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半夜的短信,我不会再回复了。”

茶二暖心拳丨love

今天看到一个帖子,是一个男生发的。

他说:“现在的女生都这么绝情吗?我和她10月份分手,她明明说会再等等我,结果圣诞节的时候答应和别人在一起了。我回头找她,求她分手,被她拉黑了。不是说等我吗?才等了两个月,还敢拉黑我?”

我是早上看到这个帖子的,当时还有点迷迷糊糊的困意。

看完他的帖子,我瞬间神清气爽,抓着手机噼里啪啦:

“放过你前任吧,人家找到幸福不容易!!!”

你们有没有类似的被前任再找过来的经历?

在深夜,又或者一个莫名其妙的时间点,突然接到对方的电话,又或者是收到莫名其妙的微信消息。

——那时候,你们都在想什么?

01

茄子,女,25岁,有过两段恋爱经历:

我前任,其实就是我初恋。我们在一起五年,最后还是因为不合适分手了。

真的,有时候不合适就是不合适,将就不来。他脾气不好,我脾气也不太好,在一起总是要吵到不可开交。而且越到最后,彼此就都越难妥协。

我们最后一次冷战的时候,我还是低头了。去找他求和的时候,看到他手机里和别的女生聊天的记录。也不能说是出轨,但是能看出两个人是有点暧昧的。

所以我选择了分手,分手后我们就互删了联系方式。

去年他半夜给我打过一通电话。那时候我已经和现在的男朋友在一起了。

他喝醉了,在电话那头,咕咕哝哝一直说,也听不清在说些什么。

我其实已经听出是他了,但我还是问:“请问,你是?”

他特别大声的说:“你猜啊!”

我说:“你可能打错了。”

然后我听到他声音有一点哭腔,他一直说:“我没打错,我知道你知道我没打错。”

说真的,虽然那时候我已经有男朋友了,在听到他哭的时候,我还是鼻头一酸。

不过理智告诉我,他的这通电话对我来说已经毫无意义了。

于是我没有继续听,说了一声晚安,挂了。

挂了电话之后,我失眠了一夜。

我当时就在想,如果他早点打电话,在我还没有找到下一任的时候就给我打。

一切会不会不一样?

02

龙虾,男,26岁,只有一段感情经历:

我小时候沉迷于扮演一个好学生。家长和老师说不能早恋,于是我直到18岁,上了大学都没谈过恋爱。

第一次恋爱是大三的时候,喜欢上广播站的一个女生。

就下午从图书馆出来的路上,突然听到校园广播,正播着音乐电台,一个特别好听的女声,正在推荐花儿乐队的《静止》。

我当时就对那个声音印象特别深刻,更巧的是,第二天我在食堂见到一个女生说话,很耳熟,一下子就想起昨天的广播。

我真的是鼓起勇气才走上去问的,没想到果然是她。

然后就要了联系方式,开始追她。

她本人也很可爱,我第一次追人,没什么经验。每次闹笑话的时候,她嘴上都是哈哈哈,但从来不会贬低或者嘲笑我。

追了一年,我们在一起了。

不过那时候,我已经大学要毕业了,要保研到另一个学校。

她比我小一届,也准备考研,但是考了两年,都失败了。

那两年,我们一直异地恋。

异地恋这种东西,怎么说,距离真的能抵消太多的温暖。

她那时候压力很大,尤其是第二年备考的时候。

但我那时候实验室的事情也很多,没办法抽出太多时间去陪她。

微信上问得再多,就像隔靴搔痒,她需要的是一个真真切切的怀抱,而不是我微信上早中晚问三遍的:“复习的怎么样了?”

最后,她提出了分手,我为此请了假,专程去找她。

即使是分手,我也不希望我那么珍视的一段感情,在结尾的时候草率。

她在我面前哭的稀里哗啦,她说:

“真的,只要有一个晚上,在我哭的时候,你在我身边,我都不会分手。”

……说这么多,好像跑题了。

问题是我们后来有没有再联系?

——网易云一直偷偷关注她,听她听过的歌,算不算联系?

真的没联系了,我不舍得打扰她。

如果有一天别人告诉我,她一个人,过得特别难,那我一定会义无反顾的去找她。

但我听说,她现在过得挺好的,那就算了吧。

03

米饼,女,29岁,三段感情经历:

严格意义上来说,我的前任应该是有三个。

第一个是十五岁时候的初恋,那时候年少轻狂,一个学期就分手了。现在还是朋友,毕竟那时候说是在一起,其实也没什么逾越,就一起上学放学而已。

第二个也差不多,年轻的时候觉得时间可以大把挥霍,在一起就像玩儿一样。

第三个是我25岁时候遇到的人,那时候我是真的想跟他永远。

但还是差点缘分吧,导致我到现在29岁,还是单身。

刚分手那一年,我经常联系他。

半夜给他发微信,说我想他。

有时候会突然忍不住拉黑他,过两天又给他发好友申请,他也会好脾气的通过申请。

他是个挺好的人,只不过没那么喜欢我。

自始至终只是我一个人放不下。

他会回复我、搭理我,不过是觉得我是一段,他曾经有些亏欠的感情。

他亏欠我的,就是不够爱。

他去年结婚了,给我发了请柬,我没去。

不知道去了能做什么,平静的看他们幸福,我好像做不到。

但我又不舍得破坏他的幸福。

那段时间我看了史铁生的《我与地坛》,里面有一句话我印象特别深:

“我什么也没忘,但有些事只适合收藏”。

有些过去的感情,真的不适合拿出来,只适合收藏。

我最后把他拉黑的时候,编辑了好长一段话想发给他,最后也没发。

其实好像也没写什么,讲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

“我现在还在上海,人很多的地方,就显得我没那么寂寞。刚刚听了一首歌,很久之前我们也一起听过,那时候没什么感觉,也不是很喜欢。今天发现歌词写的特别好,好到让我想要发给你。想想算了,估计你也不关心我在听什么歌。”

“你还是要幸福啊,这样我才会觉得自己放下得很值得。”

end

米饼告诉我,她当时听的那首歌,叫《还是要幸福》。

“你千万不要再招惹别人哭

所有错误从我这里落幕

别跟着我铭心刻骨

你如果很幸福

半夜的简讯我就无需回复

因为你的悲喜已经有了容身之处”

——田馥甄《你还是要幸福》

我们人生中,难免会有几个当初爱得撕心裂肺的前任。

但再爱,当你们决定要分手的时候,就已经注定要走上不同的分叉路。

做个合格的前任。

你可以不忘旧情,也可以试图挽留,但请别打扰对方的幸福。

祝他幸福,也祝你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APasscode 类似系统的输入密码界面 KKPasscodeLock 又一个类似系统输入密码界面 PTS...
    iOS排头兵阅读 668评论 0 2
  • 目标:使用mac命令行制作U盘系统 1)查看磁盘情况 $diskutil list #显示当前所有得磁盘情况 显示...
    xiaobaoge阅读 1,162评论 0 0
  • 天空湛蓝无垠, 轻云曼妙飘逸 我在天空怀里,云的脚边,沐浴清风。 我幻想在天边筑起一座阁楼, 写下动人美妙的诗句。...
    墨客人阅读 143评论 0 0
  • 了解了亲子早期阅读的几大误区,现在我们来说一说阅读的几种方法。 说到阅读方法,相信大多数人基本都是采用自由阅读法:...
    叶听雨阅读 932评论 0 3
  • 以一处夏日智能居,落落大方 每天叫醒你的是阳光和闹钟,最终舒缓你不安情绪的却是家,偏安一隅,终此一生。一处安静又别...
    格晓幻阅读 606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