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账教我:自律+充实+审美

收到《把小日子收进手账里》这本书简直开心得不能言喻!感谢桃子姐,感谢书中的四位作者,把我带进不一样的世界!

去年的末尾,我买好手账本第一次正式开始记手账,碰巧这时候在MOOC自习室看到桃子同学组织的手账打卡活动。

为了更好监督自己,立即参加了活动,于是每天去自习室打卡也成了我手账里每日清单的一项。

打卡过程中才发现有送书活动,并且每周都有小伙伴中奖。

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我居然真的中奖了!

打卡期间,小伙伴们的作品让我的眼界更开阔,排版能力也有所提升。

下面是我的部分手账图片合集:

手账打卡图片合集

一收到这本书,迅速翻看了一遍,发现实用价值很高,特意挑选周末的下午边看边尝试书中的技巧。

同样爱手账的朋友说书还挺贵的,可是她看完后告诉我,这可比我们参加的手账微课划算多了,重点是干货十足,堪称手账界百科全书。

不论是小白还是想提高的人,如果想学手账,一定要用它!

很多人会问,手账怎么坚持下来呢?

我根本不用坚持好么!我写手账不就是为了让我能坚持一些小习惯吗?

如果手账停了,那我的习惯安放何处?

写手账最难坚持的其实是“怎么写得美观”这个问题,因为写手账的方式有难有易。

时间少,可以采用第133页介绍的简单配色法,以写字为主,装饰为辅。时间多,那就可以大显身手啦!


每个爱手账的人,都知道文具是个坑。但坑又怎样?一定要跳!但是我认为如果不懂这些基本常识,就先不要跳。

1、排版是最基本。朋友最开始写的手账给我看过,页面缺乏规划、整理,过于随意,大概每个小白或者没有美术基础的人都是这样,所以先掌握几种简单的排版方法再开始吧。温言在书中也介绍了“四分组合”的方法,特点就是整齐、不拥挤。

2、把手账当作乐趣,而不是为了完成任务。在网上看到手账达人说每天花在手账上的时间是1小时左右,如果没有充足的时间,就不要勉强,否则手账变成了生活拖累。

3、保证手账的“小秘书”功能。桃子同学提到,自己在写手账的过程中一度追求美感,而忘了写手账的初衷是帮自己管理好时间。

我也有过同样的感受,意识到问题后,我立马调转方向,开始反思与回顾1月份的手账。

进入2月份,我真的发生了很大变化,看看右边密密麻麻的色块,心里特别踏实。


1、2月打卡

另外1月我只看了2本书,2月还有两天结束,我已经看了7本书。好有成就感!

一直不肯承认自己有拖延症,但是每日清单的功能的确大大提高了我的执行力。每写在上面的一件事,如果没有被涂色,心里就会超别扭。

手账治好了我的拖延症,让我成为一个更加自律的人。

本书带给我们的审美能力无法用文字诉说,以后见图片吧!但它为我以后的手账之路已经指引了方向。

1、今天第一次知道观影手账这个词,但其实在我正式写手账之前的半年里,已经写了几十张电影手账。单独买一本专门作为观影手账,已进入我的计划中。

2、健康手账让我豁然开朗。去年上半年减肥时,每天记录饮食的本子让我心生厌恶,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记会更好。屁桃猪-lin在书中展示了健康本的用法,可以推荐给正在减肥的朋友们啦!

3、以后有了小宝宝,必定要写成长手账!看了温言和阿怪的育儿手账,该怎么写已了然于心。

4、今年的旅行必备:旅行手账。以前旅行时的票、纪念册等物品都不知如何安放,最后扔掉了......照片也是存了几百上千张,再也不会去看。等写出手账,旅行的意义也就体现出来了,将来一定充满回忆的味道。

想象着以后不停写手账的我,一定会是一个思维得到全面提升,做事的能力更强,永远保持上进心的全新的我。

手账教人自律,自律决定未来的人生。

写了手账,生活变得充实。写了手账,审美也更上一层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