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分身术训练营 结营作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的一句话就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它来源于一个故事,我曾经将这个故事讲给了很多人听,不妨在结营作业上再讲一遍。

       有个国王喜欢打猎,以及与宰相微服私访。宰相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天,国王到森林打猎,一箭射倒一只花豹。国王下马检视花豹。谁想到,花豹使出最后的力气,扑向国王,将国王的小指咬掉一截。国王叫宰相来饮酒解愁,谁知宰相却微笑着说:“大王啊,想开一点,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国王听了很愤怒,“如果寡人把你关进监狱,这也是最好的安排?”宰相微笑说:“如果是这样,我也深信这是最好的安排。”国王大怒,派人将宰相押入监狱。一个月后,国王养好伤,独自出游。他来到一处偏远的山林,忽然从山上冲下一队土著人,把他五花大绑,带回部落!山上的原始部落每逢月圆之日就会下山寻找祭祀满月女神的牺牲品,土著人准备将国王烧死。正当国王绝望之时,祭司忽然大惊失色,他发现国王的小指头少了小半截,是个并不完美的祭品,收到这样的祭品满月女神会发怒,于是土著人将国王放了。国王大喜若狂,回宫后叫人释放宰相,摆酒宴请,国王向宰相敬酒说:“你说的真是一点也不错,果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如果不是被花豹咬一口,今天连命都没了。”国王忽然想到什么,问宰相:“可是你无缘无故在监狱里蹲了一个多月,这又怎么说呢?”宰相慢条斯理喝下一口酒,才说:“如果我不是在监狱里,那么陪伴您微服私巡的人一定是我,当土著人发现国王您不适合祭祀,那岂不是就轮到我了?”国王忍不住哈哈大笑,说:“果然没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讲述这个故事的目的在于我想说,10月18日,一个美好的日子,开启了与幸福俱乐部的结缘之旅,开始接收易老师高能的头脑风暴,尽管每次课后都在感慨为什么没有早点遇见,我仍然在不停地告诉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早一点,我可能无法完全接收到易老师传递过来的高能量,晚一点,可能又错过了太多成长的机会。

       谈谈我是怎么接触分身术训练营的吧,可能会对未来渴望成长的小伙伴们有帮助。今年8月份以来,微信中开始涌出了一大波微课,我一度疯狂报课,什么课都听什么班都报,生怕错过了什么精彩,逐渐地知道了一些大咖,为了系统的学习,9月份报名了收费训练营的学习。不知什么时候我加入了北京幸福俱乐部,也无意中添加了易老师为微信好友,原谅我当初加好友时并没有意识到易老师的牛逼,仅仅是因为看到他在群里的发言很有趣就加了好友,印象中也没有做过多的交流。直到9月24日晚上,我正无聊的刷朋友圈,发现了一个课程直播的链接,是老师的习惯养成训练营答疑,点进去听了几分钟,我就从葛优躺的状态变成了正襟危坐,认真开始记笔记,老师的精准解答、形象的比喻以及接地气的表达令我深受启发,解决了当时在Angie的时间管理训练营里一些困惑和情绪上的焦虑,没等听完课我就毫不犹豫地转发到了朋友圈和几个学习群,毕竟我是一个爱分享的人嘛,没想到的是易老师竟然在我的分享下评论了“感谢推广”,我是个积极主动的好学生,立马回复老师“我要加入老师的分身术训练营”,老师回复说“速来”。开心的我马上关注了报名的具体事项,在俱乐部里链接到了同样有报名需求的陈谨同学,他又联络到了另外一位已经报名两次未果的小伙伴华共同结成了小组,报名的方式好刺激,我真的低估了它的火爆程度,结果第一次报名由于我手速的缓慢而没有成功,虽然小伙伴们没有多说什么,我也感受到了华的失望,深感内疚。终于在18号那天等来了又一次的报名,这一次成功了,那天正好是华的生日,她说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我也开心极了,再一次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参加分身术训练营前我有了前段时间上课的基础,有了年龄阅历上的积累,老师的课程印证了经过多年的试错才换来的心态上的平和,情绪上的稳定,(拿群里小伙伴调侃我的话,是吃了太多的盐的缘故。)撞过无数南墙才得到的经验教训,“人生在世不如意十之八九,常思一二。”我的小我与理性我早已经合体,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情绪基本保持稳定,虽然还不能说看破红尘,但早已经参透自己的天命。生活就是这样,有阴有晴,高低起伏,各人有各人的烦恼,遇到事情可以将问题抽丝剥茧,见招拆招,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这么傻的事情再也不会干了!放下了自己也放下了别人,最重要的是与自己和解,不要内耗!任何负面的情绪背后都有它的积极作用,我们要想的是怎么才能合理的利用起来去解决问题。感谢老师给到了观点的提炼、系统的解决步骤和实用的实操工具。因此我觉得机缘到了,该来的自然会来,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师总结的“积极主动、刻意训练、作品声音、利他主义、同侪力量、本质导向”的提法真是太棒了,毫无疑问,积极主动是第一位的,用这种心态去拥抱世界,世界就是你的;刻意训练的提法,我虽然不是第一次接触,罗胖、李笑来等大咖也都在强调这一方法的有效,易老师的解读和课程设置充分体现和实操了这一点;作品声音的提法相当好,我可能就此踏上梦想之旅;利他主义,助人助己,这一点我从未怀疑过;同侪力量,成人的世界,集体抱团的力量强于一个人单打独斗,同频小伙伴的相互鼓励、打气会让路既好走又走得快;本质导向,老师的课直击痛点、直通本质,令人拍案叫绝。

图片发自简书App

Ps:再对着后面的提纲回答一遍问题。

1.对自己过往“积极主动”状态的评价是什么样的?

       工作之前,我不是一个积极主动的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变得越来越积极主动,不过也要看心情,不感兴趣的事情依然会消极对待。

2.参加训练营后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最大的变化,是印证了自己的正确选择,接受了系统的刻意训练,挖到了一个金矿--直击痛点和本质导向的易老师。激发了我写作的梦想,讲真,这可是我从小的梦想,可能是完美主义和拖延症,也可能是简化思考的原因,从来没有真正行动过。哈哈易老师提炼的语言处处可用。

       下一步行动:紧跟训练节奏,保持刻意训练,取得更大进步。

3.发布每天的训练图片来展示自己的训练成果

为了保持文章的整体性,这里链接五次的作业,地址如下:

http://www.jianshu.com/p/b55d404ca9f1积极主动地先树立一个小目标吧!

http://www.jianshu.com/p/4b7b7a232857“一言以兴邦,一言以丧邦”--语言的力量

http://www.jianshu.com/p/2501877c7258远离抱怨,拥有美好人生

http://www.jianshu.com/p/eea66a9c2a11性格决定命运,信念改变人生

http://www.jianshu.com/p/716838034457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第一天的预习和作业都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急急忙忙写就的,慢热的我到了第三天才开始认真梳理作业,当然也与恰逢周六时间相对充裕有关系,直接被评为了优秀作业,很开心。第四天虽然时间紧迫,白天上班时脑子里也一直在构思着,晚上仅仅用了40分钟就高效能的完成了,任务紧迫带来的爆发,我忍不住激动的心情在群里告诉了小伙伴们,给自己大大的点赞了下,以至于后来才想起忘记贴觉察表和发微博,重新更新了下,虽然我心里期待着可以被评为优秀作业,但是没想到不仅被评为优秀作品,位居第一,还收到了打赏,好开心Ps:第一份陌生人的打赏真的不知道是谁,让我兴奋不已,告诉某人后他立刻打赏了最高的赏金200元,不知道这个算不算作弊。

4.自己当下对“积极主动”的全新了解是什么?

       积极主动的自我察觉、刻意训练和口吐莲花。

5.如果您可以一直“积极主动”,您的未来会如何?

         会遇见更加美好的自己。

6.三天内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6.1 标准的概念。从小到大我都属于那种学习速度快但是学什么都是中等偏上水平,很难做精,这给我自己也带来一种潜意识,对自己的要求不高,加之水瓶座的我做事情总是随心所欲,因此很难真正提高自身能力。标准决定着护城河的深度这句话一下子击中要害,不悔过往,憧憬未来,我决定跟着老大提升自己,努力成为自己心中的样子!

6.2 觉察的意义。觉察这个词最近频频看到,特别喜欢,还是在群里的讨论中get到了问题察觉后的正确解决方法。当我在人际关系里遇到问题的时候,不会沉默逃避,而是积极主动地做好健康的沟通,寻找思考有利于双方的沟通方法,适用于我或者适用于对方都可以,要积极准确的表达出我的想法,而不是任由对方猜测回应。

6.3 表格的魔力。以前虽然有书写下来的习惯去梳理心情,但不知道怎么分析,总抓不到重点,没想到小小的表格是个那么实用的工具,恰好弥补了逻辑的短板,提升了看待世界、看待他人的维度。从强化小我 推卸责任 逃避现实 简化思考 自我放弃五类常规风险的表现、结果与危害,对照自己逐一排查,瞬间感觉问题清晰了很多。

6.4 信念的力量。任何问题都有至少三种解决办法,现在自己手中的四个非常牛逼的问题解决工具:白兔爱肥鹅的概念我超级喜欢、排毒润肤霜虽然只是一句带过,已经能够想象它的厉害。有一个专家级的老师加上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6.5 刻意训练的有效。这一点很快得以验证,目前正在参加单位组织的乒乓球比赛前的训练,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我上午还打不了几板,下午已经可以很多回合,刻意训练真的管用,如此下去,我相信20天以后可以拥有一个全新的自己!其它事情也是一通百通,用专业的方法、诚恳的态度加上刻意训练,成长的速度会超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7.请用不少于100字来评价分身术训练营。

       课程设置超级刺激,实操工具超级管用,痛点直击超级精准,本质导向超级无敌,课后答疑超级给力,助教队友超级有爱。PS:一点建议,上课时间能否隔天进行,给人多一点思考的时间,作业完成的会更好,因为课程的干货太多,我每次都要听上两遍才行。

8.如果要将分身术训练营推荐给自己的伙伴,您会对他们说什么?

       如果你渴望成长渴望改变,来吧,这里有最刺激的报名、最牛逼的老师,最好玩的玩法、最本质的讲解、最有趣的助教、最激情的伙伴,最有效的成长、只要你真的来到这里,你就不再想离开,只想跟着它----幸福进化俱乐部“在一起、一辈子”。

9.如果最后为训练营的同期朋友们送出祝福,您会对他们说什么?

       感谢陈谨带我入伙,你的积极主动感染了我,你的认真努力激励着我,你的幽默风趣喜悦着我,没说的,我要死死粘着你,与你死嗑到底,和你“在一起一辈子”。

       感谢美华美眉,羡慕你这么年轻就找到了这么棒的人生导师和奋斗方向,你的执著令人佩服,实在对不住你,第一次是由于我的原因造成了报名失败,导致你在第四次才真正进入了分身术的队伍。快快跟上老师的节奏,你会蜕变成蝶的。

       谢谢助教巴比,非常贴心地给我们进行点评,组织群内的讨论,及时给予指点和肯定,看了上期你的结营作业,真是诚意满满标准高高,令人望其项背压力山大呀。

       谢谢澡澡|SUE,你的那句话“觉:上心下见,意为见心,心之所向,所向披靡~”实在太棒了,姐姐我景仰不已,铭记在心。每次你都说我象钱姐姐,勾起我无限想象,吊足了我的胃口,快快“勾搭”、“串联”起我们俩吧,不知道这么相似的人在一起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画面太美不敢想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我觉察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侪的力量

【众元进化】结营作业:

Candy:参加分身术,我开始改变了

元元: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陈谨:别扭,我想,是时候给你改个名字了——分身术结营作业

【梅丽号小分队】结营作业:

郑依含:洗呀洗呀洗澡澡

jess桂:http://www.jianshu.com/p/abca14b3f803

朱华燕:等等说:再等我一次,等我长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榜样的力量:

巴比代尔:《大手牵小手,走路不怕滑~~》

可爱的巴比助教写得太有趣了,把小蘑菇和巴比写的活灵活现、跃然纸上,就像平时在群里说话,未说先笑,讲起话来一套一套的,不愧是优秀学员呀,膜拜膜拜。

Lilian 菡菡:《小小的我们 可以改变世界》

可爱的Lilian 菡菡,看到了你优秀作业,我没说错吧,你真的有当作家的潜质呢。虽然你是看到我的分享才来到的幸福进化俱乐部,却幸运地当上了上一批学员,还那么优秀,你的所有文章我都拜读了,最感动的是你那篇《对“我”的认知》。千万不要放弃写作,跟上老大的日更号召吧,你一定可以的。

李持续:《重新开始的成长》

个人非常喜欢李持续这个名字,于是看了这篇文章、文笔简洁,理解水准相当不错!

aliss爱美丽:《你所不知道的积极主动,你所不知道的幸福进化俱乐部》

看到这一篇,感觉自己真是马大哈呀,原来还有这么多的细节没有留心注意到,更难得可贵的是她的逻辑分析能力着实令人印象深刻,好棒的回顾!

淑慎琼华:《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这篇文章我是被她的题目所吸引了,结果读进去却很是感动,描写的细腻到位,很不错,分身术给每一个人都带来了太多太多。

未语形神:《灯在这里,所以我来了》|

接触到易老师的经历以及对填写表格的样子和我好像呀,对易大的理念解读得比较详细,对自已的反思很打动人。

高爽:《更好的自己,在路上》《分身术训练营综合回顾》| 最能提问的那个,特别符合元规范

标题很吸引人啊~~写的有点少呀,对元规范的理解比较到位。

路小翠:《分身术训练营总结》| 内容极为丰富

内容极为丰富,意外的收获到了排毒润肤霜(PDRFS)模型,原来它是一个信念,是解决情绪问题的信念,是易仁永澄老师自己制作的模型,可以用来治情绪里的毒的排毒润肤霜。是不是第一期内容最丰富呀,后面给分开成两个营了。

王嘉莹《049也许,你并没有理解“分身”》

看到这么多优秀的作业,我觉得自己可以重新学习一下了,人家怎么都理解的那么深刻哟。

万钦:《积极主动训练营结营作业》|

感谢万同学,我的结营作业借鉴了许多你的框架哈,很好用哈哈

推荐观看:《如果站在其他人的角度,你对待他们会不一样吗?》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报名方式

“分身术训练营”是由幸福进化俱乐部发起的元习惯提升类产品。活动具体内容请详见:http://blog.hiddenwangcc.com/productac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