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没有后来

小晓说:I   miss   you。

见清回:我也想你。

小晓接:我是说,我错过了你。

看到电影《后来的我们》这一幕的时候,我再也没有控制住情绪流下了眼泪。我们还爱着彼此,只是我们再也不可能了。

见清和小晓在春运的火车上相遇,一起弃火车回家过年,之后的每一年像亲人一样都在一起过春节,直到十年后的重逢也是在过年飞北京的飞机上。

他们兜兜转转了十年,从同闯北京的老乡到朋友再到恋人,见清目睹了小晓每一段不靠谱的恋爱,也尽他所能护她周全。小晓失恋了无家可归,他收留了她。小晓跨年夜没人陪,他收起正在做的生意,陪她跨年。小晓被已婚男骗感情,他为她打抱不平进了拘留所。

他们惺惺相惜,深夜的北京街头,小晓为了省钱想再等等公交。而见清怕她受苦,即使没钱也要为她打车。小晓想要大沙发,于是见清把沙发搬回了家。那时的日子很苦,却因为彼此的守候而变得格外开心。

见清和小晓的分开很突然,她要走,他没留。虽然见清疯了似地追到地铁站,却还是没有说出那句:留下来。他不知道即使没有大房子,小晓也愿意跟着他一辈子。

当十年后他们再度重逢,见清说:如果当时你没走,后来的我们会不会不一样?

小晓看着他说:如果当时你有勇气上了地铁,我会跟你一辈子。

可惜,后来没有后来。

可惜,如果终究是如果。

可惜,十年后他们重逢,除了诉说从前的遗憾,就只剩最后郑重其事地道一声:再见。

从此你和你的妻儿安享尘世的繁华,我和我的过往独守一隅的安然。

缘分这件事,彼此不负就够了。

看电影时我想起了那个给我讲过故事就再也没任何音讯的女孩。

女孩爱过一个男孩,爱到骨子里的那种,她把她的所有都给了这个男孩。他们一起在陌生的城市打拼,碰过壁,也挨过打。女孩曾经问男孩:你会不会一直爱我。男孩回答:会。

大城市的生活很难,女孩试探着问过男孩会不会跟他回家。男孩表示想再奋斗几年,希望女孩能陪他。女孩默默地同意了。

过节的时候女孩去男孩家里,原以为的欢迎却显得冷冷清清,女孩心里冷了。更有甚者,男孩在家全程在玩游戏,女孩则显得很孤零零。男孩的妈妈在询问女孩情况时,明显地有挑剔的成分,而此时的男孩却没有帮女孩说话。

再回到大城市的时候,男孩因为工作不顺越发地沉迷于游戏,两人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某一天女孩积攒了太久的失望,提出了要回家的想法。男孩没有挽留,依旧在游戏里厮杀着。女孩拉起行李箱看了看玩的尽兴的男友,推开门走了。直到她检票进站,他都没有追来。

女孩想,就这样吧。


回到家的女孩一直沉迷在失恋的痛苦中,一度为了忘却借酒浇愁。某次和朋友出去吃饭谈起过往,情到伤心处,多喝了几杯,也就是这几杯酒让她差点失了身。

自那以后女孩心里烙下了阴影,总觉得自己脏了。以至于后来男友想复合时,女孩在电脑的另一端哽咽地敲下:回不去了。

后来的很多年,女孩一直在慢慢消化这件事,有时她出差路过男孩的城市,想亲自和他说一声“再见”,却没勇气,无论最初离开时是谁的错,而最后是她推开了他。

又几年,女孩见男孩QQ上公布了他的婚纱照,背景是羊卓雍措,身边的新娘很明艳,而他依旧是那帅气的眉眼,只是再也看不到那时的影子。

女孩想起那时她看到电视里介绍羊卓雍措,兴奋地和男孩说咱们结婚时也去这里拍婚纱照吧,男孩欣然地同意了。

而此时和男孩完成他们梦想的亦然是别人了。

后来,女孩和男孩再也没见过,那句“再见”再也没送出去。


《后来的我们》里,小晓和见清还有机会重逢去诉说那些过往,而现实很多人错过就再也没机会见面了。

见清对小晓说:你总会遇到那个愿意为你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人。其实哪敢奢求那么多,只要能够不负对方一生就好了。

或许年少时不懂,等懂得了亦然是过往。

很遗憾的是,你过的好和我没有任何关系了。

曾经以为来日方长,错过了还有后来,等到真正的后来才知根本就没有了后来。

惟愿此生少遗憾,不谈如果,不要错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有一直对某个人念念不忘吗?因为喜欢他而忘了自己,因为喜欢他所以无法再喜欢上别人。但也有人说,这个世界上,没有过不...
    云外乔林阅读 809评论 3 4
  • 今天我出门了,回来他姥姥对我说:宝贝在家很乖,还帮姥姥做了家务,整理茶几,浇花,宝贝真的懂事了。
    新的开始_2b4e阅读 138评论 0 0
  • 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其中滋味,自己体会~ 故事开头发生在很多年以前了,老家农村大爷家就一个娃娃,男娃,大爷一直舍不得...
    简书不单阅读 1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