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荷兰半月游记

在旅行的途中,就想在旅行结束的时候写一篇游记。现在正在回上海的飞机上,旁边一个看上去巨文艺的人,自从上了飞机就开始在他的本子上写日记,现在已经写了快有两个小时,看上去真是有好强的倾诉欲的感觉。我也试整理一下这趟旅程,看能写出什么来吧。

这次为期旅行总共有13天14晚,其中在丹麦的哥本哈根6天,荷兰的阿姆斯特丹7天,都是住的Airbnb,一方面是便宜,另一个方面是因为我们旅行的初衷就是为了体验生活,想着中间自己做做饭。总体来评价这两个城市的话,哥本哈根街道干净,游客少,旅游体验好,而阿姆斯特丹的街道可以说是脏乱差(相较哥本哈根而言),游客密集,感受到是一个“著名旅游城市”。如果让我们重新选择一次的话,我们应该会选择先去阿姆斯特丹,再去哥本哈根。

在哥本哈根和阿姆斯特丹的旅行中,都使用当地的旅游套票,分别是Copenhagen Card(下文称CC)和Holland pass(HP),我们的旅游节奏也因这两张卡的不同属性,而导致了在两地景点选择的截然不同。

哥本哈根居住街道,都是小车

CC卡最长的有效期是3天,在这3天里,游客可以参观进入基本所有的博物馆和够用,同时哥本哈根境内的所有交通都可以免费乘坐,只要向司机出示一下CC卡就可以了。

圆塔顶上拍照,天气一会晴一会阴
靠海民族的日常运动,见到了好几波

由于CC卡的“任意进出”的属性,在卡生效的三天里,就保持每天制定计划然后暴走的节奏。前前后后参观了哥本哈根大学植物园(误打误撞,走马观花),圆塔(很不错的登高景),动物园(并不很大),水族馆(同不很大,不过很好看),安徒生博物馆(挺好看的),运河游船(风景很好,河道很干净),各种城堡(历史不怎么了解,看看他们的居住环境),国家博物馆(用心的设计,很吸引人),嘉仕堡啤酒厂(参观制酒过程,领免费啤酒喝)。

嘉仕堡啤酒厂里历史上所有的啤酒
安徒生博物馆中皇帝的新衣

CC卡会在第三天的中午12点过期,于是我们上午乘坐火车去到了位于丹麦西北角上的克伦堡,是哈姆雷特戏剧中故事发生的地点。去到这里主要是想乘坐一下历时比较久的火车——大概有40分钟,同时也是在那边有个渡轮,可以乘船到对面的位于瑞典的赫尔辛堡城市去游览。看完了克伦堡之后,找那个渡轮点绕了很大一圈,花掉了大概有1个小时,但是其实就是我们出发点的背后。到了渡轮点后,才发现并没有我以为的“渡轮+观光赫尔辛堡大巴”的组合套餐,于是就只好悻悻的又回到城市了。找渡轮的辛苦和观光赫尔辛堡的失败使我们士气大为受挫,也不得不感叹,旅行中确实变化陡出,对两个人的考验很是巨大——经过考验,我们是真爱啊,回想一幕幕,实在是感慨很多。

克伦堡

从克伦堡回城的时候由于CC卡已经过期了,只好购买交通票。于是我们就意外的迎来了整个旅途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检票!网上传言,只要查到一次光标,就要处罚500、700人民币的,想一想我们一下子省下了一千多,真是十分的刺激。说到了交通,就要提一下欧洲这天价交通费,出门坐交通就基本是一人15-20块钱的起步,我们也是从落地时的被狠狠震惊,到后来的不痛不痒,算都懒得算了——资本主义爸爸你说多少就是多少。再看看回国后,从机场打车回家大概100多,真是觉得其实也并没有那么贵嘛。怪不得说旅行会改变人,从我自己之前感觉打车去机场好贵,到现在觉得其实挺实惠的这种转变来说,确实是改变了许多。

克伦堡遥望对面瑞典

克伦堡之行还有一处亮点,就是在吃饭上。出了克伦堡之后是下午一点多——因为我们是赶在CC卡的12点过期前进入到克伦堡参观的——在我们都很饿的时候,看到了门口的一家博物馆一楼有家咖啡店。在这里顺便简单总结一下欧洲的咖啡馆,基本食物就是各种三明治,热的吃食主要是烤鱼薯条,羡慕他们就吃这些还能长的各个人高马大、肩宽体长。说回到这家咖啡店,在他家终于看到了当地特色的“开放三明治”(open sandwich),但是看着人多且有些小贵就走开了。可悲的是走了10分钟左右都没有再见到一家像样的店,和小毛的小船已经又在飘摇中显得似乎在翻倒。山重水复中,柳暗花明了另一家咖啡店,两个人啥都不管就进去了。店里看样子都是当地的老人(老人们都吃的店,一般都不会太差,在国内也基本是这么挑店的),收银员英语说的有些口音,也像是当地人的样子,再问之下发现菜单没有英文,于是我就觉得真是运气好,应该是来对地方了。后来我点了三个开放三明治,小毛点了烤鱼薯条热巧克力,大家吃的饱且满足。也是感谢这顿饭给了我们力量,不然后面那一个小时的冤枉路走下来,两个人都要废了。

在丹麦居住的地点附近有一家连锁超市Netto,我们的早饭、晚饭、水果和饮料都是在那里解决。早饭基本就是煎蛋煎肉烤面包,晚饭有时外面吃,自己也做了两顿,生活上总之尽量求变,也追求一些乐趣。在吃这一块的花销上,总体感觉和上海差不多。吃的比较印象深刻的是wok on,小毛在地图上找到的炒面店,吃了两家店都很满足(整个哥本哈根就两家)。其中一顿是外带到运河边上,想浪漫的吃,谁知丹麦天气变化太快,突然来了一场大雨,我们在河边,躲也没处躲,就索性雨中吃完。吃完时雨也下完,两个人也淋了个爽,运河中游船上的游客也看我们看了个爽,很有趣哈哈!

自制早餐

做一个总结,丹麦之行我们体验了一些当地神奇的餐馆,游玩了很多地点,两个人也有些疲惫,到了荷兰之后节奏就慢了下来。

动物园里一只生无可恋的犀牛

由于出行前工作一直都很忙,回家也累的不想预习行程,于是在到了丹麦的当天晚上,就不得不做功课来计划后面的出行。而到了荷兰之后,唉哟我的妈,我们在落地当天差不多付出两倍于丹麦准备精力,才把在荷兰的吃和行搞定了。

阿姆斯特丹街头的小蜥蜴雕像

不同于之前在丹麦使用的CC卡,我们购买的HP卡只包含三张金色通票和三张银色通票——阿姆斯特丹中的景点被分成了金色和银色两个等级——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做出一定的选择。其他自费购买的门票使用HP卡可以打大概8折到9折的优惠,不过这个优惠其实没啥用,在阿姆斯特丹遍地的红色小房子 “Tourists & Tickets” 里买票基本都可以打到这个折扣。最后我们选择了荷兰国家博物馆(一金,一定要去,好看且东西多),风车镇-沃伦丹镇-马尔垦渔村一日游(一金两银,风车、芝士和木鞋),凡高美术馆(一金,太累了没好好看,最好买个听讲器),人体博物馆(一银,选他是为了赚回票价,银票里比较贵的一个。馆其实很良心,不过兴趣平平)。

去马尔垦轮渡上看到的帆船

可以看到虽然在阿姆斯特丹待的时间长,不过我们游玩的地方少了很多,这样的游玩选择和阿姆斯特丹整体上不好玩也是有一定关系。事实上,阿姆斯特丹也有一张类似于CC的三天有效,开放所有景点卡,不过鉴于荷兰的天气比较差,很多地方我们也没多大兴趣,同时这个票和HP的价格差不多,但是HP的有效期是一个月,我们还是使用了弹性更大的HP。说到这里,由于HP中不含交通,我们就自己办了一张临时交通卡——OV卡。这张OV卡还是帮我们省了一些钱的,而且在阿姆斯特丹也需要经常乘坐有轨电车这种不太好买票的交通工具,有了一张交通卡,上车下车刷个卡其实方便不少。

荷兰风车
风车镇乡野

游玩可讲的比较少,说一说阿姆斯特丹这个城市吧。对比于哥本哈根全市就两家wok on,阿姆斯特丹遍地都是wok to go(和wok on基本一样的店)。对比于哥本哈根城市中不密集的游客和并不拥挤的城市人口,阿姆斯特丹有轨电车、自行车、汽车川流不息,让人感觉城市节奏十分快,并不如哥本哈根那么宜居。也正是由于此,我只是了解了一下哥本哈根的房价,好一些的别墅或者高档住宅大概300-400万可以买下来,而阿姆斯特丹城市节奏快人多的一个好处就是当地的工作机会比哥本哈根要多很多。

整个旅行最的结尾,就是在机场买买买,烧钱的感觉真好啊,不过回来就又得去搬砖了。

最后说一些目前能想到的旅行感想吧。旅行的过程中,一旦掌握了如何出行、如何购物,心里就很踏实了。还有就是之前预想的在每个城市都玩三天,住三天这种想法实在是很危险,一个地方待上三天其实基本就够了,剩下的时间基本都是在住处待着,有这时间还是回自己真正的家里窝着舒服。另外欧洲两个国家走下来,感觉到他们大多数人的汽车都小车,住的房间来说,也是小而实用,给人的感觉挺舒服,倒是和日本给人的感觉比较类似。

先写这么多,如果有观众有问题的话,欢迎提问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