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情书

大连·老虎滩

      第一次和你聊天,是在微博。你在我拍的照片下评论“好棒(・ิϖ・ิ)っ。”。这是第一次有人评论我发的摄影作品,我超级开心。

      简单的寒暄问候,于是便在微博上与你初识。

辽宁大学·足球场

出发总是美丽的,尤其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上路。—三毛

      第一次与你见面,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第一眼见你,感觉你娇小的像只小鸟,可爱的像只小猫。和你一起坐地铁,看你摇摇晃晃,很想给你依靠。和你一起抓娃娃,拼尽全力,想要抓到你喜欢的那只。和你一起吃饭,恨不得把所有好吃的都夹给你吃。

大连·金石滩
我在最没有能力的年纪,碰到了最想照顾一生的人。

      你问我,为什么以前没谈过恋爱?

      我,不将就。

      遇到你,我不想放手,不想错过。

      我想照顾你一生。

夜练摄于辽大足球场

月色与雪色之间    你是第三种绝色                        -----余光中《绝色》

      今年沈阳还没有下过雪,也许是因为我还没有抓紧你。

      你的闺蜜陪你走过之前的时光,余生我陪你走。

      当初雪降临,我希望你是我的绝色。

辽宁大学·2016初雪

    今夜江河之源                                    只亮我的酥油灯                                只照我的心上人

      以前照相从来没有拍人的经历,自从遇到你,我开始接触人像摄影,开始看人像摄影视频,开始看摄影书籍。

      只为能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你独一无二的美,让美好定格。

大连·金石滩

我的眼里没有你,余光全是你

      曾经看到一组图片。老爷爷和老奶奶的合照,相同的地点,九年间,一年一张。

来源于我的微博截图


      景变了,人少了,但爱还在。依稀是老奶奶变成了猫,来和老爷爷照相。老爷爷站在老奶奶站过的地方,看风景。

      这就是爱情。

  九年的照片                                 

  生与死的距离和孤独                     

  我站在                                           

  你站过的地方                               

  看你看过的风景                             

  经历你经历过的人生                     

  依稀是你的离去                             

  催黄了                                         

  人间草色                                       

  令我此生迅速转凉                         

  像少年一样激烈地爱                     

  像老人一样平静地痛                     

  情人丢了                                     

  只能去梦中寻找                             

  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               

  但我们都不擅长告别                         

  写,为缭绕于人的种种告别。

      我所希望的,就是像这个老爷爷爱老奶奶一样爱着你。站在你身边,无论春夏秋冬,无论何时何地,总能给你一双手去牵,给你一个肩膀可以去依靠,你困了,可以安心的睡在我怀里。

辽宁大学旧建筑

你在我身边也好,在天边也罢,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个你,觉得整个世界也变得温柔安定了。—顾城

你不喜欢一个人坐地铁,我陪你

你不喜欢一个人逛街,我陪你

你不喜欢一个人吃饭,我陪你

你不喜欢一个人去机场,我陪你

你不喜欢一个人旅行,我陪你

你不喜欢一个人看电影,我陪你

你不喜欢一个人自习,我陪你

但文字再多,也显得苍白。

《Yellow--Coldplay》

      这是我特别喜欢的一首歌。此时此刻,我将这些歌词献给你。

来源于某微信公众号推送

我把我自己送给了你,你愿意收下吗?

刘纯,我爱你

让我陪你走过余生

吧。不知你意下如何?


                                        2017年12月3日

                                        写于 辽宁大学

                                              姚简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