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粉男孩”秒变“扎心小哥”,黄子韬你还好吗?

第一次知道黄子韬是在他刚出道的时候。当时他正在参加某综艺节目的录制,主持人问:

“如果要(从在场成员中)选一个人陪你在海边散步,你会选谁?”

“我选……我自己一个人不行吗?”

那时候我就觉得这孩子真是偶像界的一股清流。别的爱豆给自己立的人设要么是霸道总裁范、要么是冷面王子范,怎么就他活的这么耿直?!

那时黄子韬还不满20岁,身上满是那个年纪特有的青涩与桀骜。

作为青岛小哥,黄子韬好像骨子里就带着幽默细胞。无论什么节目,只要他在我都会笑的停不下来。回国发展后的黄子韬,多以演员和歌手的身份出现在观众的视野。这次参加《这!就是街舞》的录制,对于曾经在对内担当过舞蹈担当的黄子韬来说,其实算是回归老本行。

首期节目播出后,黄子韬凭借着自己异于常人的综艺能力又收获了一大批路人粉。

相比于其他人看到并更加喜爱的“笑点担当”身份,黄子韬真正让我惊喜的是他的成长。相较于之前孩子气,这一次节目中的黄子韬多了份沉稳与从容。

在首期节目中,选手沈子皓因无法接受队长黄子韬给出“淘汰”决定直追问原因。

“你想要突破就用淘汰之后的时间,你更加完善你自己,做到让别人每一次看到你跳舞都有心动的感觉。”

在这次的质疑面前,黄子韬没有像之前那样“硬碰硬”,而是选择用自己的经历耐心像选手解释。

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选手,真正的强者不一定非要在结果上争个高低,比输赢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发现并接受自己的不足,从而为进步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

面对选手他没有得过且过,而是一直坚守着自己的那杆秤。在他的心里,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他知道面前的是什么,也很清楚自己的标准是什么。


上周被冠以“圈粉小能手”的称号的黄子韬,在本周因偏爱“高颜值”而迎来了一次大规模的“信任危机”。

在刚刚播出的第二期节目中,黄子韬街道迎来了一位漂亮的中德混血选手菊麟。面对中德混血选手菊麟,黄子韬全程害羞,最后更是在选手还没有完全表演完,就选择给出了毛巾。

对此现场很多选手表示很不理解,纷纷上台挑战。但最后他还是坚持自己的选择,只留下菊麟。

菊麟晋级的决定让现场瞬间炸了锅,虽再三解释,但选手还是无法理解队长的决定,甚至与黄子韬发生了直接的言语争论。可对此黄子韬却显得很从容

“我明白站在你们的角度上考虑,没错,她(钟焰)真的是跳得比她(菊麟)好。但站在我的角度,我考虑的东西有很多,我没法告诉你们。节目播出之后,你们就会慢慢知道,我其实自己想要的人和舞蹈。所以很多很厉害的人被我淘汰,我承认他们真的跳得很好,但只是不属于我的风格。”

“每个导师的风格都不一样,我只是在挑选自己想要的。”

这是黄子韬作为队长的无奈与纠结,也是他作为男人的热血与担当。

在队长组内海选的环节,黄子韬坚持自我,颇有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感觉,但在下一个晋级环节,他却变成了名副其实的“扎心小哥”。

因为在本周,《这!就是街舞》的百强选手,迎来了100进49的“大逃杀”环节。

节目中,选手们通过抽取带有编号的毛巾,随机决定自己的出场顺序。表演时除了海选时自己所选街道的导师,其他三位导师人手一票。获得三票则直接晋级,两票则要接受在场其他选手的battle挑战,一票或者领票则直接淘汰。

如此具有挑战性的规则,则决定了选手们必将会面临着组内“厮杀”的情况。的麻烦的是,黄子韬所带领的战队,成了这一次比赛中同组队员PK最多的战队。

而且这其中甚至还包括了,其队内两员大将的高手对决。这个过程中,当看到选手下场battle时,作为队长的黄子韬坐在评委席几度崩溃,赛后更是用“心如刀割”来形容自己当时的感受。

作为队长,两位选手对黄子韬来说是“手心手背都是肉”,但是这终究是一场比赛,需要有一个结果。纵然二舍一对于他来说无比残酷,但处于对节目与选手的尊重,黄子韬还是在最后的对决环节做出了决定。这不仅是对选手的考验,更是对他自己的锻炼。就像他在这之前说的:

“反正输就输吧,你如果永远不突破这种心理状态,你以后永远都成长不了。”



从19岁出道,到现在可以在节目中独当一面,黄子韬的蜕变显而易见。

难能可贵的是,虽然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但每每看见黄子韬,我还是能在他的身上看见最开始的少年的样子——炙热、坦荡、勇敢

尽管他曾因为这些备受诟病,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曾经我行我素的黄子韬,开始以最合理的方式与身边的每一个人相处,并开始对非议与争论赋予真诚与耐心。

时间磨平了他的戾气,却没有抹去他骨子里的血性与坚持。

“我很高兴看到黄子韬并没有欺骗观众、欺骗粉丝,他确实一直都有在做自己,不去伪装,不去妥协,哪怕前方是无底深渊,他还是要展现真实的自己。我很高兴当年那个拿根木棍就叫嚣着会打败恶龙的少年,经历完大黑大红,浓雾散去,他依然还是当年那个勇猛且热烈的少年。”@知乎用户林路


作者:陆北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