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干货 | 不可不知的5个有趣又实用的配色网站

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P点事儿 (pptdreamworks),获取最新PPT技巧和素材!


配色真是让人头疼的问题啊!

在做PPT时,什么样的配色算是恰当,什么样的颜色看着最舒服……如果没有经过专业系统的色彩知识学习,这些问题还真的不好回答。

鉴于此,今天分享几个配色网站,其中有很实用的网站,可以提供现成的色带直接使用;也有很高逼格的网站,说不定还能让你重新认识色彩,喜欢上色彩。

配色网站推荐

ColorHunt

一个非常简单的提供配色解决方案的网站,简洁到整个网站就是在展示各种色带。当然,网站的左上角还有“最新”、“最热”、“流行”和“任意”几种色带的分类。

ColorHunt首页

浏览发现看着舒服的色带后,点击或者直接把光标放在颜色上,可以显示色带中各个颜色的十六进制代码(Hex格式),Hex格式的颜色码已经可以满足绝大部分需求了,但是非得换成RGB格式的话,还要用一个在线的转换工具 ,比如

Hex格式转换成RGB格式

COLRD

这个网站抢眼的地方是它提供了很多逼格非常高的图片,根据这些图片生成了对应的色带,而且几乎每张图片都非常好看,配色看着特别舒服,相比于前面那些直接提供色带的网站而言,这样会生动很多,而且更有感染力。

COLRD首页

还有很多亮点就是,比如说,点进一个有色带的图片,网页的右边会提供这些颜色的Hex,RGB或者HSL值,可以直接复制,相当方便;对于那些要在网站里面使用这些颜色的,它甚至把CSS的代码都写好了,非常贴心!

图片

而且你会看到这个网站还提供了渐变色,图案样式,而且完全可以全屏展示这些图案样式,显得非常高端。简直就是神器!

高逼格的图案样式

日本传统色

在这个网站里你会发现,颜色绝对不仅仅只是十六进制的代码,不仅仅是RGB三个分量,也不仅仅只是常说的红黄蓝绿这么单调,竟然还有很多像“深绯”、“洗朱”、“赤香”这样优雅的名字。

深绯
青钝

虽然这个网站没有色彩搭配方案,但是在色彩的介绍上可以说是匠心独具。

当需要一些比较小众的、高逼格的颜色时,这个网站简直是神器。而且网站也直接把对应颜色的RGB和CMYK值直接显示出来了。此外,网站很多细节做得很棒,比如点击网站左边的色卡,网站会由当前的颜色渐变至你选择的颜色,体验超棒!

PS:还有一个类似的网站:中国色,和以上的网站异曲同工,两个网站可以互补。

中国色

配色工具

这其实是配色网下的一个在线的高级色彩搭配工具。很给力的是左上角提供了“单色搭配”、“互补色搭配”、“三角形搭配”等等一些颜色搭配的方案,在色环上可以直接选择你感兴趣的颜色。

首页

另外,左下角除了“色环”,还有“配色方案调节”和“色彩列表”,生成的色带HEX值可以在“色彩列表”中显示。

色彩列表

可以说是一个功能十分强大的网站,当然,相应需求的专业知识也会比较多。

另外,Adobe的官方色彩搭配网站Adobe Color CC 和这个网站有点类似,也可以配合着使用。

Adobe Color CC首页

配色网

和前面的ColorHunt有点像,但是内容比后者丰富一些。

配色网首页

首页的“搭配”界面下面展示的就是各种色带,每个色带点进去还有一些简单的介绍;左边的“色彩”界面又有些像前面的日本传统色的网站,提供各种色卡,以及对应颜色的Hex值。

搭配
色彩

希望以上的分享对你有用~

欢迎关注 蹇之途 ,一起收藏分享干货~

发现有趣、有料、有价值的网站合辑,欢迎关注专题 优秀网站推荐

往期精彩推荐

真•干货 | 送你一套高逼格的图片素材网站

真•干货 | 20个堪称神器的网站

真·干货 | 10个细节让你PPT制作效率翻倍

真•干货 | 图标搜集,这6个网站就够了

诚挚推荐 | 那些让人如沐春风的中文字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