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编童话圣诞特别版:圣诞老人的真实身份

一只狼的自述:我是怎样变成圣诞老人的

大家好,我是一只狼,住在格陵兰岛。格陵兰岛在很北很北的北方,这里非常非常冷,动物也不是很多,主要有北极熊啊、北极狐啊、北极兔啊什么的。

北极熊是这里最强壮的动物,他们也很坏,平时总是把好吃的东西藏到自己的洞里。到了最冷的冬天,它们就到洞里饱餐一顿,然后开始睡大觉,一睡就是好几个月。

大家都知道,冬天的食物是非常少的,尤其是在这个特别特别冷的格林兰岛上,如果天气温暖的时候不藏点吃的在家里,到冬天就只能喝西北风了。

我们狼就是最不会储存食物的动物,又不会冬眠,所以一到冬天就很容易饿肚子,经常饿得只剩下一把骨头。

不过,这里有两种东西动物们都不吃,一种是豆子,一种是鸟蛋。

豆子吃了容易放屁,还会放得很响。因为这里的居民都喜欢安静的环境,所以都不愿意吃豆子。

鸟蛋是一种小鸟生的,他们每年要生很多很多蛋,但是孵出的小鸟却很少很少,所以大多数蛋就搁在海边的鸟窝里没人管。这种蛋比鸡蛋还小,但是会散发出一种诱人的香味,经常吸引动物们过去。不过,这种蛋的蛋壳非常非常硬,要花很大的力气才能砸开。有一次,一只北极熊花了一下午砸开了一个蛋,但只够他吃一口。所以,大家都觉得不划算,都不去拿那些蛋吃。

到了冬天,我没有别的东西吃,只能吃豆子了。正因为这样,我经常放很响的屁。有一次我在雪山上放了一个屁,引发了一场雪崩。还有一次,我把一只冬眠的熊吵醒了,他很生气地要来找我算账,我吓得赶忙溜走了。

有一年,格陵兰岛上忽然来了一批新的居民,他们称自己为爱斯基摩人。他们可能是从发达地区过来的,会很多神奇的本领。他们会种地,会生火,会烧水,会煮饭,所以不愁吃不愁喝的。天气一天天冷下来,他们又盖了好多房子,建成了一个村庄,然后在房子里生起炉子取暖。

我觉得爱斯基摩人看上去很友善,就想去问他们要点吃的。我家里的豆子都快吃光了,而且吃豆子我都快吃腻了。

我走到一个爱斯基摩人的房子前,刚想敲门,我突然放了一个屁。没想到这个人的房子是干草做的,我的屁打在我身后的树上,然后反弹到了房子上,房子一下子塌了。房子的主人从稻草堆里爬出来,看见我就大叫一声,飞快地跑到另外一间屋子里去了。

我就走到了另外一个爱斯基摩人的房子前,刚想敲门,我又放了一个屁。这个人的房子是木头做的,他开着窗,正在里面生火。我的屁反弹进了窗子,房子里的火一下子变成熊熊大火,把房子给烧着了。房子的主人赶忙开门逃了出来,看见我也大叫一声,飞快地跑到另外一间屋子里去了。

没办法,我就走到了第三个爱斯基摩人的房子前。这时候,我忍不住又放了一个屁。但是,这个人的房子是冰做的,非常牢固,窗子也关得很紧,所以我的屁总算没有闯祸。

我敲了敲门,说:“爱斯基摩人朋友,我是你们的邻居大灰狼,能不能向你们要点东西吃呀?”

只听里面有个声音说:“千万不要开门,这只大灰狼很危险,把我的房子都弄倒了。”

另外一个声音又说:“是呀,他把我的房子都烧掉了。”

原来前面两间房子的主人都跑到这里来了呀。不行,我一定要向他们解释清楚,我不是故意破坏他们的房子的。

但是我怎么叫,他们都不肯开门。最后,我只能垂头丧气地回到自己的树林里。

树林的一群驯鹿问我为什么不开心,我就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们,问他们有没有办法让爱斯基摩人相信我。

一只年老的驯鹿说:“我也没有办法,不过住在山顶上的狐狸一定有办法,他去过很多地方,拜访过很多动物,所以主意很多,我来带你去吧。”

于是我跟着驯鹿来到了狐狸的家。狐狸说:“我去过很多人类的国家,知道人类都是以貌取人的。你看看你,长得这么可怕,他们怎么敢开门让你进去呢?”

我照了照镜子,自己身上的骨头都突起着,脸上的灰毛乱得一团糟,大嘴巴咧开着,露出黄色的长短不齐的牙齿,果然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

狐狸说:“这样吧,我来帮你打扮一下吧。人类都很迷信,我去过一个国家,那里的人们过节都穿红色的衣服,因为他们相信红色能给他们带来好运气。”

他从柜子里拿出一套服装,帽子、外套、裤子、靴子,都是红色的,我穿上以后红得像冬天里的一团火一样。

狐狸又看了看我,说:“你的大嘴巴太明显了,我要帮你遮一下。人类都认为年纪越大越有智慧,所以你就装上一把白胡子吧。”

他又从柜子里拿出一团白色的毛线,剪成了胡子的形状,粘在了我的嘴巴上。我马上变成了一个白胡子老爷爷。

狐狸又说:“还有哦,人类特别喜欢别人讨好自己。去人类家做客,一定要给主人带上礼物,这样主人就会更热情地招待你的。”

我为难地说:“我是一只穷得饭都吃不起的狼,有什么可以送给他们呢?我也不知道他们需要什么呀?”

狐狸说:“没事的,人类的占有欲都很强的,就算是自己不需要的东西,他们也会在家里藏好多。这样吧,我给你出个主意,海边那些鸟蛋反正无人问津,你就去拾一些当做礼物送给他们吧。”

于是,我就走去海边拾了几个鸟蛋,然后带着鸟蛋来到爱斯基摩人的房子前。但这时候他们都已经上床睡觉了,我不好意思吵醒他们。我看到屋顶上有一个高高的烟囱,还在冒着灰白色的热气。于是我就爬上了屋顶,爬进了烟囱,从烟囱滑进了屋里。

我看到三个爱斯基摩人在床上呼呼大睡,一点都不知道我的到来。他们脱下来的长长的袜子都挂在了床头,散发着臭烘烘的味道。我想,我的鸟蛋是有香味的,如果把鸟蛋都放在他们的袜子里,袜子就不会这么臭了。

这时候我已经饿坏了,我吃了他们剩下来的一点点米饭,但是还不够我塞牙缝的呢!不如我再去其他人家里看看吧。

我刚准备从烟囱爬出去,突然又放了一个屁,屁的冲击力把我往上推,我像火箭一样冲出了烟囱。我感觉屁股后面热热的,回头一看,原来屋子里的火炉又被我点燃了。

去其他人家就需要更多的鸟蛋,但是海边实在太远,我的口袋里又装不了很多。所以树林里的驯鹿答应帮我的忙,跟我一起去拿鸟蛋。驯鹿力气大,跑得又快,很快就帮我装了好多鸟蛋回来。

于是,我爬进了一个又一个的烟囱,把鸟蛋都塞进了爱斯基摩人挂在床头的袜子里,然后吃了他们剩下来的食物。我实在是饿得狠了,把村庄所有的烟囱都爬遍了,总算勉强吃饱了。

第二天,每个爱斯基摩人都发现了我送给他们的鸟蛋,也发现他们的剩饭都不见了,村子像炸开了锅一样,大家都在纷纷谈论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一个人说:“昨晚我出来上厕所,看到一个穿红衣服的老爷爷在我们家窗前走过。”

另一个人说:“昨晚我听到烟囱有嗖一下的声音,会不会是有只鸟钻进屋子里来生蛋?还把我家的剩饭都吃光了!”

还有一个人说:“昨晚我梦见家里面有人放很响的鞭炮,还在半夜帮我们的炉子重新生了火。”

我忽然觉得让他们猜测自己的身份很有意思,所以这天晚上,我又让驯鹿带我去装了很多鸟蛋,然后等爱斯基摩人都睡着了,钻进每一家的烟囱,把蛋放进了他们的袜子,吃了他们的剩饭。第二天早上,我偷偷听着醒过来的爱斯基摩人又开始议论纷纷,心里十分得意。

于是,整个冬天,我就每天晚上都悄悄地钻进爱斯基摩人的烟囱送鸟蛋,吃剩饭。后来,有些人特意留了好多东西给我吃,结果我去了两三家就吃饱了。但是,我是个很公平的人,总觉得如果哪一家收不到我的鸟蛋,就太亏待了他们;而且,钻烟囱多好玩呀,像滑滑梯一样,每次滑完还能玩火箭升空的游戏。所以,我每次还是给每一个爱斯基摩人袜子里塞了鸟蛋,才心满意足地回去了。

渐渐地,爱斯基摩人的村子里开始流传一个传说:

格陵兰岛上有一个喜欢穿红衣服的白胡子老爷爷,他养了一群驯鹿,还有好多一天到晚生蛋的乌鸦。这些乌鸦在老爷爷那里学会了神奇的魔法,生下来的蛋像石头一样硬、像花朵一样香,翅膀挥动起来像鞭炮一样响,飞起来像闪电一样快,翅膀扇动的风还能点燃熄灭的炉火。但是,冬天的时候,乌鸦在老爷爷那里吃不饱。所以,白胡子老爷爷每天晚上骑着驯鹿,带着乌鸦来到村子里,让乌鸦钻进烟囱吃东西,然后把孵小乌鸦剩下的蛋送给主人家作为补偿。

他们还给这个老爷爷起了个名字,叫做“剩蛋老人”。

嘿嘿,这些人类可真会编故事啊,说得连我自己都信了。从此以后,我就再也不是大灰狼,而是剩蛋老人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