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同行”中的领导力

在芒格认识了一群很有趣的人,创业者,企业家,投资人,不仅事业有成,还都把生活过的风生水起有声有色。

作为港科大的传统活动,今年的为爱同行50公里徒步自然是不能错过。可是平时没什么运动量的自己,想到要彻夜暴走50公里就犯怂,心心念念着一定要找任何借口搪塞任何人的邀请。但同时在默默观察,为什么他们,她们,都可以坚持。在这群人的身上,看到一种精神,叫做坚持。还看到一种态度,叫情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活动开始只剩两个星期的时候,突然觉得人生总要有点波澜才精彩,于是答应了小胖总最后一次邀请。没错,对某些人来说很简单的事,在另一些人看来,可能要跨过巨大的心理障碍。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要鄙视看上去不如你的人,也许他们只是没去经历。

---------------------------------------

• 魔鬼教练。

从决定报名开始,开始琢磨着怎么能在两个星期里把体能加强上去。教练给制定了很严格的改造计划。像我这种自控力极差对自己没要求得过且过的人,教练的奖惩措施可谓直戳心脏。于是只能每天再累再晚,也要滚出舒适区把任务完成了再回来睡觉。头几天是最难坚持的,第二天就想偷懒,教练果断再多加一公里,于是再不敢讨价还价了。事实证明,要不是教练严格要求,肯定没办法自带发动机走到终点最后还意犹未尽的。

**领导力实践**

1. 要有明确的目标,任务,时间点

2. 将目标划分为阶段性小目标

3. 严格自控,没有任何借口地执行

4. 设定有力的奖惩措施,拒绝不疼不痒

--------------------------------------------------

• 小胖总。

相对我这种没有原则容易妥协的人来说,胖总很懂在关键时候推一把让妥协的人无处可逃。胖总是一个很好的鼓励者,这次虽然在后方支援,也并不比我们轻松。在幸福美满的日子你不会想到当一个人精疲力尽的时候,西瓜和泡面也能成为十足的精神动力。走到后半程小胖总的补给就是最大的动力,以至于后来见到小胖总就像见到了西瓜泡面卤鸡蛋,满满的幸福感。

**领导力实践**

领袖不一定是率领团队冲在最前方,可以是在后方为一线的队员提供资源,也可以等着掉队的队员给他满满的支持鼓励。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 赖大哥和小包子

直到正式开赛当天,才第一次见到两个队友,赖哥和包子。短暂的赛前接触发觉小包子是一个非常懂得关心人的人,总是在关键时刻给人温暖。我说没带运动发带,她从包里拿出一个候补的运动头巾来。走到一半觉得脚底很痛,她竟然备有超级鞋垫,这才见识到什么叫有备无患。小包子保持匀速前进,我则懒洋洋的拖后腿。没想到赖大哥后来一直慢慢陪我走,其实他本可以走很快,我也还是会努力跟上。不同的是,有人陪伴我不会越走越无力,反而会速度快一些。总体来看,整个团队的进度虽然不是最快的,也并没有因为一个人而拖后腿。这才是团队,才是共赢。

**领导力实践**

一个团队里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特点,不同的做事风格。领袖的角色是在不同的人之间沟通协调,调整大家的步伐一致,快的人慢一点,慢的人快一点,只要大家齐头并进,才能取得胜利。

--------------------------------------------------


图片发自简书App

• KFC。

中途被堵半山腰,遇见了KFC战队,却在拥挤的人群中跟自己队伍走散了。KFC是一群开心果,在半夜又累又困的时候,Feng仍然能讲励志故事让人笑到泪奔,ZC分担了我大部分的行李才保住我的俩肩膀没被细细的背带勒坏,Kenny更加励志脚上磨出水泡也坚持走到最后。不知什么时候我们已经落到队伍最后,很多队伍提前两小时就到了。最煎熬的是,从行程过半之后,不管怎么走总还有十几公里。我已经失去耐心好几次想要放弃了。但是KFC没有一个人说放弃,即使是最后一个到达终点。想到做事要有始有终,于是还是在KFC的带动下硬撑到了最后。

**领导力实践**

团队,就是不论结局如何,都要坚持到底。

谁都可以说放弃,领袖不可以。


在路上还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有着温暖笑容的小天使孔十岁,行走的永动机大龙哥,还有在休息点自愿默默收垃圾的路人乙……

看着天空从伸手不见五指,到用手电跟外星人对话,到听到牛蛙和清脆的鸟叫,到看到天空露出鱼肚白,到云彩露出粉色的边边,到天空变成清澈的海水蓝,到太阳晒得人生疼,我们到达了终点。长途跋涉中的种种艰辛种种怀疑,此刻已经烟消云散,只剩下完成任务的喜悦和满足。

在出发之前,或许你根本不知道,你的团队会是怎样一群人,会遇到山体滑坡被迫更改路线,不得不淌过狭窄泥泞的山路,随时可能跌入迷雾中的大峡谷,或许体力不支不得不选择放弃。

有的人死在萌芽阶段,有的人到了半山腰出现状况的时候就乱了阵脚,有的人走捷径提前到达了终点,有的人按照自己的节奏毅然前行。

那些刚有念头就否定了自己的人,只能看别人的风生水起,自己平庸地度过余生。走捷径的人,看似占了大便宜,却错过了更美的风景,失去了历练的机会,长远来看,只能小范围取得成功。

而强者,属于那些坚持到底的人,有不服输的勇气,有自己的原则,有自己的信仰。当他们有念头的时候,就会立刻行动,寻找机会和突破点;当他们遇到障碍的时候,也会淡定沉着,顾全大局;当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不仅自己机智敏捷,顾己及人;当他们遇到瓶颈时,懂得调整节奏,借力蓄力……只是他们从不轻言放弃。

走上创业的路,有时只源于一个念头或者一句话,或者否定了自己无数次以后,还是决定鼓起勇气博一把。出发,既然选择了远方,就不顾风雨兼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年末办了一张港澳通行证,老同学突然在周五下午约我去香港,考虑到之后的一段时间可能没机会再过去,所以为了不浪费办...
    小猫coco阅读 160评论 0 1
  • 儿童节快乐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很开心,每个都很想念的节日,想想我的童年是非常有趣也是很开心,做了很多男孩子...
    彩色云朵阅读 117评论 1 0
  • 安装 //在全局安装webpack使用以下命令。$npm install webpack -g 在项目中使用web...
    若比邻阅读 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