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不是你看起来的样子

清晨的操场

时间过得真快啊,小的时候总是偷穿大人的衣服,拖着妈妈的高跟鞋走来走去,欣赏镜子里那个高贵的自己,觉得自己就是个大人了。一不小心已成人,步入青年的行列,有了属于自己的高跟鞋。

一不小心将大学毕业,闯进江湖烟雨中,挥斥方遒。想着以后要做大人该做的事,得承担起该承担的责任,之后便也是社会的中阶力量,不乏有些伤感,这便是要老了的节奏吧!

不知道有多少也会像我这样想太多,听说不开心的原因,就是因为想太多。还是小时候好,不用想太多,开心了笑,难过了就哭,很单纯。想着找一个好工作,工作找到了吧,想着去哪个好。寻思找个对象吧,担心三观不和、话不投机,浪费时间,浪费感情。想着去旅个游吧,屁股却像粘在了凳子上,内心有些拒绝,想忘我地享受着这最后的大学生活。

又是一年毕业季,往年都是看客心,奈何已是剧中人,无可奈何。

每一个光鲜亮丽下不免会有自己的伤口,等到夜深人静了独自舔舐,所有的委屈、难过便悄然涌上,第二天浓妆艳抹依旧是傲娇的自己。

朋友眼中的我爱笑,笑起来不停,感觉没有什么烦心事。或许吧,不笑能怎么办呢,笑一笑减肥。

可是人有的时候是会变的,变得自己也不认识。以前哪怕是冲动,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会去做,而现在会犹豫,思前虑后。以前很骄傲,而现在有点却自卑。

而今年怎能一个累字了得,奔波四处找工作,严重受挫。有一段时间深度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郁郁寡欢,不想说话,不想见人,想断了所有的联系,手机里的歌总是单曲循环,未语泪先流的本事倒是提高了不少。明知自己的这种状态不对,可是无能为力,我想这可能是我的低谷期,等我熬过,又是一条好汉,只不过那是什么时候。

我依旧像行尸走肉一样,三点一线,藏在我自己的角落,防止不被侵犯。就这样过了几天,闺蜜感觉到了我的反常,电话接连不断,不想接,微信里的视频聊天,不想接,理性还是让我回拨了过去,她一阵责备,我谎称手机坏了,没听到,也许这个理由太充分了,她就跳到了别的话题,问我最近咋样,远方来自两千公里的声音怎么那样亲切,忽然就想抱抱她。

她说,五一想去杭州去玩,应该告诉那个谁吗(高中同学兼朋友,在杭州工作,感觉是喜欢她,但是男生也不知道是咋样的心理)?我调整了一下自己的状态,说,当然得说啊,他来上海是找你玩的,你去杭州也没别的同学,偷偷来偷偷去,你以为你是一朵白云呢,貌似不好。

她听了之后,哈哈大笑,说,倒是乐意化作一朵云,飘过去。听着这肆意的大笑,我心里一阵温暖涌上,夸我怼人本事不减当年,说明我还正常。我木讷了三秒,原来还是被看穿了,在我心里,一直有个原则,不言悲伤,只说快乐。

有一阵我没听见她说什么,我问自己,有什么大不了,没找到好工作有什么大不了,难道我四分之一的人生已过,剩下的四分之三我也要这么过吗,这可不像我自己。感谢她的不拆穿,让我保留着我的骄傲,而我便像个傻子一样笑了。

第二天我毅然决定去爬山,勾搭了舍友,感觉外面的世界还是精彩,一路上心情格外的美丽。

颠簸的公交上有个小姐姐控制不了婴儿车,我很自然的扶住了车子。

山低下,遇见了自娱自乐的音乐班子,一个老奶奶带着她的老公唱了一首,老爷爷和着拍子甘做一片绿叶衬托着他的红花。自己一步一步爬上去,风景还是很怡人的,像瀑布的喷泉,直泻而下,内心不由的赞美人与自然的智慧。

山顶上,同学叫我去滑滑索,我有点害怕,他二话不说帮我绑好安全带,叮嘱了几句,也没记住说了个啥,就被起飞了,我的等一下被吹散在风中,原来还好,不是太害怕,原来俯瞰山下这么美,很刺激。太阳雨来了,匆匆下了山,又放晴了。

舍友想骑自行车,担心自己不会骑,我让她跟着我慢慢骑,一阵犹豫,俘获了两辆小蓝,就上路了,两个路痴都不认路,手机也没电,在我的英勇带领下,饶了好大一圈才抵达和平饭店,一路飚行。

原来,生活很简单,快乐也很简单。我,那个朋友眼中的我,爱笑的女孩又回来了。

我突然顿悟了,想着应该以自己该有的心态生活,凡事只有自己努力了都会有成果的,工作找不到理想的继续找,两次不行就三次。我完全没必要这么低沉,何必让自己不开心呢,这么想之后心里就舒坦多了,心情自然也就不一样了,而之后公司的offer就发过来,那一早上我整个人别提多开心了,终于,我也成功了。

一个人的路上难免会迷途,会停滞不前,觉得全世界只剩自己,会想要逃离,只是自己的敏感心在作怪罢了,自己想要被关注而已。

前几天不小心摔了一跤,膝盖直接破了,老爸视频,给我打小报告,说老妈不理他,因为喝了点酒,顺便嘚瑟了一下自己的佳作,老爸说迷糊着让我贴药,我说不碍事。第二天我还睡着,老妈电话就过来了,问我腿咋样了,让我去处理一下,电话咋打不通(设置7点自动开机)。

得知一个朋友单身了一年,毕业之际,突然有了男朋友,已同居。那天见了之后,我觉得那个男生不好,我惋惜了好久好久。或许她不忍心自己没有爱情的滋润,也不甘心像没有灵魂的躯壳行尸走肉般重复三点一线,也或许这段时间她非常缺爱,缺到只要有一个男生向她伸出来手她就把他当成她的救命稻草,想跟他走。

我只是想说该来的总会来,是你的不会跑,哪怕身边的朋友恋爱的恋爱,结婚的结婚,也不能怕寂寞而凑合,清风徐来,你若盛开就好。在以后遇见对的那个人,希望会是自己最好、最美丽的状态。

万事急不得,越急反而会有反作用,乱了阵脚,牛奶会有的,面包也会有的。生活如此多娇,需要我们享受其中。

每个人都会有那么一段不如意的日子,每个人的经历也绝不会是我们去看到的样子,而在他自己的故事里,他也是王者,哪怕曾经为青铜。

现在的我就是王者,睡得很香,起的也早,不会半夜大喊大叫,不会失眠。早上起来去吃个早餐,看会书,晚上约朋友打个球,或者自己跑个步。闲来去看个电影、去避风塘坐一坐,骑自行车遛个圈,等着答辩结束,履行自己的毕业旅行,大学生活也就完美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乱舞干戚去,尽抒肝胆来。 犹有补天志,迷途久徘徊。 瓦釜奏雷响,何人与同怀。 众星倾摇落,万事渐愁哀。 数闻凤歌起...
    d03e056874dc阅读 135评论 0 0
  • 这学期学习的一个新课程是产品摄影,因为之前学习的一直是拍摄的是商业人像,所以对产品摄影这方面比较陌生。 老师在...
    鱼三秒阅读 639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