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好在情长。

     心情不太好,三个小时前写的两千字的文因为按了返回键而被清零,找不回来的文字像是压在我心头的石头,说是重新写定不会有一气呵成的感觉,说是不重新写,我又应该拿什么去纪念今晚自己该死的无知和愚蠢。

      前几天朋友圈被罗一笑刷屏,特意去微博搜了一下,发展还上了当天的微博热搜榜。这几天众多媒体借助罗尔事件反复炒作,不禁让我想反思一下自己,却又不知道反思什么。

        几个小时前,看完订阅号里所有的今天更新的文字,大多跟商业有关,唯独罗尔的笑笑生日快乐,让我震惊不已。

       不要问我为什么,有时候我也不知道,有时候也就是这样,细碎的东西跟生活融合在一起总能以小见大。那么接下来我的碎碎念会给你展现一个凌乱的我。

       这几天很屌,前几天打了一个耳洞,现在很疼,最喜欢穿着黑色的衣服,还在追着《芈月传》。

       养了43天的胭脂花还在顽强的活着,早出晚归来不及给它浇水,它依旧活的很好,冬天长出的新绿像是在同我示威。

       白天上班的时候依旧没有看到大皮皮和妞妞,今天是第三天。大皮皮和妞妞是两只金毛,它们的主人是年过半百的一个老人,三天前见到它们的时候,我叫妞妞,它便朝我跑来,我用手摸它的头,它用头蹦蹦我的膝盖。这两天天气寒冷,可能是刚好我们错开了时间出门。但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希望明天上班的路上,能再看到它们。

       一路吃土,一路狂跑,只因为想坐上那趟车牌号为京Y25668的22酷公交车,要不堵车我定不能赶上。

       最近有发生了很多事情,但是我跟庆幸我总是在低谷的时候认识一些让重新振作的人。

       那个在写长长文字的H姑娘已经快两个月没有更新朋友圈了,同在北京,离开学校后,想再见一面真的很难。真怀念每次一看了她长长的文字就能感染我一抬手也能写出的长篇谬论。

        罗叔昨天开视频还骂我傻小莫,为了不让他继续骂我截了丑照才有所收敛。

        熊真的快要变成熊了,那个胖子已经胖得快没有人形了。虽然一早我就说过让你放心吃,这样咱俩都胖,就可以在一起滚来滚去了。

        想起典典,北方的姑娘在我大四川是否一切安好?花妹有没有长大一圈?下次见面会不会它也冲我摆摆尾巴吐吐舌头,这个季节是不是你天寒衣正单?

       汪霁像是消失了很久,他一直很酷,他叫糖糖,明明是个男孩子却非要叫糖糖。好久不联系了,不知道他好不好。

       亲爱的晚上才说换了工作,总归来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所有的失去都会以得到的方式归来,所以你不必担心。

       前两天还见着凤儿在朋友圈秀恩爱,这两天就联系不上了。所有朋友里就你最不听话,要善待自己。

       静儿呢?年底就要结婚了。你一直是神一样的存在,朋友圈从来只点赞的你啊。

       还有在老家派出所里当警察的相公,好久不见。

       晓要考研了,希望她逢考必过过,这样她考过了就替我去南京山阴路看看李志。

       我是我们那个小群里的养猪大户,学姐和娜娜懂得。饲料都是上上等,可是某人别忘了要减肥。还是想回去跟你们混一段日子,请不要觉得我矫情,因为我真的就是个矫情的人。

       李思好久不打电话了,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立足是我最佩服她的地方,她叫我海默的时候,我觉的我应该原谅所有人。

       爱妃和小胖子做了一个决定,但是不管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付出总会以它还有的形式回归,不要担心,万事有我。

        老臭会做饭了,最近脾气也好得没话说。虽然不习惯,但是若放她出去便是一匹脱了僵的野,所以你别离开。

        大锤说是这个周末会过来看我,今天周四,我在计算着她过来看我的日子,有好多话要给她说。

       圆圆前两天还携带家属,买了几大袋泡面说是怕我们饿死,实际上听到我无意说出的已经行到水穷处的境遇。拥抱她的时

候,从未有过的温暖弥漫在整个房间。

      老早跟屌超约了饭局,隔着几公里远的距离总也叫不着面。忙碌成了混日子的代名词,而实质上是因为我们工作各不相同。

        wang同学留小胡子,也不要太情绪化,因为留胡子的你和太悲伤的你都不像你。

        春宝是不是对现有的工作很满意,有朋友陪着,只是想家是必然,而回不了家才是重点。

       看到组长空间同步了朋友圈的动态,想必也定是受了什么委屈,工作换了没有?一定要开心。

        地瓜发来图说钓了很多鱼,他说遇到了高人指点,他说小的鱼都已经放生。

        还有两个很温暖的引路人,一度觉得自己对面前的坎跨步过去的时候,还有人安慰一切都会过去。大恩不言谢,不甚感激。

       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我想定会有很多错别字没有被发现,而 我已经懒得不愿意再回上去看。邮箱里还有好几封邮件总也没有时间回复,多是些陌生的信件,也无从下笔回复,这让我烦躁不安。如果有一天你给我的信件没有及时回复,那一定是因为我觉得你很重要,必定要善言善行才不算敷衍。

       对于如上记录了的内容是什么完全没有概念,可是我就是我啊,写我所想,做我想做。

       想着是不是跟掉头发有不少关系,头发掉得厉害,有风的日子穿没有帽子的衣服出门,风吹到头皮上,感觉整个脑袋都发懵。

       记性也越来越不好,记不住该记住的东西,也记不住不该记住的东西。像是鱼的记忆只有7秒,而我有七天。哈哈。

        零零碎碎的东西凑起来的东西,总是少有灵气。

       还想回学校去走走,想躺在床上听火车路过操场后面那条铁路,车轮摩擦着铁轨轰隆隆的声音。还想在我大昭晗与他们共事。想很多人坐在图书馆蹭网追剧。

        我也想家,特别特别想。白天给妈妈打了十次电话,每每说到一两分钟总会有情况发生而被挂断。还好一切稳定,一切都在变好。

       我在想我哥哥的脾气要是好点,那也是极好的。这样一来,他就堪称完美了。

        现在想喝热水,懒得不想动。房间没有暖气,窝在沙发上抱着挑战不会被冻死的决心安然的坐着,唯一的暖源就是电脑散发出来的微热,成了我暖手工具。

       我很想家,特别特别想家。我想我惦念的人,大家都要照顾好自己。天气冷了,定要多喝热水,多加衣服。

2016年便签里面的最后一篇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一些事,过着过着就忘了。可那些心与心的摩擦,我始终记得。人生苦短,但好在情长。
    秋风灬温度阅读 353评论 0 1
  • 有一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 有一些事,过着过着就忘了。 可那些心与心的摩擦,我始终记得。 人生苦短,好在情长。
    xubk阅读 476评论 0 1
  • 《一个投资家的20年》最初是师傅在8月份推荐的,师傅其实是我高中同学,去年股灾时同学聚会见到他,那时他已经抽身而退...
    殳然阅读 20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