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老家

时常感觉存在很神奇,好像有一双无形的手指挥着,不知不觉事情就朝着想要的方向发生了。

周末和金子袁彪两个人回了我们老家,度过了非常难忘的两天。而这一切的发生仅仅是因为周四晚,随意的一次聚餐约了娟儿,她提到我二哥给她留言,说对我又生气又心疼。我知道二哥对我工作上的要求并不高,他生气一定是因为我回家太少了。说到这些,金子彪哥当时拍板:周末回老家吧,我们和你一起。然后就有了这个非常难忘的美好的周末。

周六临近中午出发。让我有充分时间可以给大家做一点甜点。烤了蔓越莓饼干和蛋糕。饼干的配方很随意,原则就是糖要少。没想到味道很不错。得到了大家的喜欢。蛋糕也烤得很好,松松软软的,貌似是我烤过的最蓬松的蛋糕了。金子很给力,很享受地吃了一块又一块,让我感觉价值感爆棚了。


彪哥开车,一路狂飙到了县城,竟然只用了40分钟。我们先去传说中的小v火锅鸡吃饭。真的是太好吃了,真的没想到竟然还是在自己的老家县城,一个不起眼的深巷子里,由金子彪哥两个外地人带着吃到,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火锅鸡。


吃完饭,开车奔回老家。我来开车。这次开车很激动。因为车上多了金子和彪哥。也有一些忐忑,不知道接下来怎么安排,不知道他们能不能适应农村我家的环境。

没想到一切都那么亲切自然。父母很热情的欢迎我们的到来。哪个下午,我们在客厅的大方桌上,品着茶,吃着蛋糕,聊着天。非常惬意。




不时有邻居过来看我。感觉在老家好亲切。好几个人都说你回来太少了,以后一定要多回来啊!你父母很想你的。

一位邻居送过来家里储存的新鲜玉米,因为我们开玩笑说想去地里偷掰玉米吃。这时候地里的玉米还不饱满,还不到吃的时候。

一位邻居送过来他们家种植的葡萄,非常好吃,我们决定去参观他们的葡萄园。好多的葡萄啊。第一次看到葡萄不是长在架上,而是垂在下面的。





从葡萄园出来,边聊边逛,钻进了旁边一家梨树地。后来又走到了我家承包给别人的地。只不过,今年遇到了冰霜,水果大面积减产,人们都外出打工了,地里有些荒凉。






走了好远的路。回到村里。惦记着晚饭。大家一起去小卖部买菜。顺便去了旁边的天主教堂。竟然遇到了天主教徒们在做大礼拜(应该是),庄严肃静。我们悄悄地坐在最后面,很虔诚地感受着,心突然安详了下来。

回到家,准备做饭。父母年纪大了。准备饭菜本来就不利索。所以,我们自己来。我买了好多熟食。夏天嘛,好凑合。彪哥炒了两个菜。厨房很热。厨房用具也不方便,真是没拿他当外人啊!彪哥做饭很好吃,最受欢迎的,就是他炒的两个菜了。

很快饭菜准备好。大家开吃开喝。父亲很高兴。喝了不少酒。彪哥向来海量。父亲悄悄地跟我说:小袁酒量真可以啊。哈哈,貌似他想让彪哥喝多,没如愿。自己倒有点多了。借着酒劲,唱了好多歌。有彪哥金子捧场,老爷子很在状态,我都不知道啥时候,他的唱功又精进了。非常有底气。嗓子全放开了。金子彪哥是最好的听众,他们的陪伴,使现场高潮阵阵。我在旁边听着,看着,感受着。看着父亲开心的样子,忍不住一阵阵感动得想流眼泪。内心里,对金子和彪哥,深深地感恩。这一顿饭,竟然一口气吃到了夜里近十二点,才意犹未尽,不得不散场。



第二天一早,依然五点准时醒来,来到院外。特别喜欢这个时刻,自己一个人,站在院里,感受老家清晨的宁静。这个院子,承载了我40年的光阴。它比我年龄都大。这里有我的根。每次回来,都可以得到精神的滋养,就像给自己充了满满的电一样。


上午去葡萄园摘了好多葡萄,快挑花了眼。体验了自己采摘的乐趣。



中午包了饺子,淡淡的,香香的味道。我和金子包的饺子都好像一家人。

下午要离开了,依依不舍。不过这是这两年在家呆的最久的一次了吧。依然拥抱了父母。金子也过来拥抱,心里感觉特别温暖和感动。他们实实在在的,把父母也当做了他们的亲人。

然后去了他们的好友店里理发。我也因此认识了率真的老五。他的技术非常好,人很坦诚。性情中人。他们曾是他石家庄的客户,老五回深县开店,他们竟然也跟了过来。一是理发,二是为了见老五。三个人都理了发。瞬间精神了很多。脱胎换骨一样的改变。

傍晚等老五忙活完,大家一起聚餐。然后对老五了解更多了一些。很开心认识了这个可爱的老乡。大家聊得并不畅快,因为惦记着让我早回家。看着老五彪哥不停看手机时间,心里真有一些歉意。最后还是金子当了恶人,催促结束回家。辛苦了金子,她做司机,一路夜车,十一点多到了市里,结束了难忘的两天行。

很想记录下这美好的一段时光。因为在意,一拖再拖。直到今早决定就这样随意记录下来,无所谓文字是否精彩。因为这份美好与感动,已经深深印在心里。

感恩遇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