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野狼谷漂流景区


随着着时代的进步,经济的发展,我们的生活已从物质文明向精神文明而追求。尽管如此,工作、生活或是一些乱七八糟的琐事还是会给人的精神上带来一些烦恼、无奈和压力。农村最简单的方法是打打麻将,或是玩玩扑克,下下象棋之类的方法来打发一下无聊的光;城市人呢,他们最传统的方式是早晨晨练,工作之暇打打球,泡泡游戏网吧,舞厅什么的。这些娱乐方式,小编君认为,都不是很理想休闲方式。说到娱乐休闲,对人体身心都有益的,健康的,那就莫过于旅游。那去什么地方旅游呢?有一个好地方可以去,我悄悄地告诉你们:贵州七星关我野狼谷漂流景区。有兴趣的童鞋们,快去那儿玩吧,到了一定有惊喜!

毕节七星关区,曾是夜郎王的领地,西接彩云之南,北毗巴蜀天府之国。这里是一个多民族地区,最特别是苗族文化,简称“苗乡文化”,它有着千的历史,和不老的传奇!

毕节七星关区山川秀美,气候宜人。看那春天百花齐放,弯弯的的小河缓缓流淌,枝头鸟儿欢唱,旅游避暑第一乡。如此钟灵毓秀,人杰地灵的好景致,野狼谷漂流“顺应天意”而生。

漂流对于新时代的多彩贵州来说,它是一种新生的事物,新生的生命,新生的娱乐方式,也是众多当地民众和外地游客梦想的好去处。没错,贵州是高原,但高原有高原的特色,高原有高园的优势。打个比方:福建广东在夏季的平均气温是37、38、40℃,或者更高。贵州,它就一样了,就算是盛夏,一般的温度也只是在19、20、25℃高一点不多。早在古代,就有很多南方的名人,商人,官员等,都选择到贵州来避暑。在沿海开发区一带或是其它对贵州不是很了解的人,只要一提到“贵州”两个字,他们的第一印象就是——贵州是个穷地方!殊不知,贵州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富有特色和传奇色彩的好地方。不说远的,就贵州的省会贵阳,它被誉为林城,周围群山环抱,树木苍翠,要宽1到7公里,长愈70公里的环城林带。试问,全中国有那一座城市能达到这样奇美的景观。不仅如此,贵州有闻名遐迩的黄果树瀑布、自然天成的织金天宫、一枝独秀的威宁草海、人间仙境的百里杜鹃更是让中外游客叹奇不止!

野狼谷漂流景区位于七星关区亮岩镇金华村,距毕节市110公里,地处传说中的“野狼府”而命名。野狼府又名野狼仙居,据民间传说,野狼谷漂流景区的起始点下水(下水——村名。属七星关区亮岩镇管辖)在上古时候一片原始森林,里面有无数的野兽,是一处人类不敢靠近的地方。狮王家族住北山,虎王家族住南山,狼王家族住东山。这几个兽中之王的家族都世代居住这这片森林里,各自修炼成仙。为了争夺地盘,它们的子子孙孙们世代争斗,一直混战不休。其中,狼王的道行最为高深,不知到什么年月,它打败了其它的几个家庭,并把它们全部赶走,霸占了这片森林。洪水潮天以后,地壳地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就形成了今天的山峰,峡谷和稻田,狼王家族就随之消失了。漂流经过的夹狼沟峡谷,据说就是当年狼王的洞府所在之处呢!当然,这只是一个美丽的传说,是无史料可查的。但是对于一处风景旖旎的旅游景点而言,也不失为一层神秘的色彩,让游客们无意中有无尽的遐想空间。

我们生逢盛世,不单单是以前的吃饱穿暧,还得跟上时代的时尚、前沿步伐,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结合,活得健康、幸福,快乐。这年头,别只看都市的流光溢彩,灯红酒绿。 在党的好政策和潮流的驱使下,农村又咋的了,乡村旅游成为了一种潮流,一种趋势,一种新的元素。野狼谷漂流,就是七星关区新生的一个乡村特色旅游景区。

夹狼沟峡谷是野狼谷漂流的重要景观。一到春夏之际。两山树木绿郁葱葱,花攒锦簇;天空中燕子呢喃,无数彩蝶在花间飞舞,偶尔有几粒花瓣儿落在发间,花香调皮地钻进鼻孔,啊!好惬意的心情!

如果你邀几好友同游,踏着地上的青草,听着牧童要的山歌,看远山灰朦朦处,些许未散尽的薄雾 像丝丝绒线,慢慢地,慢慢地变细,消失;空中的的云朵轻轻飘动,有时像少女的裙摆,有时像长龙长龙飞舞……似乎置身于一幅优美的山水画中,或者说是世外桃源,人间仙境。

野狼谷河流的河床里布江无数圆溜溜的鹅卵石,河水清澈见底。你坐在橡皮艇上,顺水漂向下漂游,偶尔激起阵阵清流,头发上、身上、额头上全是温柔的河水。如果你用舌头轻轻地舔着嘴唇,那丝丝的清凉,给人一种说不出的自在和安逸。漂流是一项与自然环境交融的旅游活动,是一种刺激惊险项目,是一种体能与胆量的挑战。作为这项运动的勇士,尽管大胆地放松心态,只有水力的一次次掀起与碰撞,才能唤起对漂流运动的激情,张开双臂环抱大山,哈哈,绝对是有惊无险!当橡皮艇突破一次次的关隘,正如是游身在冒险游戏中,把自己的角色提升到极致,豪情万丈地去挑战一关又一关的艰难险阻,“逢山开路,遇水飞渡”,赢得最后的胜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