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出狱

      火车在飞速的行驶着,窗外的景物也在飞速的向后倒退,时速之快都来不及看清窗外的树木和荒山。

这是一辆五十节的绿皮火车箱里面,都坐满了一个个光头的男人。

    以及不少武装齐全的武警,只见这些个光头,个个脚下都带着铁链,面目狰狞,一看就不是什么善类。

    脚镣!十八斤重的铆钉死铐!这不是什么时尚的装饰,这是只有犯人才能“享受”的“高级”待遇。由于我国南方发生地震,大部分犯人都死在了地震中,这批多达几千的犯人就是从震中被救出来,要转移到凤山看守所的。由于此次任务的重要性,武警大队中队长梁超抽调各地精英,协助完成这次囚犯的大转移。

    这满车厢的光头,只有一人的脚上没有戴脚镣。他叫刘枫。

    刘枫,十八岁参军,不到三年的时间,在部队拉帮结派,有了自己的小帮派,在部队不服从班长的管理,经常惹是生非。一次训练期间,和班长白剑冲突,将白剑的三根肋骨打断,因此被送上了军事法庭,判了三年的有期徒刑。后因在看守所表现良好减刑一年,这次地震救人有功,又被提前三个月释放。刘枫的家正好在凤山县,就搭着这满载犯人的顺风车回老家。

    光头们找不到事情来打发时间,正闲得想要闹些事儿来找找乐子。这时候,一名年轻的女乘务员正推着装满水的小推车,出现在他们的视线中。

一个个光头常年在狱中,除了母猪母狗母蚊子,再没见过其他雌性动物。俗话说:“监狱待三年,母猪赛貂蝉!”所以见着个年轻姑娘,个个都一脸淫笑的看着那女乘务员,那猥琐的眼神似能扒光她那一身的制服般。

    可气的是,那女乘务员身后跟着一个武警队员,要不然这些人恐怕已经采取行动了。他们只得在那猥琐的谈论着那乘务员的长相。还不时的发出粗俗的语言,继而哄然大笑。

    这股子骚动,引起了正和曾经的狱友聊天的刘枫的注意,刘枫抬头看到前面有个年轻的女乘务员。只见那女乘务员二十一二岁,身材高挑,一身制服将那身段衬的玲珑有致。那煞白的脸蛋,恐怕是被这满车的恶俗男人们给吓的吧。本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则,刘枫继续和对面的狱友侃着。就连那女乘务员给刘枫倒水的时候,刘枫也没有抬头睁眼看一下。

    刘枫喝了几口水,想要起身上厕所,刚到卫生间门口不远,几个光头拦住了刘枫的去路。

    “兄弟,上厕所,去别的车厢吧。这间卫生间……”说话的光头,摸着下巴,一脸坏笑的看了看卫生间的方向,接着说,“被我们占用了。”

    刘枫也不想在好不容易刑满回家的路上再惹事,想要转身去别的车厢。只是在转身的一刹那,却看到了被打晕拖进座位里边的两个武警。刘枫的神经一紧,感觉事态不妙。还有旁边的手推车在,却不见那女乘务员。难道……

    “啊,走开!”

    刘枫正想着,那女乘务员可能会被欺负,就听到卫生间里传来女人的尖叫。不管再怎么的“事不关己”,刘枫心里的正义感也不可能让他袖手旁观。转身看着挡着道的几个光头,他们正淫耻的商量着下一个谁先进。

    “老子我就是看中这间厕所啦,好狗不挡道!”刘枫双臂环胸,眯眼挑衅的看着前面挡道的几人。

    那几人见刘枫虽是光头,却没有戴脚镣,知道他就是那个在地震中救人有功,被提前释放的人。刘枫在狱中的事迹,他们也稍有耳闻。不禁对刘枫起了惧意。只是,他们人多势众,害怕收拾不了他一人,便也上前推搡刘枫。

    “咋滴兄弟,想干一仗啊?你也不看看局势?那几个”条子恐怕“还得十几分钟才会巡逻到这里。寡不敌众,你不知道啊?兄弟,我劝你还是识点时务吧?别动起手来,说咱人多欺负人少。”

    那光头边说还边对刘枫动手动脚。刘枫冷的一笑,“找死!”猛地一拳挥了过去,正中那人鼻子。那人的鼻血和着嘴角渗出的血,顺着下巴,滴到地上门牙也不知掉了几颗。其余的几个光头,见刘枫如此厉害,面面相觑,之后同时向刘枫攻来。

    刘枫对付这几个戴着脚镣的小喽喽还是很有自信的,只是就算他再厉害,也是双拳难敌四脚,虽是占了上风,却也不免挨了几拳,嘴角也不可避免的挂了彩。

    车厢里的打斗声惊动了别的车厢的武警,一时围了十来个武警过来,将他们全部制服,连刘枫也被两个武警押住。

    这时候,卫生间里传来一个男人哀痛的狂叫,随后看到一光头供着腰、捂着下体从卫生间里逃出,后面跟着的是那个女乘务员,只是那女乘务员只是衣服有些不整,脸色吓的惨白,身体有些哆嗉。

    查清了事情的原委,刘枫和那女乘务员被送到医务车厢。刘枫拿着棉球随便在嘴角擦了擦,之后就要离开。此时,那个女乘务员叫住了他。

    “那个……刚才……谢谢你出手相救。”

    刘枫听着这声音清脆悦耳,宛如黄莺,只是声音还显得有些颤抖,想来是刚才被吓得不轻。

    “我并没有做什么。”刘枫头也不回的应道。

   “可是,还要谢谢你。是你在外面打斗,惊动了武警,我才会在那个人分心的一瞬间,脸色变得像熟透的苹果,下面的几个字根本就没有说清楚,我才脱离他的魔爪的。”

    刘枫见她坚持要感谢他,便转身看向那乘务员,本以为她只是身材好,近距离一看才知,她的脸蛋如此清秀,虽不是倾国倾城之貌,却也是个美人儿。

    “我叫张馨,这班列车的乘务员,谢谢你。”张馨见刘枫这么直直的打量他,脸唰的一下更红了。她余光打量了一下刘枫,见他也是光头,方眉阔目一脸的冷峻,却没有戴脚镣,想来和那些人是不一样。

    “恩,我叫刘枫。“说完之后,扔下张馨一人站在那里,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