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肥暴瘦指南——1个月瘦15斤和1个月胖15斤,我都做到了

说起来挺心酸的,去年的五四青年节,我还是一个热爱跑步、控制食欲的热血青年(我跑马拉松的文:无兄弟,不跑马——第一次用脚来丈量42公里),而现在,看着自己在一个月内疯狂鼓起来的肚子(可看我吭哧吭哧考博的文章:一个在职奶爸的奇幻考博之旅),觉得我这个“气球”体质真的是酷毙了!

再加上自己还有从高二的140到高三的160,再到大一的130,这样的神奇经历,我真的深深怀疑:

暴肥暴瘦,是不是也是一种病?一种天生的病。

得了吧,别自欺欺人了。

瘦是因为你TM每天跑步5公里+,一天只吃两顿饭,不进油盐不吃糖,饿的只想吃一碗油泼面!

标叔楷模
肥是因为你TM每天吃吃喝喝全不管,一天恢复三顿饭外加两顿加餐,晚上不饿你都要跑到楼下买一包鸭脖子回来啃!
基努快回来

好吧,分析完原因了,那我说说暴肥暴瘦的具体步骤吧,供各位想肥或想瘦的同学们参考咯。

一、关于暴瘦

1、先说说自己对于暴瘦的看法。

暴瘦真的不是一种好的瘦身方式,毕竟细水才能长流。在去年一个月之内其实我瘦了差不多20斤,基本上一天一斤的掉肉,每天早上一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撒一泡尿减重,再满心期待、小鹿乱撞地跑到体重仪上。刚开始那段时间,看着每天都在减小的数字,觉得自己简直是个减肥天才,那些减肥药真应该找我拍广告,都不带PS的。但随着数字哗哗地掉,跟自由落体似的,我开始有些隐隐担忧,这么减别把自己身子骨给搞垮了啊!到最后体重开始完全不受控,有天早上一上称,我的天呐~掉了两斤半,我自己都把自己给吓尿了!再这么瘦下去,老子马上要变成麻杆了~

其实光瘦也没啥,关键是那段时间感觉自己内分泌都快失调了。上楼是敏捷了不少,但是特别容易困。朋友见了我都说:瘦了!瘦了!我就边谦虚,边给自己默默鼓掌。直到有一个诤友找到我,严肃地说:“你不能再这么瘦了,你知道吗?你的脸看上去已经瘪了……算了,我告诉你,我以为你TM吸毒了!”

我……

再不停下来,我要被当成瘾君子了!

然后才开始逐步恢复一日三餐,均衡饮食,跑步也不给自己加那么多压,体重回升了大概3-5斤,上面的症状明显减轻了。所以,大家减肥慢慢来,别着急,真的。

好啦,接下来说重点,步骤。

2、要想暴瘦,我总结起来总共以下这么几步,百试不爽!

(1)洗脑

第一步特别重要,特别重要,真的特别重要!

瘦这个事除了部分人有天生体质原因以外,大部分的瘦都是有代价的。这些代价对于绝大部分的人来说又是那么的沉重,管住嘴,迈开腿,说的那么容易,要持之以恒,还真没那么容易。所以很多人都在喊减肥减肥,你发现他也只是喊喊而已,最后还是徒伤悲一场。

咋给自己洗脑的呢?很简单,每天逼着自己看那些减肥成功贴!其实就是减肥鸡汤,一碗一碗的给自己灌!而且还要注意花样翻新,今天看的土肥圆变高富帅,明天看的是树墩子变俏佳人,后天再看一个loser变健身兼把妹达人(我已婚哈,说着玩哒~),总之,361度全方位的给自己灌鸡汤,打鸡血。

有个tips,很关键,就是找准洗脑的时机。

大家都是人,都有欲望,我说的主要是偷懒和想吃。工作了一天,在地铁上抱着手机晃晃荡荡看了半部电影,终于到家了,然后接过看孩子的接力棒,给他讲故事,玩游戏,各种斗智斗勇。终于把孩子哄睡着了,抬头一看,我靠,这就TM9点半啦!这个时候,你口干舌燥,心力交瘁,我问你:你还跑步吗?

别着急回答,先打开几个健身公众号,给自己喝口汤再说!

反正每次我喝不到5分钟,就屁颠屁颠穿上跑鞋下楼自虐去了。哈哈哈~

我再次重申,第一步特别重要,基本上第一关能克服,你离瘦子就不远了,相信我。

算了,我知道你还是不信,给你们安利几个公众号吧(绝对没收钱)

人鱼线vs马甲线、私家奔跑、硬派健身,嗯,够喝半年了。

(2)科学地跑

那段时间瘦的特别快,所以身边不少同事问我是怎么做到的?自己也每天坚持跑步,怎么就一点都减不下来呢,有时候还增了。

通常情况下,撇除可能他吃的太多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你跑的不够科学。

关于跑步的书很多,文章也很多,各位估计也看过不少。

我只想说一点,是能不能通过跑步瘦下来的关键,就是:

你是不是持续不断地跑了半小时以上,甚至更长。

其实原理很简单:

减肥说白了是减脂肪,而跑步首先消耗的体内储备的糖原,当糖原耗尽之后,才会开始消耗脂肪。而正常人体的糖原需要在运动半小时之后才能消耗完成,所以很显然,你跑了20分钟基本等于没跑,你身上的油腻腻的脂肪还在呼呼睡大觉呢!但你要一口气跑个一小时,恭喜你,你已经开始科学正确的减肥啦!

说说自己去年减肥的方法:

先在家里做腹肌八分钟(对锻炼腹肌真的非常有效!),适当做几组俯卧撑,或者平板撑,搞定之后大概是20分钟左右。然后下楼跑步。腹肌、俯卧撑都属于无氧运动,消耗了一部分糖原,等再去跑步的时候实际上糖原的消耗已经完成一部分了,或者理解为热身完成了,接着再去跑步的时候,会加速糖原的分解,让你的身体尽快地达到消耗脂肪的状态。这样跑起来事半功倍!

还有同学说,跑步太枯燥了,根本跑不了那么久。虽说我不觉得枯燥,但有时候偶尔几天会感觉很难熬。

我的方法是:听歌或者听小说、听相声。毕竟跑步又不占用耳朵,听听歌,小说时间过得很快的。当然,前提是最好在封闭小区内或其他安全区域,不然夜跑很危险。

当然,有时候听歌听得想吐怎么办?我用的是休克疗法,选一首歌,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必须听够5遍,再换下一首歌,听着听着真的就能挺过去,有时候跟自己较劲,非要听10遍再换歌,虽然过程很煎熬,但当完成目标的时候,充满成就感,不信你试试?

(3)科学地吃

这点,是吃货们的软肋。

你让我拼命跑可以,然我喝鸡汤打鸡血可以,但你不让我吃,对不起,请滚。

但是,我想说的是,很多减肥餐真的很好吃呀~其实不用像那些明星们一周只吃水煮菜和水煮鸡胸,适当调整一下卡路里摄入就好啦。

其实自己在减肥最初阶段,是走了很大的弯路的,那会每天只吃两餐,而且曾经一段时间午餐只去711买一盒菜,还不加千岛酱!真的是巨难吃啊!每天晚上跑完步,回到家,脑子里全是油泼扯面,油泼扯面,老子要吃油泼扯面!幸亏鸡汤喝得多,不然真的撑不下来。

但后来逐步恢复健康饮食,适当调整结构,减肥的效果依然特别好。

举个自己一天的餐食例子吧:

早餐:一碗小米粥、一碗豆浆、三个煮鸡蛋清、1个玉米,5个花生米,一碟小咸菜,搞定。切忌,别吃油条!

午餐:鱼,不管什么做法,鱼就好;1个玉米、蔬菜,不吃米饭或支持粗粮饭。

晚餐:燕麦粥+脱脂牛奶,有时候跑步完了会喝一瓶零度可乐。

哦对了,下午3点多,会有一顿加餐,冲一杯蜂蜜燕麦粥,自己发明的黑暗料理,味道还不错。

其实,以上这些完全能够满足自己的胃,自己当时后期的减肥也就没那么痛苦了。

再说个关键吧,就是一定不要让自己有饥饿感!

有过一个实验,当一个人特别饿的时候就会对高热量的食物,比如巧克力、甜甜圈有特别强烈的欲望。这是人体的一种本能。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让自己不要感觉到饿。

办法很简单,就是加餐。建议上午10点,和下午4点各加一顿,通常我都是吃鸡蛋清或者冲燕麦粥,效果很好,不信你试试?

二、关于暴肥

算了,不说了,大家心知肚明,说出来多伤人。

最后放一张我跑步的照片镇楼,看那小腿细的,啧啧啧。

我去吃饭咯,Bye。

小腿,我消魂的小腿~ 旁边的姑娘是我闺蜜,已婚,别想了。

好啦,鸡汤喝完了,给大家安利的跑步歌单,祝跑得飞起来,么么哒~

10张爆燃专辑歌单,让你跑步不再无聊

                                                                       完

各位热爱读书、写作的简书小伙伴,请不要打赏,任何打赏我都受之有愧,Kris只希望能够多一些评论和交流,如果能点一个喜欢我会更开心哒,请允许一个二胎奶爸送给你们的“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迈点 特色栏目有导航、品牌指数、百科、迈居等,导航提供了各类酒店资料、行业资料、产业链各相关方,对于了解酒店住宿行...
    学的好阅读 208评论 0 0
  • 夜深,人静,冲凉后,睡意全无,看看身边人,想想远方的亲人和朋友们,一抹淡淡的相思在心口隐隐作痛…… 早上和妈妈通电...
    湘女梅子阅读 311评论 2 4
  • 昨天很焦虑,因为已经很久没有学习CFA的内容,我本来的计划是早上早起学习一个小时以上,下午学习一个小时。但是晚上不...
    陈敬Chris阅读 900评论 2 49
  • 寻 绿荫 遮艳阳 几许彷徨 却道心难凉 金乌苦苦难挡 芭蕉作扇亦难防 痴情何人伫立枯等 转角罗裳轻拂七月风 荷裙蹁...
    夏爅阅读 180评论 0 2
  • 随便聊聊~~最近接了新的项目需求,是有关于周报的事情,所以涉及到了各种柱状图,饼图,散点图以及地图等等。即便之前也...
    Lusia_阅读 1,29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