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一想到好久都没有输出了,今天又是母亲节,好想写写我的妈妈。前天晚上和我妈妈视频聊天的时候她说的有些话立马就说到了我的心里,是叮嘱是关心,她更知道我在哪方面做的不好,不愧母女连心。

我妈妈是个平凡又普通的妈妈,她在像我这么大的时候就有了我,我看过年轻的时候她的照片,超级美,虽然现在她也很美,我俩出去经常会被别人说成姐妹俩,她虽然脸上有一点点儿的胎记但那并不影响我对她的爱以及她的美,上大学了之后我就在心里默默许下一个小心愿,希望我以后可以做到。

爸爸妈妈并不是非常有钱,但他们给了我和弟弟最好的爱,以及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了我俩最好的物质条件,自己从来不乱买东西给我和我弟弟买的时候却毫不犹豫,尤其是我,还有点儿胖,更是如此。

一个人的家庭环境对其成长是很重要的,在一个家里最好的爱就是爸爸爱妈妈,我爸常常说农村的家庭差不多都是如此,没有太多的其他的事情,活着活着就过了一辈子,爸爸比妈妈大三岁,现在俩人基本上不吵架了,感觉我爸也是很宠我妈了,自从我妈去工作后哪怕在外面再苦再累出车回来的他也会做家务事,我爸在家我妈基本上不用做饭,他还会给她吹头发,但是中国的父母都是很含蓄很传统的,吹头发这些都是我默默观察到的,哈哈。虽然他俩以前也吵架不过还好我觉得对我和我弟的成长她俩的争吵并没有对我俩产生太大的影响。

好像有点儿写跑偏了,我记得我初中的时候叛逆的特别严重,估计那时候把我妈气的够呛,可能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我现在想想也不知道自己那时候为什么会那么叛逆,几次大的争吵都发生在那时候,可是我妈还是无条件的包容了我,我经常说我只有敢在我妈面前随意地乱发脾气,之前我妈也问过我为什么在外面对别人都能够和颜悦色的有时候在家就不太一样,可能是因为我知道她是我最亲近无论我怎么发脾气都不会离开我的人吧,之前看蒋方舟的微博的时候也说到了这一点,我截图下来发给了我妈,她看完之后很开心,我说这次知道答案了吧。我爸经常说,最爱你的人是妈妈其次才是爸爸,以前我倒不觉得现在我无比相信,初中考高中的时候在所有老师同学都认为我会考上我们县最好的高中的时候我没有考上,正好我爸有个同学的女儿也没有考上,我俩所谓是同病相怜,我爸就带着我和她一起去了焦作四中看学校,可能之前没有去过再加上回来的时候有点儿累了回家后我就不太开心不想说话,我妈都看在眼里,再后来爸爸出车了说让一个伯伯,我爸超级好的朋友,带我俩一起去报到,结果我妈义正言辞的说不让我去那个学校,就要去上家门口的学校,哪怕拿再多的钱,我现在写着写着都快要哭了,后来我妈和那个同学的妈妈带着我俩一起去博爱一中报到,我看到那么多的钱都交给了学校我就发誓我高中一定要好好学习,感谢我妈让我有了高中很美好的回忆,高中时期认识了几个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以及很单纯很美好的几年时光。后来我才知道那时候我们家的经济情况特别差,之前爸爸贷款买了车跑运输正好那段时间是要还贷款的时候,即便在这样不好的条件下,我妈和我爸借钱也让我上了离我们家近的又很好的高中。

写着写着我突然发现我的求学之路好像一直不是特别顺畅,高考的时候差几分没有考上,其实当时自己心里是有点接受不了的毕竟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那时候我基本上都待在家里不说话,后来我爸说要让我去复读,因为他不想让我去不太好的学校他不放心,我妈更是如此认为,我倒觉得补习的时候是我很开心的时候,班里的同学都很好老师也很好很有奔头,当然后来如愿以偿考上了大学,没有爸爸妈妈的坚持可能也不会如此吧。记得有一次我和我妈出去逛街的时候回来的路上有点不愉快,她说我什么都喜欢让她猜就不能把话说出来,后来我俩在路上开诚布公的聊了聊,其实我妈结婚后为了照顾我和我弟已经很久没有工作了,记得是我补习的那一年正好是我弟上初中的那一年,他要住校了所以就不用妈妈每天再接送了,我妈又开始工作了,对于很多年没有工作的这无疑是个挑战,而且她做的还是很辛苦的工作,黑白班接替,对于以前的她来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通过那次交谈之后我才了解到我妈说刚开始的时候确实很难,但是她一想我在补习这对我来说同样也很难,尤其是心里压力更大了,她当时就想我可以坚持她也可以坚持,后来她真的就坚持下来了!我给她说过了很多次太辛苦了不想再让她做了可她还是坚持了好几年,前一阵她换了稍微轻松的工作虽然赚钱不多但好在没有那么辛苦了,我宁愿让她不工作也不想让她那么辛苦,那几年她瘦了好多。现在想想就觉得爱是很有力量的。

上大学的时候因为学校离家不远,所以报到的时候我爸开车送我来学校,当时我外公我妈我弟都一起陪同,后来报到后又买了些生活用品,安顿好了她们才回家,当时在学校门口我看见他们都走了我就心里很难受,第一次离开家心里难免很不是滋味,下午的时候和同学一起去了破街,后来又换了新的手机卡,等我想起来要给我爸我妈打电话的时候已经下午7点多了,可能是当时太伤心了后来不想让自己想这件事情,所以就有点儿忘了,没想到我爸我妈下午到家后打不通我的电话,等我和她们联系的时候她们已然又到了学校,后来听我弟说下午的时候我妈就觉得联系不上我就在家里哭,这件事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无论去哪里只要出门在外一定要先给爸爸妈妈报平安,大学里学到的第一课!后来我姨还调侃到:如果去了很远的学校上学还怎么开车再去学校找你?这些点点滴滴的事情,都是我妈对我的爱,一直觉得父母对子女的付出,子女无论做什么做多少都是报答不完的,一旦你出生你们之间就有了割不断的联系,血浓于水,亲情会一直温暖着你。

我妈妈的文化水平虽然不高,但她真的潜移默化地教会了我好多好多,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这话说的真的不假,从小时候的咿呀学语到现在的关心日常生活,沉甸甸的都是爱和关心,现在上大三的我也决定要考研我爸我妈更是无条件的支持我,我只是想以后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他们可以过上好生活,生活品质可以有所提升,可以健康平安幸福,希望以后自己可以让他们少费点儿心,我爸爸妈妈都是很孝顺的人,由于潜移默化的影响,我和我弟以后肯定也不会差。我妈妈已经没有妈妈了,外婆去世的时候家里人都超级伤心,好久好久我妈才缓过来,虽然她在我们面前没有提及过,不过我从家里人平时的聊天中可以感受到,愿时光可以善待我妈妈,愿所有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又一次想到了妈妈。今天妈妈,早上接完我后,在家吃完了午饭,因为这几天限号,所以我的妈妈这几天没有出去干活,...
    孤独旅者_b76a阅读 737评论 0 0
  • 明天母亲节,在这个五月微雨而又宁静祥和的周六,想为妈妈写一篇文章,作为母亲节的礼物。 我的妈妈,生了三个儿女,我,...
    楚申君阅读 1,310评论 1 6
  • 我的妈妈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从我懂事起就看到我妈经常不停的劳动,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总是有干不完的活,忙完地里的活...
    夏日么么茶_f4e5阅读 254评论 0 1
  • Day56 最近迷上了简笔画 ┏ (^ω^)=☞ 这是今日份的自己哦! 立了flag就要期待越画越好啊!
    小懒说Yolo阅读 386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