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一个普通成功学无法解释的“怪”女生

“做自己的玛丽苏大剧女主角”

1

这个世界上成功学有很多,然而总结到一起,无非就是这样几条:良好的出身和家教,高超的情商智商,游刃有余的处世态度。

你要不断打磨你自己,让你自己更加适应这个世界的规则,并且将规则为你自己所利用,这样才能够攀登到最高处。

不过,成功学虽然被人追捧,却仍旧有它所无法解释的现象。

就拿最近来说吧,有一个电视剧,从开拍开始就一直低调神隐,既没有一般的片场逗趣日常,也没有三不五时的剧照花絮。

甚至就连出片花都是出乎常理,选择在一个工作日的凌晨发布,在它杀青快要一年之际,第一次公开了官方视频物料。

而它带来的效果是什么?

是片花播放次数迅速超过千万,是片中主演相继以演技霸占热搜,是片花的质感为人称道,是在各个营销号下一水的好评。

这部戏和近几年大热的“玛丽苏”“仙侠”题材也是背道而驰。

它讲述的是女性的成长。

在这里,女性不再只是被动等待高富帅营救自己,而是从一个女奴一步步从乱世风云中走出来,经过背叛和选择,最终成为一代帝王。

她有爱情,也不止爱情,正如片花中说的那样:

“这世界上总有一种东西,凌驾于自由和爱情之上,那就是信仰。”

完全的不按照套路出牌,却取得了让人瞩目的成功。

2

这部戏,也和它的主演赵丽颖一样,让成功学无法解释的同时,又给成功添加了注解。

成功不止有一个套路,独辟蹊径也可以通往成功的高楼。

假如你是公司的hr,你的面前摆着这样一份简历,你会怎么评价?

出身农村,学历不高,只是中专,学的是空乘专业,和你所招聘的演员专业并不对口。

此前没有任何的专业训练。个子瘦小,看起来并不很能吃苦受罪,而演员正是一份需要吃苦受罪的职业。

音色先天条件不算好,唱歌跳舞没有一样在行,身为演员所需要的先天和后天条件,都并不是很优秀。

你会不会看好她,会不会让她在你手下工作?

也许你会,也许你不会,可心里多多少少是对她打了问号的。

可是这个不怎么被看好的姑娘,却硬是凭借自己的硬气和冲劲,在娱乐圈闯荡了整整十年。

如今,她的名字覆盖了各大娱乐版面,关于她的风吹草动都是头条。

并且,她前不久还入职一下科技,成为一下科技副总裁,把自己从傻白甜玛丽苏代言人,活生生变成了实在的霸道总裁。

3

抛开一切煽情的文字和描述,我在她身上看到的关于成长坚韧的注解,就是坚持。

因为热爱而坚持。

从一开始参加选秀,到拍摄广告,半只脚踏进娱乐圈后,风风火火辗转各个剧组跑龙套。

从一开始被导演骂不会做表情,到在跟各个戏骨对戏时学习积累经验,最终成就了被吐槽无数的《新还珠》中让人眼前一亮的晴儿。

从小露锋芒,到在《陆贞传奇》中成为一代女相,接连打破收视纪录。

从被全网大黑,“滚出娱乐圈”的话题一波又一波,到不辩解不煽情,踏踏实实用360天扎根片场的坚持交出一部部作品。

从现象级电视剧《花千骨》到票房过十亿的口碑票房双丰收的电影《乘风破浪》……她的每一步都稳扎稳打,也一直都向着自己心中的方向。

她是一个演员,一个好演员。

坚持是一件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太过容易放弃的事情。

赵丽颖曾经在采访里说过:她被剧组遗忘在山里,在大石头上过了一夜,也说过为了省钱,从老家廊坊每天坐车去北京,还有拍戏的时候背部严重摔伤,直到今天后背都有伤口凸起……

这一切都是藏在光鲜亮丽之后的付出,它承载了十年的光阴,也记录着一个女孩的成长。

是一个懵懂无知的农村女孩,一步步成为今天的荧屏宠儿的过程。

4

也许,赵丽颖就是用她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

女人,不仅仅是被保护的,被怜爱的。

她更可以是独立的,是自主的,是不依靠任何人也可以自己独立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的。

你要学会在纷乱的世界里找到自己的所长和所爱,你要学会不管众说纷纭跟随自己的心做事,你要学会排除各种困难忍受各种寂寞,你要学会抓准机会展示你的所长,你要明白如何让你自己更加成熟强大。

就像是片花里的楚乔,在冰湖里分别,在战火中淬炼,才让信仰随风飘扬,散落在大地的每一处,也像是赵丽颖,用自己的倔强和坚持,点亮了自己的生命之光。

她是成功学无法解释的怪现象,也是赵丽颖最独特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