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前,打一架才痛快

快过年了,打一架痛快痛快吧。

好吧,这不是个好建议。

今天我和老公跟人打了一架。讲真,并没有很痛快,除了麻烦以外,对打架的过程有些思考而已。

起因怪我,不想交每天十几块的临时停车费,就把车停到了楼下幼儿园门口。

幼儿园保安不让停,起先也还好好说,因为有别的车也停了我在犹豫要不要走的时候,他很不客气地把车门拉开,拽了我一把。

老公立刻不愿意跟他理论起来,然后口角变成了拉扯,拉扯就变成了动手。

另一个小个子保安见状也上前拉扯,二打一,不能让老公挨打,我赶紧去拉架,谁知道小个子从后边推了我一把,我摔了个狗吃屎。

冲冠一怒为红颜呢是不是,打我可以动我老婆你想死呢是不是?

老公立刻要去揍小个子,小个子也嘴不饶人,不过被一位幼儿园大姐拉走了。

小个子很嚣张,从幼儿园拿了电棍冲出来叫嚣着: X你妈,老子今天杀了你。还打电话叫人来,非要弄死谁一样的架势。

我老公也有朋友同事在附近,一个电话也叫了两个石墩子一样难以撼动的同事来。

之后,老公跟拉我车门的保安纠缠着,小个子被一群小老师拉住、冲出来,拉住、冲出来,两次。中间,我被幼儿园大姐抱着不得动弹,老远冲他喊:我没打你没骂你,你凭什么推倒我,过来道歉。小个子也老远对我喊:道你妈!


后来小个子溜了,幼儿园校车司机、幼儿园管理老师和园长跟我们叽里呱啦地讲道理,起先还处处说着他们有理,后来承认小个子不对。最终,幼儿园园长向我们道歉,承诺第二天让小个子好好给我赔礼。

也不知道明天小个子会不会出现。


这本是个不大不小的突发事件,可以避免也可以有很容易的解决办法。

01不要占小便宜,十几块钱能解决的事何必非得找着让人家说你的不是,实在不应该。

02保安拉我车门,是看到我的犹豫,他觉得他有理了,莫名地牛逼起来。

其实那时候他再慢慢劝我两句我就会走。拉车门拽我是整个事件的起因。

既然本身有理就不要用过激的行为来证明你有理。

03任何时候,男人不能对女人动手,不论动机是什么。

其实我并没有受伤,但是一个男人把女人推倒了这在道义上是为人不齿的,作为我老公更是不能忍。所以又起一波争执。

04打架这事,越是有人拉架,打架的人越是来劲。

小个子两次叫嚣着要把我老公弄死,如果没有那些小老师拉着,他不会那样,顶多再推搡几次。这叫有“拉”无恐。

05起争执的时候,越是理亏的一方越不愿意认怂。其实认个怂,有理的一边消了气,事情很快就能平息。

幼儿园的人先开始不断地说小个子可能不是故意要推我,我们就一直在争吵,后来他们承认是他不对,我们很快就商量好,只要一个道歉就OK

06手下出问题,领导要保护而不是推他出去。

小个子溜了,我要他出来道歉,园长说联系不上了。我知道这是假话,但是我也认同她的做法,作为领导,要手下人干活,那也得给他一定保护,而不是直接推他出来。如果直接推他出来,会让员工丧失对领导的信任,不利于工作。

虽然今天园长的做法不是保护是包庇,但也是正常的处理方式。

07要广结善缘,有事的时候你的善缘们就是你坚实的后盾。

我老公人缘很好,今天只叫了他两个同事,其实在周围住的朋友,有两个足球队。老公只叫了两个人来助长一下声势。后来我们都回家了,来助阵的一个同事把这事在他们一个小群里说了,一位哥哥立刻开车拉着他两个公安朋友跑过来要逮小个子说个明白。

有那么一瞬间我想:我应该是嫁了个正经人吧,怎么搞得跟黑社会似的啊……

08女孩子,要懂得自我保护。

今天最受惊的估计就是幼儿园的小老师们了,一个个小姑娘,被吓的够呛。遇到这种事,女孩子还是避让着好,万一被无意伤及很糟糕。

09最后,虽然知道这样讲不好,但是,打架真的不能输了气势,气势输了,有理也没理了。


快过年了,攒了一年的工作压力、家庭压力容易在这个时候爆发,建议大家觉得自己这两天莫名脾气大的话可以找方式发泄出来,比如健身房打打沙包什么的,总比跟人起冲突来的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