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从来都不会输给时间和距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说:上一段感情从开始到结束,异地是告别这场美好最致命的伤。

可是我想告诉你,打败你们几百个日夜浓情蜜意的从来都不是距离。

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刚好和朋友谈论到关于异地恋的种种,沉默了好久。为了便于叙述,下面都用第一人称来讲述。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越来越害怕所有的逢年过节。节日的氛围越浓烈,重复的行为逼迫着你喘不过气。

我和所有的被称为“大龄女青年”一样,被父母以及外界的种种卷入相亲的洪流。每隔一段时间,你身边的三姑六婆就会把从四面八方搜集来的优质对象信息拿到我面前。

谁都不会知道我到底有多厌恶相亲,每每赴约,都像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我不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人,也不想去赴一场没有感情基础草草了事的婚姻。选择相亲不过是不想看到父亲和母亲为了我的事,忧心忡忡。

而每次相亲的结果都是以失败告终,原因很简单这些年我心里一直住着一个人:老李。母亲是知道,父亲也知道。

老李是我的高中同学,确切的讲是我一个星期十几节数学课上的同桌。那年我18岁,凭着对化学的一腔热血阴差阳错的一头扎进学理科的大军。那时一直觉得一定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无论多少艰难险阻都会被自己克服。

多少年后,我才知道除了日以继日的努力,天赋也很重要。

老李就是那种成绩优秀,会学会玩的男生。他每天都说顺道,让我坐他的自行车回家。很久以后,我才知道他所谓的顺路就是绕了大半个城市。他数学最好,也时常用很多种方法教我解题。大多数的理科班,一些女生的成绩都是用来垫底的。而我就是华丽丽的永远躺在成绩中下的炮灰,拼命努力也无法颠覆叫做智慧的东西。

那时候的班主任,排座位坐在中间的永远都是男生,女生都是坐在两边。老师上课都是板书和口述,白天光线太强,坐在旁边的看不见黑板上的字。数学老师每次都让我们把课桌拼到一块上课,我和老李也是在这一个星期的所有数学课上相熟相知。许多年后,我才知道是老李去跟数学老师说旁边好多同学看不清黑板,于是我和老李成了数学课的同桌。

高考那年,老李以优异的成绩去了北方某个985高校,而我拼命的努力也没有逃过在某些方面的短板,我注定飞不远,留在南方小城的二本院校。

最后一次,坐在老李自行车回家的路上,他要了我的手机号码。毕业之后,和老李失去了联系。

那年我21岁,我怀着满心期待开始了新生活。渐渐的我发现自己越来越想念老李,后知后觉的代价就是,你就算想拉下脸疯狂的找他表白,却因为不知道他的联系方式而停驻脚步,内心却是波涛汹涌。

那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老李还记得我,给我打个电话。辗转反侧几个月后,老李给我来电话了。到现在都能记得我拿起手机的心情,泪水在眼中打转。

老李说:最近过的好不好?要不要跟我谈个恋爱试试?三年前就想问你了。我一下子哽咽了,试想过所有和老李再次交谈的画面,却唯独没有想到是这样的。

终究我和老李在一起了,那时根本就不知道我们这是异地恋。

老李偶尔会来看我,而我找时间也会去找他。虽然我在南方以南,老李在北方以北,但我们的感情一点也没有因为距离有多少不同。我们像所有的情侣一样,每天都因为有彼此过的格外幸福。

过了很久,我都没有和父母说起老李,不是因为对老李对我们的未来没有希望。而是在父母眼里触手可得的身边人,永远比远在天边的爱情来得靠谱。

在六十年代的父母眼里,爱情也远不及柴米油盐捆绑。我和老李的事情,母亲似乎察觉到了,也曾试探性的跟我说是不会同意异地恋的。

那年我23岁,老李说要给我过生日,我们约好了见面。父母终究还是知道了我和老李在一起的事实,那天因为父母的阻拦我没有去赴生日的约定。

在这一年我结束了和老李快两年的爱情旅途,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整天,看了一整天的电视剧。所有长在心底的爱情,被剥离后所有的知觉都蜕化到零。到晚上父母开门走到我的床前,我都不觉得饿。

都说得不到父母祝福的爱情不会幸福,在爱情和亲情之间我选择了后者。我不再去找老李,老李也明白我的处境不再纠缠,只是偶尔还会问我过得好不好。

我和大多数失恋的人一样,把自己每天的生活排的满满的,这样就没有时间去想念老李。我拼命的看书跑步写稿,大约看了几百本专业书籍。110多斤的体重,一下子瘦到了90斤不到,学期综合排名也由中上变成班级前几。在那段暗无天日的年月里,我靠这些来治愈自己。

毕业之后,我在离家不远的城市找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听说老李留在北方了,一直觉得今生和他的缘分应该早就用光了。在南方城市安逸的工作,偶尔回家看看父母,陪他们看看电视聊聊家常。还有就是按照父母的安排,去见不同的男生,期待某一天能找到那个看对眼的。

可是,所有对爱情存有期待的女生都不会愿意将就,我也如此。

和老李分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联系。只是我偶尔还会去他的空间看看他最近的动态,看看他最近又去了哪个城市,交了哪些朋友,我也会在我的访客记录里看到老李来过的足迹。

工作后的一年,我在父母的安排下历经无数次失败的相亲。渐渐的意识到我还是忘不了老李,于是决定还是去找他。在我刚打开对话框,老李发来信息说:我过几个月工作就调回你的城市了,你要是现在还没有男朋友的话,我可以做你的男朋友吗?就这样我和老李又在一起了,我想这一次我不会再因为外部因素放弃了。

之后,我问老李为什么隔着网络问我要不要在一起,为什么不直接打电话。他说不确定你是否还愿意,隔着网络看不到表情听不到声音,没有温度的文字,倘若你拒绝我了,不会显得尴尬。

和老李重新在一起的第二天,我跟父母说我有男朋友了。父母猜到是老李了,在我无数次的相亲之后,他们便知道我没有忘记过那个男生。这次父母还是问老李在哪工作,有没有机会调职。

我理解父母的语重心长,他们也是害怕我和老李的感情抵不过万水千山,害怕我会受到伤害。在老李工作没变动的日子里,我们依旧是异地恋,这次我们更加坚定的彼此在一起的决心。

第一次去老李家,我和所有的未过门的小媳妇一样紧张,怕衣着不得体,怕说错话。但婆婆第一眼看到我就说我就知道是你,婆婆说大学的时候我帮他整理房间,那时候第一次看到你的照片。他工作后,你的照片依旧在那,就这样我和老李的爱情水到渠成。

半年之后,老李工作调回我的城市,我们结婚了。所有结婚该有的程序,老李都给我了。婚后老李也经常出去出差,少则几天,多则几个月。他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给我电话,嘘寒问暖报告行程。

我相信他对我的爱,不论他在身边,还是在异地。很多人会问我,异地恋怎么样才能走下去。异地恋的痛苦,只有经历过才知道。每天见不到面,只能听听声音。节假日在所有情侣都在庆祝,在异地的你们可能因为工作只能打个电话问寒问暖。每个人相处的方式都不一样,我和老李都是把彼此当做最后的人,无论相隔多远,但是心永远在一起。

写下这个故事,不是为了说明什么。只是希望所有的情话终有主,所有的期望都不被辜负,所有的不愿将就都会等来自己的不将就。爱情从来都不会输给距离,你相信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馨是我大学同学,唇红齿白,肤白貌美,擅长演讲主持,不算校花但也能算得上院花。学校里追她的男生没有一个连也有一个...
    夕言细语阅读 2,917评论 25 62
  • 1 二十五岁的九月,我闷闷不乐地过完中秋,坐在刺眼的白炽灯下,准备与父母对谈。 这之前一件听起来可笑又情切的事,进...
    谢可慧阅读 794评论 2 12
  • 缓解压力是有办法的,可是呢,自己没有贴切的做法。 不知道怎么写下去。 我记得呢,这世界上有些人是活得很丰盛的,我也...
    翔于阅读 200评论 0 0
  • 微信跳一跳研究 通过post伪造分数 参考资料 1 2 原理 用一个抓包软件获取微信的session_id和ver...
    一碗小笼阅读 387评论 1 0
  • 尊敬的王庆坨镇政府领导 您好! 我们是北京中集宏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01年成立,注册资金...
    张铭轩阅读 7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