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进化论—深圳九月线下活动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天已经到来,

来的却都是台风

还有那阴雨闷热的天

人也提不上劲

感觉生活如一池死水

需要改变一下

需要找个人聊聊

想找些工具自我管理一下

刚好,这里都有一起来吧!

激发你的内驱力

盘活你的生命循环系统



人生的任何阶段,都只有一个根本,就是"生活"二字。

我们开始工作挣钱,工作成了生活最重要的部分,但依然只是一部分而已,也不是全部。背离了根本,人生难以成功,更难以幸福。因此,我们需要寻找其他生活中重要的部分,深圳十点读书会每个月的线下活动就是去寻找你没意识且忽略的生活那重要部分。——写在前面的话。

活动前期准备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月线下活动成功举行的前提,也来源于活动组织者、深圳十点班委们、以及十点读书会成员在幕后共同努力付出辛勤劳动得结果。

首先,是主题的策划。

俗话说,众口难调,策划的难度在于如何能让大家都满意,这会让策划者费劲心思,当下时代去做选择往往成为最难的一步。

策划难度第二在于如何有创意?做到与前面活动的与众不同?深圳十点读书会成立有两年了,每个组织都会遇见这样的状况,刚成立那会,新成员激增,活力四射。随着时间的推移,潜水的成员比例远远大于活跃成员,积极参加活动,活跃在台前的好像就那些老面孔。新成员加入趋于缓慢,到如今一个月都难得见到一个新成员。这意味着,每次线下活动主题策划基本来源于那活跃的几个人,每个月都要来那么一次创意策划,真是不易。难能可贵的是,他们做到了,每一次线下活动不断改变不断迭代不断进步,为他们无私奉献休闲时间和惊人的学习能力点个赞!

九月线下活动的策划,比起以往,有以下改变突破:

时间上由上午改成下午,为了让线下活动时间更长,从两小时左右变成五小时
                                                            活动内容侧重于成员分享,彼此深入交流
                                                            活动场所首次触及到深圳社工场地

其次,是场地的确定。

由于我本人未有去给深圳十点线下活动寻找场地的经历,因此可以从一个小白来衡量场地确定的不易。

第一、经费的限制。由于深圳十点读书会是兴趣爱好而走到一起,是一个开放性包容性很强的社群,不会采用收费制的社群。由于成员来自于各个行业,这种广大的包容性就注定不会选择费用高的场地。

第二,人数的限制。每次线下活动人数基本超过十人以上,因人数规模较大,会让场地提供者考量进去,导致不方便提供,进一步限制场地可寻找的范围。

第三,活动主题以及社群特性限制。这是以读书、学习、分享、互动交流主题形式的活动,注定场地选择是偏僻、人少、安静,还得提供如类似咖啡场所便利的桌子、可放PPT。以上因素,想想就能知道需要花精力动脑筋才能做到,实属不易。

这次的场地是由社工提供,名为:和平里。

社区理念功能
合影留念
每次线下活动的场地,都不带重复。积极参与线下活动,会让你来一场对深圳有趣的探索,建立起深圳与你更多的关系。这一次,就让我对深圳社工有了更多的认知和深刻的印象。

最后,如何高效组织、明确分工合作。

一场活动的圆满成功,除了需要好的策划,最为重要的能够很好去执行。如何能便于执行?如何能调动成员积极性?执行,往往是最难的。

深圳十点读书会不知不觉成立有两年多,线下活动能够成功推行下去,坚持走到现在,最要感谢的是深圳十点班委们的默默奉献和不断探索积累经验勇于创新。

这次活动组织分工方面我又瞧见了可喜的进步:

报名界面

这是孤鹿平台,是深圳十点读书会历经多次线下活动最终发现并且如今一直采用去进行网上报名参加的平台。

这次细化了各种售票种类,高效的让参与者主动选择分工做出贡献;细化了票价,做出贡献付出劳动,体现出了劳动的价值。

好了,我很荣幸成为这次活动报道者。以下进入"小白"报道:

活动地点

炎炎夏日的九月深圳,深圳十点读书会如火如荼在下午进行由社工提供的和平里场所举办线下活动,主题为"自我进化论"

9月17日,阳光明媚带着夏日燥热。然而,抵挡不住好奇、期待与友人相聚而心情愉悦深圳十点伙伴们踏上寻找探索和平里之旅。

这个场地来源于和平社区党政府建立的,由"和平里"睦邻学院社工组织运营提供服务,初次见到,从外观上,很不起眼,进入一瞧,布置温馨,别有洞天。很好打造成提供激发人自身潜能,促进人人参与终身学习,实现兴趣交流娱乐的空间载体。

相册墙一角

会旗

书架

韦大神,早已来到,开始和此地社工进行布置调试PPT。

我与晓宇、maiml在地铁口相遇,骑着共享单车寻来。

小美女落寞,坐着公交赶到。

班长金津与单眼皮美女婷婷,绕路而来,让人焦急等待许久,带着水果降临。

班委纪蕊、小辉,社工小董陆续来到。

总共十人,我们的口号是什么?

重要的时间见重要的人做重要的事

这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三个分享。(小辉的股票投资、韦大神的关于写作、班长金津的自我管理工具)
                                                          互动交流。通过班长金津提供的类似"生命之花"复盘工具来依此了解成员。

为何要这样做PPT类似上课进行分享?教就是最好的学。当你进入职场,进入成人世界的学习环境,每个人所接触到所掌握的知识技能都不一样,每个人都能成为你的老师,而你也应该早就觉悟早有自信把自己擅长方面提炼出来当做老师去分享去教人。爱人的最好方式,就是关注帮助其成长,去尝试把自己当做老师去教,就是最好的学习方式,当你把自己当做老师,其实受益最大的人是你自己,因为你会更努力更耐心的去学了。

深圳十点线下活动,就是提供这样当"老师"的平台。来吧,开启你分享的第一站等着你!

小辉分享投资理财

第一个分享的是小辉,分享股票投资方面的亲身经历,总结出各种需要注意投资方面的坑,提出投资需要遵守的原则。

韦大神分享写作

第二个,分享者韦大神,分享关于写作方面。浅谈罗列了相关技巧,深入谈写作最为重要需长期练习长期积累,最后筛选罗列关于写作方面值得推荐的书籍。

班长金津分享自我管理

第三个,分享者深圳十点读书会班长金津,分享关于自我成长方面,以及提供许多有效量化的管理工具。

九宫格复盘实践

点评角度

第二阶段的深入交流,得源于班长金津提供的复盘九宫格。

每个成员,花五分钟填写九宫格,填完之后,挨个说清九宫格的情况,大家再从三个角度来去与之交流。

看之不起眼的复盘九宫格,当去操作实施时,一下就见证其威力,也见证了需要共同坐一块交流学习的必要性。

经历了一轮每位成员的复盘倾诉之后,彼此更加了解了。

这次活动带给我最深的体验来自最后复盘九宫格,彼此成员进行深层次了解与交流。

正如武志红说的那样:

每个生命最天然的声音都是自恋的,都想做自己
                                                          人性中最深刻的需求就是赞美,特别是来自权威、或者重要的人的赞美。
                                                          如果你不断体验到什么是深情,你会发现,你的生命力会源源不断地涌出,你会因此变得饱满而丰盛。

参与进来,你会发现,认识新朋友需要变成生活的一部分;

参与进来,你会发现,拥有几个挚友聚聚聊聊需要变成生活的一部分;

参与进来,你会发现,学会分享共同学习需要变成生活的一部分;

参与进来,你会发现,走出宅的状态探索深圳陌生的区域需要变成生活的一部分……

我们永远要记住,生活才是核心。深圳十点线下活动提供给你去发现生活可以是由那么多部分组成,你还可以选择更多的方式去生活,让你生活变得更加丰富更加幸福。

报道完毕,上合照留念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魔性迷人笑容,我得学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