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本事的男人,从不伤害女人

男人最大的本事,并不是赚了多少钱,而是看他身后的女人是否感到幸福和满足。

有本事的男人,不会在家里发脾气,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但是在外面一定是个强者;没本事的男人,只想着怎么在家里争个高下,对自己的女人呼来喝去,指手画脚。

我的部门经理老吴是个“霸道总裁”类型的人物,每当项目组意见出现分歧时,他都是一个人拍桌子决定了,也不管谁反对,他就是不听,最后都证明,他当初的很多选择都是正确的,所以,整个部门没人敢和他抬杠。

有一次,我在楼道里听到老吴在打电话,说话语气非常客气,我以为他是在和别人谈项目,后来就问他是不是又有新项目。

老吴说,“这不是新项目,是我一辈子的项目。”

我很不解,又追问“什么项目能让你做一辈子?”

他笑了笑,说“我老婆,老婆就是我一辈子的项目。这个项目我必须得做好啊,所以,就要态度谦和,可不敢随便得罪的啊,一旦做砸了,那可就是一辈子的事情。”

有本事的男人在面对他们“一辈子的项目”时,不会盛气凌人,而会礼貌谦让,也不会把权威架在自己女人的身上,而会把女人放在心里疼。在有本事的男人眼中,自己心爱的女人是娇弱的,永远需要呵护,处处迁就她,生怕她会伤心难过。

男人的本事,不是在家里耀武扬威,也不是让女人对自己恭恭敬敬,而是在外能顶天立地,在家能尊重女人。没本事的男人总会把自己的不如意,转化为对女人的抱怨,靠伤害自己的女人来发泄心中的不满。

小梅是我同学,上周她给我说,她离婚了。她和老公结婚两年,在这两年里,她老公换了四五份工作,最长的一个工作还没干到半年。

小梅说,“他每次辞职,都会对我抱怨,说世界不公平,自己运气不好,老板太苛刻。”

其实,也不是工作不好,小梅有一次托我帮他老公找工作,她说自己老公好面子,叫我不要告诉他。我在朋友的公司给她老公找了一个还算不错的职位。她老公没做多久,又辞职了,我朋友说,这个人要求太高,又没什么本事,说他两句,就走了。

我问小梅,是什么原因让你决定离婚的。

小梅对我说,“他只会在家里对我呼来喝去,有时候说他一两句,他就对我冷嘲热讽,到后来,他居然对我动手。”小梅想了想,又补充道,“我觉得他没有本事,我看不到任何的希望。“

是啊,一个有本事的男人,哪怕在外面遇到再大的困难,也不会把自己的脾气带到家里,试想。如果一个连自己的女人都呵护不了的男人,又还有什么本事去掌握世界。

人们常说,看一个男人本事多大,就看他对自己的女人怎么样,有本事的男人,不会让自己的女人受一点点伤害。没本事的男人,会对自己的女人尖酸刻薄,处处刁难。

有本事的男人对自己的女人很温柔,没本事的男人只知道对自己的女人发脾气。

有本事的男人会顺着女人的性格,没本事的男人只会让女人不断迁就自己性格。

有本事的男人在家是一只绵羊,在外是一只猛虎;没本事的男人在家是一只猛虎,在外像只绵羊。

此文章为 “一只傲娇的番茄” 原创,特此声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会是又人构成,人成为了这个社会一切活动的开展者,不论深处任何环境,都需要和人接触,对人,会有各种区分,年龄,职业...
    虚夜宫主阅读 595评论 0 0
  • 充实生活是幸福的,我爱这生活,我爱这世界。
    平仙冰俏阅读 55评论 0 0
  • 今天在网上观看柳咏梅老师的教学课,欣赏了两段视频,带给我极大的震撼。两段视频表现的是相同的主题--战争对家庭的破坏...
    写下即永恒阅读 106评论 0 1
  • -1- 我最近回家来着,待了两晚,不是毫无缘由的。感觉今年的冬天格外冷,保定今年的冬天更是冷上加冷,夏天的时候每天...
    八命先生阅读 8,575评论 29 117
  • text-align:justify;//实现文本两端对其 民间偏方:以下两行都写上text-align:just...
    抓住时间的尾巴吧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