问题,它来报警,来警示我们,抓紧改,改了就好。”

因为它就是这个职能,它就是这个作用。

为什么很多时候,我们要感恩疾病呢,就在这里。很多人,如果没有疾病的话,他不会走上学习传统文化的道路。因为很多人,在现有的医疗模式下,他治不好。疗效不可靠,不好。没办法了,他就走上了另外一条路。

人要自救嘛。所以说呢,很多人都是被疾病逼着来学习的。所以说,那你不得感恩疾病吗?没有它的存在,哪有大家学习的过程。也就是没有过去那么多的苦,谁会主动学习传统文化呀。突然就有一个大的心态就出来了。啊,我要弘法利生,我要学习传统文化,我要救世,救度世人。突然冒出来。这种人,冒出来的。往往都是发愿再来的人。原本就是高能量的人,到人间来做事来了。就是来救度众生来了。这种人呢,相对是少的,芸芸众生是多的。所以说,绝大部分人,都是需要后天唤醒的。

另外,咱们每个人都来投胎转世,宇宙的规矩是什么?就是不论你以前是谁,你是圣也好,你是神也好,还是什么仙也好,不管你以前是谁,你只要想来到人间历练,来修行,来做事,那么大家起点都是一个,就是全被封存了以前所有的东西。都是一张白纸来到人世,大家都一样,起点是一个。

你先觉醒,先觉悟,先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价值,那么他的作用就出来了。他智慧开启的比一般人快。他有正心,有正念,他不会被别人左右。就这一类人比较突出,但是他这觉醒的过程,原则上是被刺激出来的。因为各种生活的坎坷,对他有刺激,他自己冒出一些念头出来,想改变。

还有一些呢,就是被社会上的那些大善知识点化,已经觉悟的人,点化他,哎呀,你应该做这个,你应该那么走,那么做。他说,对呀,立马就找到感觉了。所以说,谁醒过来了,谁就真的走上修行之路。因为人间是个修行的世界。

        “把人间的事情做明白了,就是成长了。成长的幅度有多大?看你在世上做事的功绩有多大,办事的能力大。为众生解决疾苦的作用大,那你成长的就大,灵魂成长的就大,这是成比例的”。

等到今生这个壳脱去,你才明白,噢,元神真合一的时候,你才知道,哎哟,妈呀,我下去转了一圈,长了这么大,变得这么厉害,那是另外一个概念了。

  “修行,就是在修心,修的是那个灵性。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工具。咱们现在是把这个工具都用废了。有的人弄废了,就今生结束了,这一世就过去了。所以说,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工具,就是说,保护好我们的身体,我们要爱它”。

(3)生气、缺德和灾难

  “我们生气就是不爱它。做不道德的事就是不爱它”。

因为这里有个循环。生气,生气就会得病。谁生气谁得病,谁生气谁痛苦。这个是大家人人都知道的。生气就是恨怨恼怒烦嘛,这些有规律的事情。烦恼,不痛快,不舒服,憋屈,就这些不正常的心态,其实都可以概括为生气。

    “所有负面的情绪,负面的心态,都是生气的状态”。

因为这是负能量的呈现。生气就是负能量呈现出来了。这就是导致疾病的一个状态的原因,直接原因。那么我们做那些不道德的事情,违背自然规律的事情,就是做了很多缺德事。有的人做了缺德事,他还很开心,很高兴,并不认为自己做了错事。他还乐呢。要乐的话,还是不得病的根源,对吧。乐嘛,是健康的状态,开心的状态。

    “缺德,失去道德的事情。咱们说,讲因果嘛,你做什么就得到什么。那你做了缺德事,按照宇宙的规律来讲,将会以灾难的形式出现”。

什么灾难呢? 那些各种意外,不都叫灾难吗?突然着火了,叫灾难。撞车了,叫灾难。丢东西了,叫灾难。都是意外的损失嘛。掉河里了,水冲了,被淹了,等等等等啊,这全叫灾。灾往往都是缺德来的。什么叫缺德?

  “有损于众生利益的所有的事情,都叫缺德行为。简单点说,不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去做事,逆着走,钻空子的行为,都叫缺德行为,全叫缺德行为”。这里是有规律的,是有规矩的。

所以,既然有缺德的行为,积累到一定的程度,我们会得到缺德的果报,就会有相应的灾难出现了。那我们要遇到了灾难,家里着火了,钱被人抢了,被人偷了,突然失业了,这不都属于灾难一类的吗?突然意外的打击。这些灾难,最后都会使我们产生烦恼。看嘛这些灾难,都是使我们烦恼的原因。不顺了嘛,不如意了嘛,所以就来烦恼了。所以说,这些烦恼,就是生气。生气也可以概括为烦恼。转烦恼为菩提,就是解决了不生气的问题。所以说,灾难最后导致我们有烦恼,最后使我们产生情绪上的不良反应。不正常的情绪,会怨天恨地,怨恨整个这个那个的。有的人不怨别人怨自己。怨自己,自责也是伤自己呀。

自己是众生中的一员,你伤害自己,老生闷气,自责,这也是缺德行为,对你自己缺德。因为你与众生是一体的嘛。所以说,老怨恨自己,老自责的人,也是个缺德的人。他老折腾自己。所以说,灾难降临了,我们会生气,有了新的烦恼,最后又影响了我们的身体。

因为咱们讲病,身体是最重要的一环,身体一报废,一切都是空的,天天活得很痛苦。你干啥呀。长个大瘤子这疼那痒的,连睡觉都睡不安稳,你说还能干啥吧。所以一切都失去了意义。这个疾病也是我们命运中最大的一部分。身体不好,命就不好,一切就变得越来越差。所以说呢,我们

“一定要管住自己,不要让自己发脾气。做一个平和的人,和乐的人,心胸大量的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这样的话,保证不生气。看开了嘛,心大。心大才能看开,才不会计较”。

剩下的呢,就是啥呢?降低自己的欲望,把自私自利那个心态降到极点。不自私了,往往他就不做那些缺德的事儿了。因为私心重,为了自己的利益,才影响了国家集体的利益,影响了他人的利益。这都是自私自利的表现。我们修福就是修这些东西,不做缺德事,也没有灾难,会很顺利。顺利不就是好命好运吗?有了好命好运,身体不就自然好了吗?这都是相辅相成的。其实这都是一体的东西,只不过我们拿来分解,来说事而已。

(4)忏悔、清理、洗澡

那么我们说忏悔。大方向我们都应该忏啥。这就是,我们来到这里边,就是全方位的给自己做次清理,搞次卫生,洗个澡。习主席不是讲洗澡吗?洗什么澡?洗去心灵的垃圾,洗去我们负能量的心态。负能量的行为,让自己变得干干净净。这是修行的过程。其实咱习主席在讲修行呢。要全国人都洗澡,特别是党员干部,需要洗澡,是不是这么讲的。做一个清清正正的人,为人民服务,为大众服务。

所以说,我们来到这里,也是个洗澡的过程。那到底啥脏啥是污垢?那我们得知道。所以说,对应在我们这个人来讲,对应我们这个人,咱们简单分析一下。

(5)“”身体的上中下三部分疾病,反应的是没有处理好长辈、平辈、晚辈的关系。身体的左右两边的疾病,反应的是没有处理好男人(长平晚辈)女人(长平晚辈)的关系”。

对于这个人来讲脖子以上,到头顶,在这个之间,这是对上这一块。对上出了问题,也就是有了负面的想法和行为,导致脖子以上出了问题。出了什么问题呀?有病了嘛,不正常的感觉。难受了。中间这段,从膝盖到肩膀,脖子之下,这一段对应的是中间一块。膝盖到脚,这一段呢对应的是下。它大致分的这么一个关系。

这个上中下,我们重点对应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我们讲的重点是这条线。但是呢,咱们要涉及到,道德的社会上的所有。我们重点讲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那上一块,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对应啥呀?长辈、老师、领导。这是人的关系。对父母、对长辈、对老师、对领导,不尊重,气他们,让他们有烦恼,让他们不如意,怨恨他们,等等不正常的心态,全叫对上不敬。有对上不敬的行为。如果我们身上有反应,有没有反应都需要去全方位的去反思自己”。

“中间这一块呢,平辈的。上边的是哥哥姐姐,下边的是弟弟妹妹,中间这个,和你年龄相仿,大致这么一个概念。就是身体,这一段出现了疾病,你重点,从情绪上,从这上去找。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出现了问题。不是以爱的形式出现了。出现了各种烦恼,各种病态,负能量的状态。所有生气的事,不平衡的事儿,让你闹心的事情,让你怨恨的事情,全叫不正常。只有感恩和爱,在这个世界上,才是最正常的。除了这个,全非正常。这就大概念就出来了。所以说,我们中间,脖子到膝盖这一段儿,出现了问题,就从这上去找”。


“那小腿呢?也是这个概念。对应的是晚辈儿,膝盖以下对应的是晚辈。你跟晚辈生气,怨恨晚辈儿。对晚辈不放心,有怨恨心,有个纠结的心态,总之是负能量的状态。所以说,我们小腿、脚会出问题。大致就是这么一个概念,给大家简单分类,。

“中间分开呢,就是男左女右。右半拉身子跟女性生气有关,左半拉身子跟男性生气有关”。

    “这是个规律。找到了,认识到了,都是我的错。是我没看开,是我不感恩,是我做得不好,是我没智慧。我不能很好地处理这问题,解决问题,全是我的错。这就是对自己认知的最基本的态度”。

我们昨天说了。我让你生气,你就生气啊?你咋那么听话呢?是不是啊?我让你生气,你不会不生气吗?调整好心态呀。咱们这个世界上,有人说那有那么多生气的事儿,怎能不气?那什么叫生气的事儿?所有的事情都是一个参照物而已。事儿是一个独立的事件,我们对这个事件的态度,是另外一个事儿,这是两回事。

(6)对事的态度不正确也要忏悔

“这个事好和坏,它只是一个存在而已,马上就过去了,发生了就过去了。这是一个状态,而我们对这个事儿的态度,你以是感恩心和爱心出现了,还是以一个怨恨心出现了,这完全就是两个概念。生气了,就错了,就得病。受惩罚嘛。生气就会受惩罚”。

因果嘛,就是这么一个概念。你做啥就得啥,你生气了,就得病,这是原则。你如果认为这事是错的,用一颗感恩心和爱心,哦,他给我呈现是错的,是帮我成长。让我认识到这个错误,我不应该在此这么做。我能不能想办法去纠正这个错误。如果你纠正得了,说明你智慧呈现出来了,成长了。所以说,对事的态度是另外一个事。不要把这个东西混在一起。混在一起就没法修了。

每一个人都是一个个独立的自我,你有你自己的态度,你有你自己的想法,不好的事儿,你就生气吗?咱们现在不都说嘛,那是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对吧?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说明你没智慧,愚蠢。就说明这么一点儿事儿。

“别人发脾气了,他都错了,他都成负能量的状态了,他将来会得病的。我们抓紧给他消消气,让他转变过来。用我们的智慧,感恩他爱他,帮助他去纠正,去改变。那我们不就成长了吗?这是正确的态度”。

“我说的那些非正确态度,跟事儿产生直接对立冲突。不管是好事还是坏事,都是错,全需要忏悔。做错事儿就更应该忏悔,对待错事儿没有正确态度的,也要忏悔。这就是忏悔的面儿的问题”。

咱们对上的一块,对上这一块毛病是最多,反应的事儿最多。


(7)对上那一块的延伸

“对诸天神佛圣贤不敬,这是一个概念。也就是对天地不敬,会出问题。反正就是要忏悔嘛,要反思。对大自然不敬,就是没保护好地球。这是错。对祖国不敬,叫错。对我们的中国共产党不敬,叫错。对国家领导不敬,叫错。这是一个层次”。

“有损于国家集体利益的,叫错”。

私心和公心嘛,就在这里出来了。

“公心为善,私心为恶”。

就为自己好,你可就影响别人好。因为私心重嘛,肯定肯定要争执,这是生活,我们大家是融为一体的。很多利益都是利益的相关者。

所以说,很多的错误,大家去想。

"如果你做生意偷税漏税,是错。如果你是当官的,贪污受贿是错,行贿受贿都是错,都是不正当的行为。在其位不谋其政,叫错。你干啥就得像啥。你是什么职位,就得把你的活儿干好。没把你自己名份上的事儿做好,即为错,都需要忏悔"。

“你是好领导吗?你是一心为公吗?你是好员工吗?你是一心为公吗?你是好爸爸吗?你对孩子好不好?怎么领导的?怎么教育的?怎么做榜样的?你是个好妻子吗?怎么对待丈夫的?你尽了妻子的本分吗?你是丈夫,是个好丈夫吗?你是如何对待你的父母,对待你的家人,对待你的妻子的?拿天地良心来衡量。不要拿咱们自己过去学的那些,小家子东西来衡量”。

“你有这个本分,你有这个名誉,没做好,就叫缺德。都需要忏悔。这都是负面的呈现。有的人,随便拿单位的东西,小一点儿的纸笔,大一点儿那就没法说了,什么都有。往家划拉,乐呵呵拿家去了。不生气,还乐呢,占便宜了嘛。占公家便宜,自己少花钱了嘛。这种乐他得不得病?不得病。啥时候得病?生气时得病”。

“他咋会生气呀?负能量场循环起来,他就得病。就身体会出反应。就是以灾的形式出现了嘛。他不顺的时候,他家人出现各种反应的时候。另一个循环回来的时候。他就开始不开心不高兴了。看吧。得好处是暂时的。因为这种好处,损害了集体的利益。最后,会在我们身上做呈现。会以烦恼的形式出现”。

  (8)腰痛案例:

  是夫妻关系没处理好、捡钱自己花了)有一个人腰痛,老太太。疼得特别严重,腰都直不起来,腰是弯的。在我这儿学习完之后,她找自己的错误,找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平辈儿中的生气的各种事情嘛,重点是丈夫的事。找找找,那腰就开始直直直,直到70%的时候,就不再直了。还打个弯儿。70%的病痛消失了,就通过几天的时间。最后完全直了,是她找到另外一个原因。捡钱自己花了。

捡钱,猫腰。猫腰捡起来了,交公了,这叫拾金不昧。或者是等失主,给失主,对吧?这属于道德行为。

“捡着那些人家遗留下来的东西,你自己花了,自己用了,这叫非道德行为,这叫缺德行为。看吧,同样的动作。猫腰捡起来装自己兜了,腰疼,一疼,疼十几年。忏悔,好了”。

“我有这么件事,捡钱我自己花了。”猫腰捡钱嘛,认了这个错,哎,百分之三十,负能量,清理掉了。她就好了。

如果你猫腰捡钱,交给失主,上交国家,你不但不会腰疼,腰还舒服呢。他不得病。所以说,这就是正能量和负能量的所有行为,在我们身上都有密切关联。为什么有关联?心的事儿,你的心,在想。她猫腰捡钱的时候,她有负能量了。弯腰一捡,刚开始有点儿高兴,她有啥负能量,钱多的话,她是不是想,这要被抓住咋办?我要捡着被人看见咋办?是不是有负能量在?捡钱就像做贼似的,捡起钱来,是不是得看看左右没人,再揣兜里呀?如果围一圈人,你还往兜里揣吗?不揣了吧?是不是有心理的反应?

因为做任何失德的事情,都会有负面的心里反应在。有负面的心态在。这个负面的心态,我们内心,身体是心灵的一个外在表现。它们是密切相连的。所以说呢,这些负面的行为,在我们身体上,会有反应。

我给大家举这些例子,就是让大家对照你的身体,全方位的反思自己,我们做了哪些错事。有的错事咱能弥补,有的弥补不了了。有的是弥补不了的。比如说,你伤害一个人,他已经过世了,你怎么弥补?是不是啊?他已经走了。不存在人与人之间的直接关系了。那怎么办?怎么弥补?

(9)以前做过对不起过世的人,也要忏悔。

  犯过的错“气发善心,做善事啊。也向他,要忏悔。谁谁谁,我对不起你,虽然离开人世了,你生前我做过,那么多对不起你的事,惹你生气,咱们俩吵架了,干架了。因为什么真儿,什么事情,有过争执,我向你认错,我知道错了。我以后一定要做啥啥啥人,来弥补这过失。我希望你也能得到这个功德利益,我也为你做这件事。这就叫弥补呀,这叫补过呀。这就是个能量的循环的过程”。

咱们很多人都讲回向嘛。回向就是这么一个概念。他能得多少,那不重要。他得多少不重要,关键是咱们是否有这颗心,这才是最重要的。你有这颗心,他啥也没得着,他高兴,他开心,他能原谅你。你没这颗心,他会说,你给我耍嘴呢。你说声对不起就完事了?你没点儿表现哪。是不是啊?那咱道个歉,认个错,是不是得给人家回报啊?上人家去道歉去了。是不是得拿点东西看看,表达诚意呀?是这道理吧?那不是诚意吗?

你比如说,你贪污也好,受贿也好,或者挪用也好,大批的资金进你兜了,被你挥霍了,可是你现在还不了了,怎么办?能不能补?能补。用钱你是补不上的,因为你没有这么多钱了。被你挥霍完了。都扔了,都攘了,你没有挣钱的通道了。那怎么办?

“发愿做善事啊。启发众人不要再这么做了。这不就是将功赎罪嘛,这不就是将功补过嘛,这是一个循环”。

整个天地与大宇宙之间,所有的人、事、物、众生,都会接到、感受到我们这颗心的变化。所以说向忏悔的人道歉,就看你那颗心诚不诚。关键是在这儿呢。你来刺激我,你来帮助我,第一要感恩,第二要道歉。你帮助我,咱不认账,还怨恨人家。所以说,要首先生起感恩心,然后道歉。第三呢,是承诺,承诺什么?咱们发那个愿就是承诺。只不过是你在给他加一个定向而已。

你比如说,

“我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启迪众多的人的心智。让大家爱国、爱社会,每个人都生活得好。来回报国家,弥补我的过失”。

可不可以这样?可以呀。再缩小点,弥补,针对某个人某个家庭,你可以再进一步的去指向嘛。看看你自己做了哪些事情,需要回报的,可以的。你有这颗心,就是善愿。不管你以前怎么样,咱不说了嘛,

    “弥天大罪,一忏便消”。

上天不罚悔过之人。在咱们现实里边还有坦白从宽呢。是不是啊?

所以说,上天,整个宇宙的法则,给了我们一个,改过的通道。就是忏悔,知错改错,抓紧行动去弥补。努力去做事儿就好。所以说,不管你以前做的什么样,你今天改了就好。你就一定能好。这是改变自己命运的过程。

你像咱们国家,现在习主席上任之后,打老虎,又打苍蝇打蚊子的,是吧?抓的多狠哪,抓起来多少啊。那抓的这些人是不是犯错了?你不犯错,哪一个凭空被抓起来了?不都有错吗?被抓起来。那那么多没抓起来的呢?人无完人,人人都会有毛病,因为谁生下来也不是神佛圣人。都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人难免犯错。

因为咱们先天以前,没有学过那么多的东西,没有接受一个正确的教育。所以说,难免犯错。改了就好啊。为什么没全抓呀?有时候还要网开一面哪。给人们改过的机会。咱们现在社会上反应的,很多官员不作为,不做事了。为啥呢?做事怕挨抓。做事儿万一做错了,就成了众矢之的了,怕被抓起来。有人是拿这个做借口。

  所以现在很多时候,国家管的严的地方效率高,国家管的松的地方效率极低。很多人不作为了。为啥不作为?私心在作怪。没好处了呗。不能贪了,不能随便拿人家东西了,不敢了,怕被抓,我也不干了,我也得不着啥,我也不干了。推。这不是错上加错吗?国家给了你改过的机会,抓紧去努力的去补过呀。你正能量升起来了,能抓你吗?

以前错了就错了,改了,抓紧去做事儿呗。那推啥推呀。有很多人就是断了他的财路,他才不干活的。就这私心,抓到他,他还说他倒霉。倒什么霉呀?想想这是不是社会现实?所以说,知错就好,改过就好,抓紧行动。咱们现在不都说了嘛,

(10)改过、立功赎罪不能等

“一是尽孝不能等”,

不知道父母哪天突然离开我们,生命是无常的。不要想,明天明天明天明天,有时间再说。自己不挤时间去做,永远不会有时间。然后等老人走了以后,又留下很多后悔的事儿。所以说尽孝不能等。

“第二呢,就是行善不能等”。

行善为什么不能等?行善是改变自己命运的事儿。你命都不好了,你不再抓紧行善,那你说你等啥呀?等等等等,没机会了。可能生命就到了。命运改变不了了。

“行善是改变自己命运的最基本的方式”。

能扭转自己的人生轨迹,不管过去多么不好,我们现在善心升起来,就可以把它变好,改好。因为事在人为,那个人是谁呀?我们的那颗心。

所以说呢,我们在这里边,这几天,每天都要反思自己。一片一片儿归类,给自己去思考, 清理自己。不管你现在身体怎么样,我们清理负能量,然后使我们呢,以后变得更好。因为有的人没病,就无所谓,他不去思考。就是说,大家来了,既来之则安之嘛,按照我们的要求,尽快的给自己做一次全身的清理。让我们自己清清静静的、明明白白的去做人。这是一个提升正能量的一个过程。

  对上这一块呢,大家一定要想到认识到,涉及的面儿极广,涉及到社会公德和品德的问题。如果真能升起的话,给大家举另外一个例子。

(11)   生气和治病的气球原理

这病啊,就像个气球。咱们每生一口气,就把这气球吹起来一块儿。天天在生气,天天在吹气,天天在造气,把自己做了一身的浊气毒气,最后把自己折腾废了。我们最后这口气吹进来,气球已经膨胀到极点。最后这一口气儿吹进来,结果是把这气球吹瓣儿了。对吧?这是生活中的常识。

“所有的人,急性发作那个病,往往在当天二十四小时之内,都有生气的过程”。

就是他那时候一直肯定是在生气。心情肯定不好。就是他有心情不好的事儿,要把这个导火索找到,有时候最后这一口气,你要认识上去了,这气就一下不就复原了嘛。有的人病痛立竿见影,就在这上面儿。如果你会吹能吹的话,就会吹最后这一口气,那你一下就好了。你以前没有那么多的事情,就一道大事儿,转瞬就好。一个事件,导致一个病,一下就好了。如果是诸多的事件,导致的一个病,那就得需要全方位的清理自己。

  所以说为啥说有的人病好得快,好得慢,在这个上面也有一定的区别。所以这是一个工程。那很多人没发病呢?就是气球没瓣儿呢。没瓣儿你是不是潜在着危机了?我们做了那么多的错事儿,那么多生气的事情,负能量的事情,都已经在这里垫好底了。就差把它吹破了。所以说,就是现代很多人没感觉。因为在这里潜伏着呢。

我们通过这几天的做法,把它都清理掉,改变一个认知。认识上去了,把这些基础都挖掉了,那再得病他还得吹很久很久,他才得病呢。这不也是一个好状态吗?如果你达到改变了,不再生气了,真的看开了,看破了,那就不再生气了嘛,。不再生气,那么我们会非常健康的活下去。

这是从这个气的状态来讲。所以说呢,我们就有必要全方位的去清理自己。咱们再说这个气球。咱们说放气的过程。

那你说,我就生这个病,跟这个人生气,得了这个病,可是这个气儿,我一直忘了,没意识到,找不着,或者是我不认账,反正等等原因,我就没对应上这个点,这个气没放出去。那么我放这个气,它病能不能好?是不是能好?放这个气是不是也能好病?哪好,这块好办,瓣儿了这地方好,病在这儿呢。最后这口气吹爆儿了。这是一条主线吧?对不对?

那么我们每放一口气,是不是都在医治自己,不分是什么人什么事儿。只要是错的,就需要反思,把它更正过来。是不是这就在医治我们的病。所以说,这个病在这儿,其实,我们做过的所有的事儿,都跟它有关系。只不过我们给大家讲,分出一条线来,找一个主要关系,一个主要的人际的生气的关系,我们是走这条线的。我们就是帮助大家找这一个主因呢。

身体上的定位,就干这个的。那副因呢?就是一切,所有。所以说,我们做过的,所有不道德的事情,所有烦恼的事情,都需要端正一下思维,做个清理。

  “清理的专业名词就是忏悔。现在的词是,认错改过”。

这就是不同的说法而已。所以说,忏悔呢,跟大家说一下,就是说,你关联的面越广,给自己清理得就越彻底。清理得越彻底,你就越轻松越自在。越轻松越自在,哪来的病?这病不也就自然好了吗?所以说,你把自己修好了,一切都好。

咱们说说,这个生气的另外一个关联。啥关联?咱们现在不有脑出血脑血栓吗?对不对呀?

脑血栓

脑血栓是堵了,脑出血是爆了。血管的事儿,对吧?生气,同样是生气,这血管。中间堵了,栓住了,堵了,气就不通了。堵了,啥堵的?什么堵的。气堵的。什么气?浊气。垃圾之气。这些浊气哪来的?负能量来的。负能量产生的。负能量是什么?负面的心态。然后它在这儿,堆积到这儿堵上的。堆积得越多,最后就堵死了。为什么会堵死?因为这些负能量会产生一些,一个最直接产生一些气。咱们现在拿暖气管子来说,很简单。

  你看现在装暖气,水暖气不都家家跑风吗?要放里边的气儿。有时候那水管里有一点气儿,整个管道全程都堵。你看那水管有点气,水就顶不过去。你就说,在现实生活中,这个气的价值有多大?

  那么我们身体里的这些气呢?一样。咱们身体里的可不就是呼吸之气呀。咱们放屁,那屁哪来的?打嗝,冒的气哪儿来的?有人咕嘟咕嘟往外冒,一瞬间就出来了。有人生完气就打嗝儿,因为他那人自我调控机能比较好,他自动就开始往外释放,自己去调节了。有人需要翻良心把它释放出来。这是两个过程。所以这块儿就堵掉了。时间长它就通了。

  咱们针灸是干啥的?针扎到这儿,这些气是无形的,针扎到这儿,这些气就从针眼儿里释放出去了。针灸有放气儿的作用,针灸扎的是穴位,扎的是经络,对吧?咱们中国的医疗体系,经络循行的是气,是看不见的一个能量循环的体系。那么我们生的气,也是看不见的,它也往那儿走。它会堵到哪儿,哪儿就不通,哪儿就出反应。所以针灸有时候它有这个概念,它是在往外放气呢。

为什么它疗效好?它不但是刺激,还有排气的功能。但是咱们现在不需要他们排,咱们自己放个屁,打个嗝儿就完事儿,能学习,翻就得了。扎个眼,你不还疼的嘛。所以,咱们现在靠良心解决。

当然了,咱们这个管如果说是血管儿里堵了,长期的负面情绪在这里。这块成了负能量的环境状态。气儿在这儿先堵了,物质就会在这儿淤积,同时那些气儿会转变成负面能量,慢慢慢慢在血管里面就会堆积起来,就形成各种血栓,栓塞一样的东西。这是血栓的原因。

那瓣儿儿的呢?因为这么多血栓的原因在这儿,就是这些负面的能量,负面物质,它影响了血管壁的完整性,影响了血管壁的功能,使血管壁变性,变得不结实,变得脆了,它就容易瓣儿。这是一个原因。另外一个原因呢,会不会有大量气在这充实了,把它吹瓣儿了呢。有没有这原因?大家去想嘛。

我们一瞬间能造出这些气来。如果生气,为啥说,你看现在,咱们演电影经常演嘛,生大气了,一摸脑袋,一迷糊,坐在地上,躺着,起不来了。滴答滴答,拉医院,死了。有的活了,残了。是不是经常演这电影啊?暴怒之下嘛。还有的暴怒之下,不捂脑袋。捂脑袋是迷糊,脑袋的病。这回得心脏病,一捂胸口,哎呀,就坐在地上。抓救心丸没抓着。滴答滴答,120又来了,到时候,又滴答滴答送太平房去了。是不是啊?

你看,电影,很多时候来源于生活中的素材。那都是生气呀,暴怒的情况下,得了个突然性的严重性疾病。暴怒下,你生多少气,它得产多少气?因为这个气,不会一瞬间就转换成物质的。转换成物质需要时间。可是它堵在一个地方了,或撑破一个地方,却是轻而易举。是不是啊?

所以说,生气的地方,气还有另外一个概念。为什么很多人突然得了大病,垮,血管就瓣儿了。为什么说瓣儿了?因为他生气,情绪激动瓣儿了。咱们现在是血压高把它拱瓣儿了。可是站在我们这个生命的科学上来讲,血压高,是一个因素,咱不能把它否定,这是现在生理学的一个概念。可是如果从我们这个气的角度上来讲,从无形的,心念的力量上来讲,它还有另外一个概念。被自己鼓瓣儿了,气瓣儿了。

“修行,首先要修个好脾气。好脾气意味着什么?他有平常心哪。这不就有平常心了嘛。心量大的看开了。这都是做人的基础啊。不斤斤计较了”。

所以说呢,我们今天上午讲了这么多的关联。就是让大家充分的认识自己,反思自己,

“我以前有哪些做得不到的地方,认识到了,好,这事儿我做过,我错了,是我的不对,是我不好。我对不起你,我对不起他,对不起祖国,对不起党,对不起领导,对不起父母,对不起兄弟姐妹,等等等等。都认识到了,我们就完成自己清理自己的过程。然后,我不再这样做了。不但不这样做了,我们还要将功赎罪,就是发大愿,使我们自己变成一个充满爱心的人,充满正能量的人,造福这个社会”。

所以说,今天上午是进一步又把发愿给大家,讲了一下。再讲点儿忏悔。这个修行的法门和忏悔的价值。这是更新自我的关键的一个环节。咱们要睡不着觉的时候,你就琢磨琢磨,别闲着。因为我们晚上,大家上台分享的时间不多,不会轮到所有的人,而且每个人十五分钟,时间又那么短,你也不会说出很多的事情来。所以说,大量的工作,是在下面自己做的。你心转了就好。因为你的身体,到底功课做到啥程度,你的身体会告诉你。

  “要是病好了,说明你做到位了。病要没好,说明你心没转过来。说明你没有完全地去思考自己。还在怪别人呢。都是他气的我。就他那样的人,能让我不生气吗?还他他他的呢,找自己。找自己这是一个提高自己的过程”。

体会:

1.道法自然,自然是修行的最高标准,不是和天地自然做对。治病也是一样,一定要借天地之力,事半功倍。

2.认错改过是修行的捷径。修行不是向外求,而是向内求,向内求不是学到或得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而是损掉自己那些贪心、私心、傲慢心、嗔心、痴心 、疑心等等。达到无为而无不为的本我状态。

3.明白了疾病和长辈平辈晚辈之间的关系。也学到了一些如何处理典型的病例。如出汗多少、腰痛、脑梗等等。

4.修行首先要修个好脾气。

  好脾气意味着什么?他有平常心哪。这不就有平常心了嘛。心量大的看开了。这都是做人的基础啊。不斤斤计较了”。

5.认错改过是否到位的标准

“要是病好了,说明你做到位了。病要没好,说明你心没转过来。说明你没有完全地去思考自己。还在怪别人呢。都是他气的我。就他那样的人,能让我不生气吗?还他他他的呢,找自己。找自己这是一个提高自己的过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