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我说谎了

四月是你的谎言

几个月前,一位要好的女性朋友问我,男人什么时候说“爱”这个字是可信的?

我思考了好久,最后借用了一句笑话来结束问题——男人说话全部都是放屁。

她盯着我看了好久,或许在思考这句出自我这个男人嘴里的逻辑悖论。

我现实中很少和女生交流,恋爱几乎为零。在这件事上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发言权。不过我真的蛮想静下来好好思考这个问题的。

我说过“爱”吗?

四月是你的谎言

我的初恋——如果异地网恋也算的话——是一个扬州的女孩,那已经是我大学之后的事了。

我对她说过“爱”,甚至和她畅想过未来结婚生子后的浪漫生活,这是所有年轻小情侣都会经历的不是吗?

大一我就去找她,那是第一次见面。没有什么韩剧画面,我和她之间更像是日漫里的小清新风格。站在乡间的一座破破的桥上,我双手撑着栏杆,静静地看着河水。她就站在我身边,什么都没说……

“爱”这个字出现得恰到好处,巧妙地点破了此刻的安静。回过头,她看着我,就像是深夜孤身的小姑娘看到了前面若隐若现的光亮一般。她低下头,拉住我的手,我们就这样,在田边散步。

没有什么更进一步的动作,我们甚至没有去幻想做那些情侣会做的事。我的初恋,她的初恋,似乎都在紧张,都在试探。一个“爱”字就足够了,就满足了。

现在回想,那个“爱”,可信吗?


大三,我开始在自己的朋友圈和空间发一些自己写的小东西。可能写得还不错吧,会有一些女生主动搭讪,交流些文学相关什么的。

她很特别。

首先,她很漂亮。即使我不是外貌协会也不可能逃脱生物本能。真的很美。

都说女追男隔层纱,那如果是个美女,估计连纱都没有了。第二次网恋似乎来得顺理成章。

这是一个从一开始我就明白不可能有结果的感情,因为距离实在太远,她也知道。或许因此我们的负担少了很多。

这次“爱”这个字说得毫无压力,她也说我也说,两个人仿佛是逢场作戏。我们不是情侣,我们或许只是在假装情侣。“爱”的分量也变得不值一提,或许只是为了刺激荷尔蒙而故意玩的一出戏码。

结果很简单明了,“再见”也说得轻轻松松,玩过家家而已,累了就散了呗。

那时的“爱”,可信吗?


和小小荷认识已经六年多了,似乎从认识的第一秒开始我们就是挚友。

六年里,她陪着我度过了两次网恋,还包括毕业之后家里安排的几次相亲。约会前她出谋划策,约会后她闹心八卦……

简单来说,她是我的红颜,我是她的男闺蜜。

第五年半时间,在共同好友的撮合下,我们尝试着走到一起。

试试看嘛!说服自己,更像是给这次更进一步找的借口。

年初,我们分手了,种种原因。现在回想起来,似乎很少在她面前动用“爱”这个字,真的。

不可能不够爱她,只有她是我努力争取想获得双方家长同意的人;只有她是我无时无刻不心心念念的人;只有她是分开后会频繁出现在梦里的人。

只有她,我会在分开后偷偷写文章,只为告诉自己依然“爱”她。

可是,为什么相恋时我不对她说“爱”这个字呢?我真的非常在意她的呀!


今天中午午休,重新看了一遍《未闻花名》第一集,片尾bgm响起时照旧泪目。突然,男主的一句话,仿佛醍醐灌顶,一下子点醒了我。

我一直在渴求那天的第二天,第二天去向你道歉。

渴求第二天,可是你等不到第二天就去了天堂,只有这个时候……

未闻花名

我是一个渣男,这么久以来说过一些兑现不了的“爱”。或许许多男生都这样过,男人嘛,说话就是放屁。

不过,我真的想替男生“正名”一下,其实多数情况下,我们都是真心的,只不过那时高估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回到那个好朋友的问题,什么时候男人说“爱”是可信的?或许当男生失去你时自言自语说的“爱”才是可信的。

最后,想对我曾经的女生们说一声对不起,我说谎了。

说谎说了“爱”。

说谎没有说“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昨天和一朋友茶叙。聊到得失,朋友便感叹一句:“命中有时终须有,命中无时莫强求。”我突然想,命在哪儿,在谁手上?...
    冰冰心雨阅读 1,629评论 11 8
  • 宝贝,今天是你的生日,望着你纯真灿烂的笑脸,妈妈有好多话想对你说。看着你从哇哇啼哭的婴儿长成活泼可...
    一剪红梅阅读 44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