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0

202106010第七周锦囊作业

(K11组 董苏萱)

本人的3个标签:

1、学习力导师

2、世界脑力赛事国际一级裁判

3、教育机构创始人(青少年学习能力素质教育)


本人的3个目标:

1. 每晚23点前早睡;

2. 每天6:30分前早起;

3. 时间管理100讲导图输出。


一、本周有1项作业:

1、在晨间反思日记记录自己的情绪反应,并分析情绪问题的根源,并寻求改善。

2、个人补充作业(一周践行收获写简书)。


作业一、在晨间反思日记记录自己的情绪反应,并分析情绪问题的根源,并寻求改善。

 一、事件及情绪:

1、主要情绪:生气、愤怒、失望

2、发生时间:6月8日(周二上午)

3、事件原由:

1)、Y老师(合伙人)没有及时向我汇报和反馈外部很重要的一则信息。

2)、在被追问的情况下,表达无逻辑,思维混乱,理不清重点。


4、事件过程:

周五接到通知,要求周六日停课,整理外显的教具移至办公室,周一教委要来检查,并进行约谈(看是否符合复课标准,可以尽快正式复课)。

周五下班前老师们整理好教室,周六日一,3天停课,未进入校区。

周二上午9点,看到工作群里老师们发当日工作计划,老师们进入校区正常工作了。因我一直关注教委检查的消息,发现校区正常工作后,第一时间微信询问校区负责人Y老师,问她检查的结果是什么?Y老师回复了4条文字信息(和我所问的问题相关性的是3条)。我对最重要的第一条信息没看明白,直接电话打过去,问了两个问题要求回答,一是第一条文字信息说的是什么意思?还原一下教委的原话;二是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为什么没有汇报没有反馈,而要等着我追问此事的进展? 工作排序及流程应该是什么样的?

Y老师接到电话后,一番解释和说明,但仍然没有说清楚教委的原话,也没有说清晰教委最后检查意见中:教委最重要的意见是什么?与我们有关的是件什么事?具体是什么情况? 听着对方逻辑不明,条理不清的表达,心中腾的一下子火了,直接说“停停停,你先捊一下,你接收到的信息中教委原话是什么?接待检查的老师说的是什么?特别指了一件事指的是我们哪件事情?Y老师仍然在努力说明,但给的解释仍然是不清晰的不明确的。我当时的情绪是急躁的,说话态度也是比较强势;同时对于第二个问题(此事为什么没有汇报和反馈),Y老师的沉默不语不说话更让我生气,一下子情绪到了愤怒的高度,有种想冲过去当面质问“有没有用脑子工作”的想法。。。

二、我的情绪分析:

 我发现1、我对一个人的表达呈述是否有逻辑有条理的这一点我很在意,当自己身边亲近也是信任的下属出现逻辑条理性差这种情况时,我的内心是极度失望的,因此事而上升到对她这个人的能力是有评判的,认为她这方面的能力差,一直是经常提醒,她却一直没有进步和成长。而她是我信任的合作者,在身边已快6年了,可她的能力上一直没有多大的进步,我有一种主观认为,认为她的精力和体力被她的家庭所耗累,这5年多连续生了两孩子,原生家庭不但帮不了她,面且这几年她的家人还总是频繁的生病、住院、出车祸、有官司等,这些负能量耗的她疲于应付校区的工作,校区很多项目没有做好,基本上都是她的能力弱导致,所以我对她是有抱怨的情绪积压的,有一种指望不上,恨铁不成钢的感觉。也有一种她的能力完全跟不上我的节奏,她影响了我的事业发展节奏和规模。 我对她这个人是有一定的负性评价的,内心是觉得她的工作能力确实太弱。

我发现2:我对一个人做事的规范性和严谨性有要求。我一直对Y老师说, 凡是安排的事情首先要有及时回应, 看到信息第一时间要一个”收到”,第二最后这件事一定要用结果来反馈, 用数据说明. 不要泛泛谈我做了什么什么,不要只有过程,因为如果每天都在做只有过程没有结果的事,那等于高耗低效.浪费了很多时间,我非常在意做事的规则感,我非常看重办事的效率,看到团队的贡献。

而当对方基本职则感差,没有整体系统观,做人做事没有规则,天天稀里糊涂地过,不懂得要把事情按轻重缓急排序明白等行为,我内心特别反感,易上火有情绪。内心里特别想骂这种人有没有脑子。

我发现3:我对多次提醒了可总是没有改变的(类似:安排的工作不主动汇报反馈,凡事都得要我天天跟在后面追问反馈,不问就没有下文了,不问就没有结果反馈等类似的)行为,特别生气,也是让我最有大情绪的.每当遇到这样的情况,我内心就特别烦躁,恨不得把人找过来骂一顿。

对待此类事件的态度和要求,我多次向Y老师明确过我的要求(具体123.。。),但我发现她永远是等着我去问她,比如这件事,我认为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校区负责人Y老师应该是第一时间主动向我汇报和反馈,而不是我不问她不说,一切都像没发生似的.我特别讨厌自己像一个秘书一样天天盯着对方去问,这让我心情很差,因为我很珍惜我的时间,我不喜欢把时间浪费在这种天天督促别人身上。


三、根源(我的角度我的观点我的信念系统):

在此事情过程中我的反思: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阿尔伯特·艾利斯创建‘情绪ABC理论’是我比较熟悉的,就此事件,也让我来对号入座审视和反思一下。

情绪ABC理论中,A表示诱发事件;

B表示个体针对此诱发事件产生的一些信念,即对这件事的看法和解释;

C表示个体产生的情绪和行为结果。

同一件事,人们的看法不同,情绪体验也不同。

从上面理论其实可知,我们每一个人对同一事件会有不同的情绪反应,我们个体的情绪反应是受我们对此事的一些观念、价值观影响。从我个人角度来度,我的信念系统中对某些事有些清晰的标准,有些事是自己非常在意的,这些“观点、执念”和我们每个人的学习成长经历有关。


针对我的情况,剖析如下:

根源1:学业经历.理工科思维的人,对待逻辑条理性要求高.自己相对来讲,是一个较理性自律的人,对自己要求高,长期的自我成长和学习,让我对事更加严苛。对方在这方面确实达不到我的标准。

根源2:可能是因为职场经历,我在行政机关办公室工作过,对于公务系统中的工作标准和规则有一定适应性形成,对一些比如具体的上传下达,及时回应,检查反馈等有较明确的要求.这种早年间工作的习惯对我来说已是潜在的无意识的行为,轻松就可以做到,而这对于未接受过职场培训的老师们来说,要求高。

根源3:心里会有一种评价,对方能力弱,在能力上和我之间的差距不在一个等阶上,我们的能力水平相差较远,她跟不上也达不到我的要求,对对方的能力有不满有抱怨。


四、改善(行动,我的下一步):

[if !supportLists]1、[endif]自我心态调整。自己释放一些事业中的压力,放松一点儿,放下控制,让自己的心态平缓一些,不要太追求完美。对团队人员少一些苛求,多一些认可、赞美和鼓励。放大她们的优点,对优点进行赞瓽,提升她们的自我能量。

2、提供学习成长的机会。提供一些相关书籍,提升逻辑条理性,组织相关课程,供老师学习和成长。在工作中提供更加清晰的书面文本,表达明确我对相关事情的具体标准和要求。让对方有"据”可执行。

3、接纳OR放弃。给自己一段时间调整,看是否能做到全然的接纳。如果仍然有很多的地方让自己非常有情绪,当自己做过很多次的努力仍然无法带动对方时,那最后也就放弃吧.不要再执念大家必须要一起长期工作,分开或许对大家都有益处。


补充作业二、一周践行收获写简书。

健康:

1、早起统计采用小程序:【小来打卡】7次,本周全勤打卡。

2、睡眠监控小程序:蜗牛睡眠(2次)

3、体重管理小程序:OKOK小程序,本周体重又略有增加。

4、本周户外活动2次。

5、健康相关:两个微信群(每日打卡、每日训练记录分享)

早上6:20分---7:10分   打坐

7:10分---8:  00分  有氧训练、听早课

、家庭:

1、父母关系:电话3次,母亲本周去医院体检,我也关心她的身体健康。

2、亲密关系:先生本周早起买早点、为我做早餐。

3、亲子关系:和女儿一起逛街,买小礼物送她。

支持她和同学们外出活动,发红包提供经费。

、事业:

1、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官宣公示我们成功申办【2021亚太学生记忆锦标赛】北京城市赛(唯一承办单位),被任命为北京执行主席、中国区推广大使荣誉。

2、天津运营中心合伙人加盟(超级记忆力课程)。

3、培基教育深耕幼儿园课程合作,约6月20日与庄董面谈。

4、大同项目推进,支持运营中心工作。

5、学习力课程继续深研(暑期课件研发)。

6、清华园合作项目合作推进。

、财富:

1、收入:进帐

2、支出:正常支出

、社交:

1、和郑州芳的深度沟通(高我链接、天赋解读)。

2、和广州娟的深度交流(天赋解读、能量提升等 )

3、和奇迹30朋友葛的下午茶时光(地标南锣鼓)。

4、和蓉迪的VIP教练课程(2次深度探索)。

5、参加关悦书房的诗书会(线下),会后聚餐,友谊拉进。

6、和清华同事下午茶约聚(地标双井)。

 、休闲:

1、和好朋友两次美食聚,两次逛街。

2、娱乐节目一档(60分钟)。

、成长:

1、版权课程:整理中,准备版权保护。

2、阅读书籍3本。

3、绘制思维导图3张(手绘)。

4、77天赋解读体系的学习(10小时)。

5、意识能量提升课程学习(每天1小时,累计800小时)

、效能:

1、使用清单和日历系统(每天20分钟)

2、番茄钟的坚持使用。

3、一事专注表的使用。

4、项目执行表。


二、本周的小确幸:

1、本周事业有一些新的突破,整体资源向好。

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官宣公示我们机构成功申办【2021亚太学生记忆锦标赛】北京城市赛(唯一承办单位),本人也被任命为北京执行主席、中国区委员、中国区推广大使等荣誉,充满价值感哈!

我之前的一名成人学员成为我们的事业合伙人,将在天津推动我们学习力课程,这是我们开展师训课程输出的第一单,所以倍感兴奋,说明这条路是行得通的,我们将加快进度推动此项事业。力争2021年做到30家合伙人。


2、个人成长方面,感觉本周体力精力都很旺盛,能量满满,通过天赋解读的学习,和学习过灵性课程的朋友们的深度加流,也让我的能量提升,好的资源逐步被吸引来,一切向好!


3、父母身体都好,感恩他们能很好地照顾好自己!让我们远在异地的儿女们能安心工作,我爱我的父母!

4、侄女顺利完成高考,结束高中学业,期待考入理想的大学!

5、女儿本周学校是高考考场,被放假,在家学习4天,每天能专注自己的学业,用心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感觉女儿学习状态比以前更好,我的心情也特别好!


三、本周疑问:本周的作业和我们时间管理的直接关系是什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原焦点团队网络初23复训28中26坚持分享第351天,约练第190场,本周3咨62(20210610) 早上5:...
    如鱼饮水2020阅读 228评论 0 10
  • 日复盘 2021-06-09日精进 第338天 狗狗引起误解,引发的觉察 儿子为了让我明白一个道理,语言中不...
    木炎_jsan阅读 282评论 4 3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10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