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那个曾被劈腿的女孩儿

文/若凡

图片/网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沫沫,林翔...向我打听你的消息呢...”

微信上闺蜜给我发了这样一条消息。

林翔,我的前男友,届时我们分手已三年有余。

不用打听,我能披荆斩棘的走到今天,全靠你三年前的成全。

01

我和林翔打小就认识,住在一个大院儿里,双方的父母也都是熟的不得了的朋友,曾听母亲说过,我还在肚子里的时候,林翔就指着我含糊不清地说“妹妹...”。

林翔比我大两岁,小时候别的男孩儿都不愿意带我玩儿,嫌我拖后腿,只有他一直把我当妹妹一样护着。

再长大,院儿里的人都打趣儿说我是他的小媳妇儿。

从什么时候开始起喜欢上林翔的,我自己都不记得了,也许是那次黑暗中伸向我的援助之手,也有可能是某次不经意的关心呵护。

总之,我从懵懂的青春时期,就一直把林翔做为我将来要嫁的人。

他三年级,我一年级。

他初三,我初一。

他高三,我高一。

虽然一直跨着两个年级,但班级的所有人都都知道我有个才华横溢的林翔哥哥,而他班级的所有人也都知道,我是他温婉如玉的夏沫妹妹。

哥哥妹妹,一直是我认为最亲密的情侣间的称呼,虽然我并没有告诉过他。

但我却认为,总有一天他会明白我的心意。

02

林翔大三的时候,我拼尽全力考上了那所全国闻名的高校,和他成为名副其实的校友。

当我长发披肩,眉眼似水的站在他面前的时候,我看到了他眼中的惊喜。

我还和小时候一样,一见面就拉着他的胳膊,让他带我去吃好吃的。

当然,我也有自己的小心机,我不确定别人说的他一直单身是不是真的,所以我用亲密的方式来试探。

他除了愣了下神儿,完全没有异样,嘴里一直说着“还是原来的小馋猫...”,任我拉着一路招摇。

我暗自窃喜,原来他真的没有女友。

接下来的一周,只要没课,我就会缠着他带我熟悉附近的风土人情,吃喝玩乐是假,培养感情才是真。

我喜欢他,一直喜欢,好像他一直就在我的生命里一样。

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我尽可能展示我所有的美女特征,好让他明白,我早已不是那个拉着他衣角的,可怜兮兮的小女孩儿了。

而如今的他,身材挺拨,眉目俊朗,且是学生会的副主席,身边也是莺莺燕燕众多,如果我不努力,很有可能被别人捷足先登了。

一个月后,借着那晚明媚的月光,我鼓足了勇气向他表白。

喜欢的话说出口,我一刻都不敢停留,一口气跑回宿舍,半天都还听的到“咚咚咚”的心跳声。

那一夜,注定无法入眠。

03

第二天,我站在林翔必经的路口,不安的转来转去。

我不知道如果被拒绝,我该如何面对,但我更不想错过拥有他的机会。

“沫沫...”他喊着我的名字跑过来。

“走,带你去吃全市最好吃的八宝鸭,没有之一。”他一把拉过我的手。

“轰”全身的血液瞬间沸腾,我的脸一下子通红。

他从来没有拉过我的手,在一起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是我一边喊着“林翔哥哥”,一边挎上他的胳膊。

那么,他是同意了么?他是同意我做他女朋友了么?

心里一阵狂喜,随即也抓紧了他的手跟了上去。

那家店环境优美,音乐动听,可我一直坐在那里望着他傻笑。

幸福来的太突然,我竟有点不知所措。

他微笑着打开一瓶香槟,眼神温柔地对我说:“沫沫,你个傻丫头,表白这种事情怎么能让女孩儿来呢?”

我红着脸低了头:“我的林翔哥哥这么优秀,真怕有人抢走了啊,我一直提心吊胆这么多年,容易么我...”

他从口袋中掏出一个锦盒,打开来,是一串月长石。

那是我向来喜欢的东西,不爱金银,不爱玉,却偏爱水晶。

而月长石,又称“恋人之石”,希腊人认为它是美神与爱神维纳斯的象征,他们相信它能唤醒心上人的热情,换来美好如月光般的爱情,是最好的定情信物。

也是我一直心心念念之物。

他走过来,轻轻拉起我的手,开口:“夏沫,你愿意做我的女友吗?”

“我愿意!”想都没想,我脱口而出。

那串月长石顺势戴在了我的手腕儿上,他轻轻在我额头落下一个吻。

“收了我的信物,这辈子都不许反悔了哦。”

“嗯!”我才不要反悔,盼这一天盼了那么久,多想这一刻就是天长地久。

04

我成了林翔的女友,迅速成了全校的新闻,那个优秀到没边儿的他却不以为然,公然昭告天下,我就是他的正牌女友。

同宿舍的女孩儿纷纷向我投来羡慕的眼神儿,在得知我们是青梅竹马后,又全都为我祝福。

那一年,成了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年。

跟他在一起的时光,无论天晴还是下雨,在我心里全是艳阳。

我时常问自己,要怎么样才能配得上如此优秀的他,答案除了拼尽全力,没有其它。

那一年,我成为系里公认的优秀学员,除了功课全系第一,我还选修了播音主持,课余苦练书法,努力让自己成为和他并肩而行的人。

他总是笑着劝我不用那么拼,可我心里知道,好的爱情一直都是旗鼓相当,我要成为能和他谈论未来的人。

他却说:你不那么拼,也一直会在我心里啊,走了那么久,才拉起你的手,我怎么会舍得放开?

那一刻,觉得所有的努力,所有的苦全部都值得。

05

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很快林翔就要实习了,我和他都想着要留在本地,因为距离远了,思念太长。

可天不遂人愿,深圳的一家公司以高出本地公司一倍的薪资聘请他,犹豫再三,他还是选择了去深圳。

当然,他在征寻我意见的时候,我也毫不犹豫地让他选择深圳,南方的市场比较成熟,能让他快速融入行业。

虽然有那么多的不舍,但在爱情和前途面前,我还是愿意让他选择前途,世上有哪个女子愿意做爱人的绊脚石呢?

我爱你,虽然想朝夕相伴,但更愿你追求梦想。

那时那么信奉“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又怎会料到日后生变。

06

分别的日子,再忙他也会打一通电话过来,聊聊工作中的趣事儿,诉诉相思之情。

那半年中,我用三分之二的时间修完了全部功课,在一家设计公司谋到一个兼职的机会,想让自己迅速了解市场,好更容易在毕业的时候,毫不费力的奔到他身边。

学期结束的时候,我顺利拿到一等奖学金,买了条纯白的长裙,准备给他一个惊喜。

我买了去深圳的火车票,到的时候已经是华灯初上,好在林翔所在的公司离火车站不算太远,打个车很快就到了。

我站在那幢高耸入云的建筑前,第一次有了憧憬,以后我也要和我爱的人一样,在这个城市开始新的生活。

正当我遐想的时候,眼前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我调整好微笑模式,准备迎上去。

就在这时,他后面跟上来一个打扮俏丽的女人,小跑两步拉住了他,待他回头,那女人惦起脚尖在他脸上轻轻一吻,然后“咯咯咯”笑着迅速跑开了。

他愣在那里,望着女人远去的背影发呆。

我僵住了,那是我的林翔哥哥吗?那是我日思夜想的那个两情相悦的爱人吗?

眼泪瞬间不争气的涌了出来。

他转身,发现了带着眼泪的我。

“...沫沫,你听我给你解释...”他着急的跑了过来。

是啊,你是该好好给我一个解释。

他拥住瑟瑟发抖的我,给了我一个温暖的怀抱,那一刻,我竟觉得刚才那一幕是我的幻觉。

他说,那个女人是他的同事,打他进公司起就开始追他,但他都明确拒绝了,告诉她他有女朋友,他真的没想到她会来这一出啊。

我看着他急切的神情,相信了他说的一切,毕竟他那么优秀,有人喜欢也很正常,只要他心里有我,一切都值得。

那晚我们在深圳的街头留连忘返,深情相拥。

回酒店的时候,我本以为他会留下来,可他只拥抱了我,说早点休息,就走了。

原本的打算是趁这个假期,和他的关系增进一步,可第三天,我妈就把我紧急召回,小时候疼我的四阿婆得了急病,我不得不回。

07

本以为四阿婆的病还有好转的可能,没想到已经到她人生的尽头,那一个月,我每天陪她朝起晚睡,给她梳头,为她洗澡,终日感慨岁月催人老。

却不曾想,林翔已有数日未曾给过我电话。

几天后,四阿婆病逝,我心痛的不行,想和他倾诉,电话拨过去,却一直无人接听。

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

料理完阿婆的后事,我急急奔赴深圳。

找到林翔的时候,他一脸沧桑,才仅仅一个月而已,他却仿佛苍老了十岁。

看到我,他的眼睛里没有任何神彩,酒吧的霓虹灯打在他的脸上,我再也找不到昔日意气风发的林翔。

“沫沫,你走吧,我要跟你分手...”他低下头去。

“为什么?”

“因为我啊,他爱上了我,所以你已经是过去时了...”那个妆容精致的女人走了过来,靠在林翔身上。

“...是这样吗?...你说话啊...”我大吼起来。

“小姑娘,你这么漂亮,何必呢,阿翔已经是我的男人了,你再纠缠又有什么意思...”她挑起眼望了望我。

随后扶着喝的烂醉的林翔走了出去。

他没有回头,别人都说酒醉心里明,可他爱的我站在这里,他竟和别的女人头也不回的走了。

我的世界刹那间大雨倾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8

不是说好一辈子的么,你送的月长石还挂在我的手上,可你怎么就反悔了呢。

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外面的世界在喧嚣,我的世界只剩下自己的心跳。

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不久前还口口声声说我是他最爱的女孩儿,怎么就转身投入了别人的怀抱。

我想不明白,我一遍遍地揪自己的头发,想证明这只是梦,可疼痛让我在一瞬间清醒。

这不是梦,我爱的那个人,他不爱我了。

除了大哭,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些什么。

小希来的时候,我房间的地板上到处都是皱巴巴的卫生纸,那是我伤心的痕迹。

她抱着我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还有我。”

我接着嚎啕不止。

折腾累了,我昏昏沉沉的睡去,梦里都是他微笑的眼,可我却怎么都抓不住他的手。

09

后来,听说他跟那女的只是为了还债,不是爱。

他为了想给我一个坚实的后盾,跟别人学炒股,开始还赚了一点儿,可后来一路下滑,血本无归,而他的钱除了网贷,还有借亲朋好友的,一夜间愁白了头。

那女人找到酩酊大醉的他,带回了自己的家,那之后,她帮他还了所有的欠款,而他成了她的男友。

这么狗血的桥段也会发生在我身上,可出事儿的时候,他甚至没有给过我任何一通电话。

我不知道是现实可悲,还是我们的爱情根本经不起任何风吹雨打。

那之后,我心无可恋,只能拼命在工作上猛追,别人都笑我一个兼职员工还那么卖力,只有我自己知道,我要的远远不止这些。

10

三年后,我经历过上千次的风吹日晒,数不清的摸爬滚打,把所有别人用来嬉笑的时间全部用来钻研设计,终于成为公司最年轻的设计总监。

白天,我妆容得体的和别人巧言谈笑。

只有夜晚,才属于那个放空的自己。

谁说的有多爱就会有多恨,我也想连根拔起,可植入在生命中的那个人,一直像回放的电影一样,从不曾消散。

现在他来打听我,我的好坏都已与他无关,就连他想要说的那声“对不起”,我也不会给他任何的机会。

“这几年,他过的也并不容易,沫沫,你就不要恨了,我只看了他一眼,就不再忍心去怪他了,你又何苦...”小希忍不住劝我。

她手机里他的近照,我只瞟了一眼,心痛就再也止不住。

那是一张怎样的脸,我无法形容。

那一刻,心里的那些防线瞬间瓦解,只剩下痛,深入到骨髓。

爱与恨,情与怨,都烟消云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心图通过带辨别眼镜区分观察食物的新鲜度!用这个图来表达对区分、观察、评论几个中心关键词的诠释! 通过不断练习对一...
    鱼丸小姐阅读 195评论 4 8
  • 20170202.中国诗词大会 好久没有看电视了,即使看了,也是陪着孩子看个动画片段。看个春晚也是心不在焉,前天...
    xingzhi009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