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接龙】《巷》| 6.邀明月,成三人

简书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

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七夕接龙】

文 |默默喜欢你

你最应该做的,就是让你心爱的女子真的快乐

“依一,这里还有很多酒,我们拿一些回去吧,等喝完了我们再回来拿就是了。”

“L,为什么不带着你身边的女孩一起出来呢,你说过她是人造人,可是她就是活生生的人啊,会照顾你,会对你微笑,还知道很多的东西,你就不能让她和你一起出来么?”

“我是18岁的时候获得制造自己伴侣的资格的,这是每个变异人的成人礼。制造的地点就是这座城市中央,这么多年我一直纠结的是,我是怎么制造出来的,那天我又是怎么回到家的,甚至,我连她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我要怎么称呼她都不知道,我连,为她取名字的能力都没有啊。”

“L,来到你的世界很多天了,除了那个女孩,我还没有见到除你之外的其他人。我感觉你可以做到的。没有人告诉我这个世界为什么是这个样子,我希望最后你可以告诉我。“

听到依一的鼓励,L将杯中酒一饮而尽,渐渐的,和体内的试剂仿佛起了神奇的变化。L开始脸变得通红,摇摇晃晃。

“依一,我是喝醉了吗?可是,为什么和之前的感觉不一样。依一,我怎么看到三个你。”

“不是吧,才一杯就不行了?你还不如我们家...”说到嘴边的名字戛然而止,留下迷茫的眼神。依一抿起嘴无奈的摇摇头,也将杯中剩下的酒一饮而尽。L拿了一箱酒,两个人各怀心事的回了家,一路上默默无言。

一进家门,映入眼帘的便是正在打扫卫生的火辣美女,L疼惜的抢过扫帚,责怪美女为什么不用机器人,美女只是淡淡的轻笑不语,一双眼睛柔情的望着L。

“好啦,L,快让她也尝尝我们带回来的酒,她肯定也是第一次喝。”依一兴奋的又打开两瓶酒,清新的酒香在狭小的屋中飘荡。“我不能喝酒,也许体内试剂会有其他连锁反应。”美艳女子微笑拒绝,而L则从依一手中一把抢过来,双眼看着她,专注而执着。“我已经喝过了,不会有事的,虽然我忘记了很多事情,但是我知道,你体内的成分和我是一样的,所以,不会有事的,我们三个今天晚上好好品尝这些酒吧。”

两瓶酒很少,依一意犹未尽,但是L二人已经摇摇欲坠了。

“依一,我怎么看到了三个你,L,你也是三个。我头很晕,但是体内的试剂浓度好像下降了。”

“依一,我在天花板上的蓝色看到了自己,酒杯上也有自己,他们也在微笑看着我。”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L,你听过这首诗吗,说的就是酒醉的状态。但是里面的三个人,分别是明月,喝酒的人,还有喝酒人的影子。所以,你们两个都不是最好的感受,来,我们再喝。”

“明月么?对影成三人。”L喃喃自语,不知不觉心跳越来越快,瞳孔也忽大忽小,开始喘着粗气。“月儿,我以后叫你月儿,你有名字了,你叫月儿!”L突然抱住美艳女子的双肩,大声的喊着月儿。随着月儿两个字喊出口,L发现自己的后背居然湿透了。同时湿透的,还有他的眼眶。

“月......月儿,月......,女子发着呆不停的念着这两个字,仿佛是在现场学习它的发音,仿佛突然成了结巴,仿佛,整个人都在颤抖,都在升华。”

看着发呆的L,依一小心翼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终于给她起了名字了,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费劲,但是,她好像是第一次念这个字一样。”

“成人礼之后,每天的生活很单调,白天会在游戏中度过,外界的身体由月儿照顾,晚上我会一个人去喝酒,回到家之后和月儿也只是互相问候,她会把她会的化学常识生物常识教授给我,虽然我并不知道她的这些知识又是从哪里学会的。相同的是,我们一直陪伴,却很少相互说话,因为,话题的内容已经都知道了,没有再发生新的事情。”

“L,我喜欢这个名字,只是,月儿就是指代月球么?那不是人类第一次成功移民的星球么?我们的饮酒,和它又有什么关系呢?”

“月儿,不是的,明月指的是月亮,不是月球。是一个嫦娥奔月的地方,是一个阴晴圆缺的寄托,它永远都在我们触碰不到的地方,明月永远不会是月球。”听着依一的解释,L和月儿突然沉思了,两个人不由自主的又拿起了酒杯。

如果有红外成像可以看到,L和月儿的体温和心跳频率都很快。体内的试剂仿佛被暂时性的压制了,两个人发生了一些自己也不知道的变化。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这三人就是我们三人呀,有我的月儿,有我,还有你,而且我们正在喝酒啊。月儿,查一下我们在哪里可以看到明月,我们不妨现在就去怎么样?”L一脸满足的手舞足蹈。

“穿过城市,在城市另外一面的边界,可以看到一丝,如果我们一路向西,应该就可以看到不同时刻的月亮,直到太阳由低到高的夕阳时刻。”

“还有一件事L,我感觉自己的身体参数提升了不少,触发的原因是因为刚才摄入的酒,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的试剂被抑制了之后我们的生命指数反而在上升。”月儿一脸沉静的向L诉说她刚刚通过仪器对自己的检测。“还有L,酒中含有大量的水,如果我们可以提取出来用作日常饮用,我感觉我们可以极大程度的去稀释我们体内的试剂成分,或者, 调试出最适合我们的百分比。这个没有水的世界,对我们限制太深。”

“怎么会,你们喝的是什么,L每天晚上喝的酒呢?这个世界怎么可能没有水?”

“要制造水,必须要把氧气和氢气结合在一起,而现在的环境已经找不到纯粹的气体,这两种混合又很容易会造成突然的剧烈爆炸。所以第一,如果我们可以用水调试我们自身的比例我们会发生什么变化,第二,L,你朋友那里怎么会有这么多的酒,酿酒的水又是从哪里来的呢?第三,我们可以尝试去造水吗?”

“哈哈,好啦月儿。”L打断了月儿的讲话,突然站起身来,望着西方,望着那个仿佛可以时光倒流的方向。“下一步最要紧的,就是月儿你可以在外行走,而不是困在这个屋子里,然后,我们要一路向西,倒退到太阳落下新月升起的地方。”

“是啊,即使外面坏境再差,那也是外面的世界啊,L,加油,你一定可以做到!”看着眼前的L,依一脑中的影像仿佛又清晰了一分。

《巷》成员:红璎  默默喜欢你  素沙

《巷》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