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女,闺女17

        闺女能爬会站之后越发的调皮了,不会再安安静静的躺着或坐着了,无论是在家的床上还是地上的爬行垫上,给她放那坐着,她自己就是玩一会,玩具一筐一筐的给她换,可是什么东西玩一会她就不玩了,到处爬找她感兴趣的东西。

       电视柜的成了程程经常光顾的地方,刚开始的时候,程程只是能爬到电视柜那,电视柜的高度刚好能够让程程手扶着站起来,她站起来后就开始敲打电视柜的台面,在电视柜的左右两侧各放置了程程百天的照片,每次她都会把照片放倒,用手或用手里的玩具敲打照片。等程程再动作灵活一些的时候,她就开始拽电视柜的抽屉,她一般是坐在抽屉前拽抽屉的把手把抽屉拽出来,再一只手拽着把手,另一只手扶着抽屉的上沿,再往回推抽屉,可是再推抽屉的过程中总是掌握不好力度,就会夹到手,她又赶紧把抽屉拉开,即使手被夹的很红,她也不会哭,每次媳妇都会叫程程不要拽抽屉,怕她夹手,可是我却不会管她,只有经历过才能够让她有夹手的意识,并且能够知道手被夹了是会痛的,几次后程程就能够更加便利的将抽屉打开,并且在关抽屉的时候能够更注意关抽屉的速度,尽量不让抽屉夹到手。开抽屉的进一步升级就是翻抽屉里的东西,昨天中午,闺女打开电视柜北侧的柜子下面的抽屉,将抽屉里的东西一样样的翻出来,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玩。

      会爬后程程的游戏区域就更加的没有边界,我们总是希望闺女在爬行垫上玩,一方面是干净,另一方面是怕她在地上着凉,可是她却总不能够体会到我们的苦心。程程在爬行垫上玩一会就蹭蹭蹭的往爬行垫外的区域爬去,有的时候爬出爬行垫后,或坐或四肢着地在地板砖上,小手里会拿一个小手绢之类的东西,在地上擦啊,擦啊。我和媳妇都说程程是一个爱劳动的宝宝,长到后一定会 乐于打扫家务的。可能是到了这个月份的孩子对敲打都有了兴趣,程程最开始会敲打是放置在她的洗澡筐里的一个瓷碟和一个瓶罐,两个物品她刚好能拿起来,左右手来回敲打发出声音,会爬后她敲打的东西更加的丰富了,而且学会了往地板砖上敲打,可以是一个小瓶子、可以是一个勺子,一个纸盒子等等,我的一个茶杯就是牺牲品,闺女从茶几的茶托上将我的茶杯拿下来,坐在地上,当当当三声,我的茶杯应声而碎,我和媳妇赶紧将她抱起来,将碎杯子收拾起来,怕碎片会扎到她。

        如果我和媳妇不在爬行垫上陪她玩而是忙其他事情的话,程程一看没人了就赶紧往出爬,听哪里有动静往哪儿爬,时常的会在厕所、厨房门口看见闺女四肢着地,向小狗似得,仰着头,看着你笑,要是再不理她,她就准备越过门槛往里爬了。程程这个好奇宝宝使我们家的花花草草遭了秧,阳台上放了几盆吊篮和其他的花草,其中的一盆吊篮长势茂盛,不知道程程看中了它那点,每次都是爬到它的盆下面坐着,伸出小手一片叶子一片叶子的揪下来,仍的满地都是,接着程程就变成了小兔子,找一片叶子就 往嘴里放。

       茶几也成了程程的一个好的玩处,我把爬行垫放在沙发和电视柜中间,把茶几放在爬行垫的南侧,这样简单的围出来一个活动区域,程程可以扶着沙发、茶几站起来玩。这下我放在茶几上的东西就都成了程程的玩具,她扶着茶几站起来,但凡用手能够到的位置放的东西她都一件一件的扔到地上,我和媳妇就把爬行垫这一侧的她能够到的东西全部移走,程程很善于观察,她就绕到地板砖上派过去,爬到另一侧,继续站起来,去拿茶几上的东西。茶几下面也成了她的游乐场,她总是喜欢往茶几下面钻,可是在大港的房子里的茶几比较矮,她要是往里钻会磕到头,即使钻进坐着刚刚好,可是她要是往出钻或者动作一大点的话是必然碰头的,不过程程是一个坚强的姑娘,基本上碰到头她是不会哭的,还会乐此不疲的继续往茶几下面钻,在下面玩。

        程程算是一个粗线条的姑娘,很少哭,自己在玩的时候即使是头磕到了、手夹到了、摔倒了也很少会哭,等多就是吭叽两声,然后继续玩,或者瞅着你乐。最严重的时候就是突然摔倒,将头部磕在坚硬的物体上,磕得很痛,她会先缓一下,然后嚎啕大哭,哭的撕心裂肺,我和媳妇抱起来安抚一下,哭个一分钟,她就不再哭了,逗弄她一会,她自己又去玩去了。程程算是一个坚强的宝宝,如果她能够一直这样,不哭不闹,我和媳妇也就放心了,她终究会长大,终究需要踏入社会,终究要面对生活,坚强是一个很好的适应社会、面对生活的品质。


下一篇  闺女,闺女18

《闺女,闺女》目录

上一篇  闺女,闺女1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08/21,星期日,晴。 程程这几天不舒服,吃得少,便的次数多,晚上醒来大哭,我和媳妇很是担心,决定带程...
    程沐阅读 419评论 2 2
  • 2016/8/3,星期三,晴。 中午的,我陪程程在沙发上玩。媳妇坐在沙发的南侧,我坐在沙发的北侧,程程在我们中间。...
    程沐阅读 367评论 0 1
  • 好喜欢简书!
    幸福的程序媛阅读 106评论 0 2
  • 可能是因为第一次的交流,从哪个快乐而又一如既往的孤单的周末过来,我们之间的关系不知道发生了比较奇妙的变化。炫子会经...
    红木娄阅读 244评论 0 1
  • 感冒反反复复近半个月,终于进入尾声。 浑浑噩噩的日子远去,才觉得头脑清醒的感觉分外良好。 节推系树马惊去,工部移舟...
    苏白杞阅读 371评论 1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