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树洞先生

        偌大的房间里,很久很久以来,只有我一个人。

        我打开一扇扇大门,穿过一个个房间,都只有我一个人。

        我以为是梦境,却发现宁静安详的梦的世界,也仅仅只是空旷无垠,还是我一个人。

        就在我寂寞的快要窒息的时候,他出现了,突然的出现,无声无息,闯入了我的世界。

      是个成年男子的形状,身体表面隐约覆盖着一层薄薄的树皮。

      我快步走的他面前,他紧闭着眼睛和嘴巴,一动不动,连呼吸也没有。

        我轻轻伸出食指,触感温和,像是包裹着软壳,脚和地面连为一体,还有一些气根暴露在空气外面。

        原来是树洞先生。

        我听老人家讲,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树洞先生,你可以和他讲所有的喜怒哀乐,他会一直陪着你,直到死去。但是没有人知道他的由来,也不知道他何时死去。

        我很开心,我也有树洞先生了,我要给他取个名字,所谓名正才能言顺,我认真的想了许久,太久没有如此认真的思考,我竟然睡着了。

        一觉醒来,已经天黑,我抱歉的对树洞先生说:“对不起,我太笨了。”

        树洞先生在黑暗中静静地陪着我,我第一次感觉到,幸福。

        之前的日子过的轻飘飘的,自从树洞先生出现,我觉得我的双脚也和他一起扎下了根。每天发生的事情,我都愿意和他说一说:

        “今天太困了,我要和安抚兔一起睡一整天,赖床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

        “我眼睛感染细菌了,果然辛苦工作不适合体弱多病的我。”

        “冷嗖嗖的天气,热乎乎的素面最喜欢了。”

        “认真工作的我,感动了整个宇宙。”

        都是陈述句。

        树洞先生虽然不言不语、不动声色,但我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思考的能力,我好害怕提出问题会打扰他的存在,万一我问他在干嘛?他想回答却说不出来,会不会像突然出现那样突然死掉?

        梦里的世界也变得生动起来,空气中偶尔有微风飘过,还夹杂着淡淡的花香。

        树洞先生在梦里会坐在地上讲笑话、会眯着眼睛抬杠,最喜欢吃的竟然是火锅和小龙虾。

        过了一段时间,我才发现,其实树洞先生并不是一层不变的,他的气根会正常生老病死,身上也会脱落树皮屑,脸部的表情还会突然发生变化。

        但是他从来没有睁开过眼睛,我忍不住猜想,他瞳孔的颜色是如湖水般清澈的湛蓝,还是如星空一样神秘的黝黑,或者是带点小性感的深褐,又或者是地狱的腥红?

        我怕他会饿,所以给他喂食过一颗水蜜桃味道的软糖,第二天从他胸口竟然长出了一个树疙瘩,第三天疙瘩里掉了下来,砸碎在地上,是那颗软糖。看着树洞先生痛苦的样子,我很难过。

        我更确定他是活的,也更怕他死去了。

        我越害怕失去树洞先生,我就越来越喜欢他,我知道。

        一年零一个月后的一天,白天气压低的可怕,闷热的空气里一丝风也没有,入夜后就开始变天了,骤雨随着狂风肆虐地面,夹杂着电闪雷鸣。

        入夜后就开始变天了,骤雨随着狂风肆虐地面,夹杂着电闪雷鸣。

        年久失修的窗户坚持不到半夜就被吹落了,风雨瞬间涌进来,树洞先生一下子被刮起来半截树根,撕裂的脚底有一圈圈年轮,渗着瘆人的绿色汁水,身上的树皮一片片驳落,四下横飞,树洞先生变得苍白,眉头紧皱,我不顾一切抱住他,将头深埋在他的胸口,直到我的身体变得比他更冰冷,就这样一直抱着,一直紧紧抱着,泪水模糊了视线。

        就在意识渐渐消失的时候,树洞先生的胸膛里竟然出现了微弱的心跳……

        当我再度醒来的时候,树洞先生活了。

        暴雨肆虐整晚,天空和世界变得格外清新,阳光穿过没有遮拦的窗框,将房间照得分外亮堂。

        我还在树洞先生的怀抱里,背着光,我隐约见到,他嘴角上扬成一个好看的弧度。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你比我想象中还要娇小柔软呀。”树洞先生开口说话了,带着戏谑的笑意。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树洞先生。我在心里暗想。

        “我要走了,谢谢你的陪伴。”树洞先生又开口说话了,还是带着满满的笑意,却听得我心惊胆颤,我不禁用力抓紧他的手。

        他的手好白,比我没有血色的皮肤还要白,而且在发光,不是阳光折射下的彩光,是由内而外消逝的星光。我的树洞先生要死了,怎么办?怎么办!

      “醒了,醒了!夏先生醒了!”嘈杂纷乱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恭喜你呀!夏先生终于醒了!”一位身着护士装的小女生激动的对着我的说。

        哦,我想起来了,我和他驾车出行,为了躲避一条冲出马路的小狗,撞上了对向的一辆大货车,他在最后一刻向右猛打方向盘,我轻微擦伤,而他变成了植物人。

      那么现在?他醒了。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我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在梦里,我变成了一棵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