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种方法,教你应对无力感

问:费老师你好,我经常处于无力状态中,不知道该怎么办?

答:无力感是现代人的通病,面对生活、工作或情感等问题,很多人都会处于无力中,不知道如何是好。那我们之所以没有办法应对无力感,是因为不了解也不明白无力感的根源,事实上,很多问题与冲突,一旦了解的发生的经过,就基本上消失不见,自动解决掉了。因此,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造成无力感的四种原因,然后针对每一种原因都会给到对应的方案。

首先,每天都消耗大量时间做无意义的事情。

我们很多人,似乎有用不完的时间,或者好像他会长生不老。即使明知道他有许多正经事去做,还是会把精力和应该工作或做事的时间,用来八卦、诉苦、不停地在网络上闲聊。直到不得不去做事了,才停下来八卦、诉苦和闲聊,心不甘情不愿地去工作或做事。

虽然在灵性角度来讲,能量是不生不灭、不增不减,而且生生不息的。但之于肉体,能量是有限的,也就是说,不只是你的寿命是有期限的,你内在的力量也是有数的。

你把你的力量、你的生命、你的时间都用在八卦、闲聊和诉苦上,等到你真正要去做事的时候,怎么可能有力量?

而且,你心不甘情不愿去做的事情,恰恰是你需要担负的责任或义务,你有什么资格挑三拣四还到处抱怨?难道你不应该好好工作,对得起你获得的那份薪资吗?难道你不应该用心去经营你的生活你的人生吗?而认真工作和做事,就是在用心经营你的人生。

应对方案:

1、停止八卦、闲聊和诉苦这样的事情。这些事情对于你改变命运和过得更美好没有任何用处,唯一的好处,你会更快地变成令所有人包括你自己都讨厌的黄脸婆或怨妇(夫)。

2、为自己的人生担负起百分百的责任,只做对你工作和改变命运有利的事情。这不是唯利是图,这是负责任的态度。

3、学会处理负面情绪,当一个人能够很从容淡定地处理好负面情绪,就不会去做八卦、闲聊和诉苦这些事情。

其次,只要一有空闲,就会胡思乱想,包括经常陷入回忆中。

杂念与想法,也是能量的一种示现。就是说,你脑海里出现的杂念、各种胡思乱想,都会使你今生得到的那些有限的能量运转起来,只要运转,就会消耗。

这个消耗不是消失不见了,前面我也讲过能量是不生不灭不增不减的,所以,当你把过多的能量用在了胡思乱想上,将会导致你在做正事儿的时候,产生无力感。

应对方案:

1、将杂念和想法当做来串门的朋友,或走错门的陌生人,礼貌地应对一下,然后允许它们离开你就好。

2、所有的杂念和想法,其实都是内在的声音,在提醒你某些被忽略的信息。

所以,去觉察一下,看看杂念和想法的背后,是你内心深处不曾被满足的情感或心理需求,在召唤着你。

然后,先自己满足自己。比如,你需要被认可,那就先自己认可自己。你想要被赞美,那就找出值得赞美的优点,先自己赞美自己。

第三,负面能量爆棚,吞噬了你内在的力量。

有些人的负面情绪或负面能量特别多,这主要有两种因素,一是有意无意地承接了父母及祖辈的负面情绪;二是不会处理自己的负面情绪,不会释放和转化自身的负面能量,从而把很多情绪或压力都隐藏在心底,导致极度的压抑与愤怒被憋在心里。

一旦不能很好地释放和转化,就会变成自我攻击,有的人自我攻击很明显,比如暴饮暴食、用烟头烫自己等等。而有的人却非常隐蔽地进行自我攻击,而让自己变得无力去应对生活和工作,就是隐性的自我攻击中的一种方式。

应对方案:

1、通过唱歌、跑步、在无人的地方大吼几声等方式适当地释放内心压抑的情感。

2、写作、绘画等兴趣爱好,也是转化负能量的一种比较温和的方式。

3、每隔一段时间,运用精油等进行负能量清理净化,这是非常快速的一种方式。

第四,来自前世或今生的业障、家族的业力。

还有一部分源于前世遗留下来的恩怨纠缠带来的负面能量或负面情绪,以及家族里被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的业力。这不是凭借个人平时的释放与宣泄,而能够得以解决的。不管是哪一种,最好的解决方法是找专业的咨询师做一对一的个案来进行处理和疏通。

当然,很多人不相信前世今生,也和《红楼梦》里的王熙凤一样,不信什么因果业力法则。那么,请忽略第四段文字。

图文/费漠尘,针对文中的阐述及解析,属个人观点与感悟,不喜绕行,转载请联系作者本人。

你还过“二手货”人生吗?

除了小人,你还要躲开这三类好人

还做这两件事?那你不只是修养差

趁年轻做好三件事,保你一生安稳平实

更多原创文集,欢迎阅读和收藏:

尘锁红楼(此文集收录漠尘关于红楼梦系列解读文章)

尘锁西游(此文集收录漠尘关于西游记系列解读文章)

读金瓶梅(此文集收录漠尘关于金瓶梅系列解读文章)

尘梦无痕(此文集收录历史故事及历史人物解读文章)

尘梦留痕(此文集收录漠尘古诗词及民国人物解读文章)

尘眼世间(此文集收录两性情感、爱情故事及各类杂文)

写作读书(此文集收录写作技巧分享及推荐书籍读书感悟)

莲心无尘(此文集收录漠尘的画作、诗歌及美食等系列文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