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那些年,我与理发师的恩怨情仇

01


随着理发行业不断的发展,剃头师傅也成为国际顶级大师,每天都端着各种范儿,操着一口方言味的港台腔,有着世界最潮流的英文名字。


在如此的包装下,难道还不许我们发型错误的时候?


如何避免每次踏出理发店,就想到整容医院走一遭的尴尬问题,有以下两点可以解决:


第一:可以直接去整容医院!


第二:找一个靠谱的理发师,把他拿下或者你被他拿下!


额……有点难度!不过,根据我多年来的经验,总结出几款必须避而远之的理发师。

02


第一种:永远分不清剪到耳垂到底是剪到哪里的理发师!


首先简单的说一下我的头发,黑色,顺直,绝对不分叉。


在毕业之前,从来都没有做过任何的离子烫啊,拉直啊,那时候远远看去就是一头的蛋白质啊。


在我高一的时候,我们亲爱的校长三令五申的要求我们女生的头发不能碰到肩膀。

最好的效果就是短到耳垂!


记得那时候,我进到理发店里,只有一个二十出头的帅哥,白色衬衫,笔挺的黑色西裤,简直和小说里走出来的一样。


我坐在椅子上,非常明确的说明了一下:“你好,我要剪一个学生头,到耳垂就可以!”


那帅哥动作熟练,拿着剪刀的手,白皙纤长,美得不要不要的了。


一下下剪刀声在我的后脑很有节奏感的响起来!

那时候,理发店正好在放贝多芬的钢琴曲,舒缓的音乐让我有些昏昏欲睡,等到一小时之后,我被帅哥推醒,睁开眼睛看到镜子里人的时候——

嗯哼?


镜子里的男人是谁???


没错,就是我啦!那时候,我心里何止是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啊!


“帅哥,我的耳垂在这儿,你怎么剪到耳丫子这里啦!”我善意的提醒着。


“嗯!小姑娘剪什么头都好看!”帅哥大概也意识到自己手法的失误,开始了睁着眼睛说瞎话。


“不用软化一下吗?”我摸了摸崭新的发型。


“不用!你的发质硬!变形了之后洗一洗就好了!”


尼玛,还会变形?


确实,帅哥的这句话绝对是真话,第二天早上我起床的时候,活脱脱是一只草泥马的发型。


从理发店里出来,心情忐忑的回到家里,等到我妈一看见头发,说啥也要拉着我到理发店理论去!大有把那家店拆了的架势。


放心,我是不会去的。


自从剪了那个头型,整个学期里,我都感觉到世界是黑暗的!


明明可以偷偷早恋,却碰上一个耳垂和耳廓分不清的理发师,耽误了我大好青春。


说多了都是泪,好再是跪着走完了!


后来,每当有同学剪发,我都会安利给他们那家店,只说那家店有帅哥有美女,他们就会不用打招呼的过去。


然后哭着出来,第二次再也不会去了……


哈哈哈哈!我就是这么有心机!

03


第二种:永远不知道一厘米有多长!


千万不要和理发师去赌博,他们是出老千的高手,防不胜防!


大学毕业之后,老妈也不管我头发的长度,颜色和发型了!所以,心里总有一个声音在怂恿……

剪短吧,剪短吧!


然后,我就真的去剪短了!


留了一个齐刘海,不及肩的中长发带一点内扣,一瞬间感觉自己的逼格高大了不少。


走在路上时时刻刻都感觉有一股清爽的风吹过来。


然而,留刘海的同学都知道,它需要定时修理,要不然就会挡到眼睛的呀,我几乎每个月都会去一趟理发店。


这样的情况下,选择一名好的理发师是非常重要,我很庆幸找到了!


但是,总意外发生不是吗?


有时候,我下班理发店也下班了,我上班的时候理发店还没营业,有一次实在忍不住跑去对门那家。


直到现在……我再也没去过那家店!


一进门我就千叮咛万嘱咐的告诉理发师,“刘海剪短一点点就好!不能露眉毛知道吗?千万不能露眉毛!不能露眉毛!”


当理发师一剪子下去的时候,我特么就后悔了…..


我睁开眼睛,就看见稀疏的半截眉毛那样大刺刺的袒露在空气中!


呵呵!她给我剪到了眉毛以上一厘米的地方……

当时我就露出了迷之一样的微笑!


她说给我修一修,然后变成眉毛以上两厘米,两点五厘米……


尼玛,你还是别修了,再修我成了电视剧里剪完大辫之后的造型了。


更可气的是,无论我的刘海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是被狗啃完的效果。


绝对不是骂人话!这是大实话,大实话有木有啊!


于是,一个月里,我都顶着‘袁姗姗’式的发型去工作的!

04


第三种:一言不合,就任性发挥的理发师。


如果你突然发现周一上学,班里惊现光头,别笑,纯属正常现象。


我们家旁边,有一个‘潮流大师’的理发店,我们经常叫店主鲁大师,也许叫的时间长了,真的以为自己是大师了。


鲁大师看上去也就十七八岁,每次见到他,他的头发都不一样,也许上回是红色的,上上回是绿色的,上上上回是银色的,这回……是上几回颜色的总和!


永远穿着吊裆裤,脖子上挂着几斤的骷髅链子,偶尔在身体某个地方惊现纹身。一副‘我是非主流帮主’的模样。


一般女生和大妈是绝对不会选择这样一家店,

他吸引的是一群年少无知的帅小伙。


当然,有时候老大爷们也时常光临,就拿我爸来说,到了店里,一句话:“剃个平头!”


看着我爸略有些沧桑的脸,他绝对不可能说:“叔叔,你染这个鸡屎绿的,一下子能让你年轻十岁,绝对会迎来第二春滴~要不要试一试?”


如果他这么说,他会失去我爸爸……这个老客户!


我的同班同学温鑫是我家邻居,两家人只有一墙之隔,谁家有点啥事,知道的门清儿。


那时,我记得特别清楚,恍惚间,温鑫那货顶着一把奥运火炬跑进院子里,没一会儿,他妈吵吵着拉他出了院子,朝鲁大师的店走去。


看着他妈脚下虎虎生风的步伐,真的有把理发师拆了重组的姿势!


这时候,是五年级,多年后的我妈有过之而不及。


不得不说,她们为了我们操碎了心!


等到大家都到了店里才明白过来,温鑫是过来剪头发的,目标很明确,毛寸!


结果鲁大师坑蒙拐骗忽悠他,将头发漂染成了大红色!


可以试想一下,略长的红头发全部立起来……哦~这不是樱木花道嘛!只不过温鑫是个美男子,长得白,下巴尖,细看还有点像流川枫!


杯具啊!


温鑫娘:我说你这个孩子怎么想的,我家小鑫还是个小学生,染成这样怎么上学,怎么去上课!染回来,必须染回来,马上染!要不然我给你店砸了,我让你剪,剪个XX!


鲁大师下身一抖,非常委屈:那是我耗尽了三个小时的心血,还是按照成本价要的费用!可惜了啊!


温鑫娘武力值爆表,伸手推了鲁大师一把,力道不小,鲁大师吓得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眼睛都直了,估计是没遇见过这样的阵仗。


“大妈,以后你们全家来,我给你们免费!这次的二十块钱我也不要了!”


“别废话,赶紧给我染回来!”


 鲁大师带着有点哭声的说道:“染不回来了!重复染太伤头发,至少一个月以后才能重新染!”


“一个月还用你染个X啊!给我剃光!”


温鑫娘似乎伤害到了一个幼小的心灵!


然后,我们班周一就出现了一个小光头!

05


第四种:给你安利各种最前沿的时尚发型,明星发型的理发师!


我们都很明白理发师的套路了,但主要是如何预防?


我同学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真理,千万不要耳根子软,千万不要!


几年前,爆出天价理发,几个小时剪没了几千块,甚至是几万块,归根结底还是我们的意志不够坚定。


爱美之心人人有,但是我们要明白,我们不是明星,没有明星漂亮,没有明星有气质,没有明星适合各种发型的脸~


如果这些你都有,那你有二十四小时都紧跟在身后的发型师,化妆师吗?


他们恨不得在吃饭拉屎的时候,都希望保持一副最完美的妆容。


如果,这些你也有……土豪,我们做个朋友吧!

05


并不是天下所有的理发师都不靠谱,也有认真负责的,但是需要猿粪啊,如果你已经找到了,就不要天马行空的随便想了,请乖乖的听理发师的话!


有一次我拿着电影《小时代》顾里的短发图片,找到我亲爱的理发师,“姐,我要剪一个这样的!”


“哦~你喜欢的发型一直都是这样的,可是你的脸型不适合!真的听姐的!你现在挺好的!”


我当时大手一挥,“没事!接下来我有半年休息的假期,随便祸害我吧!”


剪完了,虽然不好看,但也算满足了我一桩心愿,不过……几天后,这中分是几个意思啊?明明是三七分!!!


我老妈在一旁淡淡的说:“以前留齐刘海就中分,这回好了,整一个汉奸头回来!”


一个汉奸头?


汉奸头?


汉奸!


明明是时尚的代表,却变成了时代的标志!汉奸妹子,我不解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我不要一个人 今天是儿子开学第一天,早上醒来已经6点47了,本该为儿子去早歺点买大饼,可我不想自己去,我叫醒儿...
    紫烟_3cfc阅读 105评论 0 0
  • 鸡汤喝得再多又怎样 能做到吗?人的惯性思维:在迷茫的时候去喝鸡汤!把自己交给道理 把未来交给命运 你今年多少岁...
    你好余生阅读 108评论 0 0
  • 身为一个白羊女,我很倔,有事情从来不会承认是我的错了,有时候真的错了也会找外界条件来搪塞。身为一个白羊女,我...
    L若即若离阅读 391评论 0 0
  • 给妹妹讲完《乌鸦喝水》的故事~~ 麻麻:妹妹,你如果是乌鸦喝不到水怎么办? 妹妹:丢石头进去,水就涨(起来)了啊!...
    平安静婷阅读 3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