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窗这样设计,分分钟让你家多出一间房!

从前,做梦都想要个飘窗

在小编还年轻的时候不知道中的什么毒,

对飘窗莫名的迷恋,

去朋友家玩的时候总是要躲在上面,

在电视剧里看到了各种幻想。

今天和大家分享(内)飘窗。

小编将其大致分为两类:

一种是实用型,一种是纯观赏型。

|一、实用型|

所谓实用型,

就是指不仅能满足休息的功能,

还有一定的储存收纳能力。

虽然没有梯形向室外凸起,

三面都装有玻璃,

但想要的小空间还是能满足到。

座位下方的空槽储物格位置用来收纳刚刚好。

和上面的格局差不多,

只不过将空槽储物格换成了抽屉,

这样的抽屉能挡掉许多灰尘,

看起来更加整齐。

喜欢看书的朋友,

可以把下面的空槽当做书架。

没事做的时候,

拿上一本书就坐在上面,

看上半小时书。

再来一个储存能力满分的,

提升飘窗的实用性。

例如这个掀盖时的储物箱,

储物能力MAX,

大件的被子,季节性的电器,

丢进去,是不是超省位置。

除了在位置下方加工,

旁边也可以利用上。

装饰品呐、书呐之类的全部放进去,

两边的柜子可以放换季的被子呀等等。

实在没办法,

直接买一个储物柜吧。

打横放地面,靠近窗户,

铺上软垫、枕头等,

打造一个小空间。

还有一种方法,

装龙骨、定制木地台收纳柜,

按照墙面和窗户来调整高度就行。

国内通常买时已经准备好了水泥地台,

除了加高... 很少办法再处理了。

而且如果内飘窗是钢筋混凝土做的,

那绝对不能砸的,会影响建筑结构安全。

可以弄成桌子,

不过要注意留出放腿的位置。

还可以再下面藏多一张床。

狗狗也可以躲下面,做自己的窝。

如果飘窗位置向阳的话,

最好用百叶窗之类的挡挡太阳。

专门用来看书的朋友,

在飘窗位置附近装照明灯也是很好的做法。

|二、观赏型|

观赏型既休息、放松的,没有储存功能。

看起来会更加干净整洁轻松。

但是这样相对浪费空间,

所以对小户型不太友好。

干干净净的一片,清爽舒适。

但比较浪费空间,小户型的就不适合,

房子面积大的

可以考虑这种干爽洁净的风格。

也可以打造成喝茶的好地方,

或者放张桌子上去吃饭。

想打造一个舒适的飘窗,

只需要放上几个抱枕,小毛毯,放软垫。

还可以用来放养植物。

另外,要想清楚是不是真的需要飘窗。

有网友吐槽,弄了飘窗以后几乎没怎么用过,

都是用来对衣服堆灰尘的。

或者是家里的小猫小狗的专属地。

毕竟飘窗靠近窗户经常暴晒,

灰尘也容易聚集,需要花时间整理。

还有家里有小孩的,飘窗必须装栏杆或者玻璃高度拉高。

不然小孩子在上面乱倒腾,很容易出意外。

------THE END--------

最后给大家分享个装修设计小技能:

关注微信公众号 qizuangwx(长按复制)或搜索【诸葛装修】获取更多装修案例、装修美图

★每天100个免费设计名额>>>0元抢装修设计方案

★体验10秒获取装修报价清单>>>人工费、材料费装修报价清单

★专业设计师一对一答疑

★免费上门量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