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米油盐汤醋茶

“柴米油盐酱醋茶,一点一滴都是幸福在发芽,月儿弯弯爱的傻,有了你什么都不差。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首民谣《柴米油盐酱醋茶》,调子很温和,歌词很平凡,甚至没有太大的出人之处,即使如此,却依然唱出了生活平淡的美好。在这平凡的生活中,有一种情却是不可缺少——亲情。

为什么这篇文章的标题不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而是《柴米油盐汤醋茶》?因为我喜欢妈妈做的芥菜汤,虽然清淡,但是也透露出母亲对我的爱。

亲情,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第一份厚礼,这份礼物比之后的任何礼物都要贵重,也都要长久。从小到大,我们的父母一直关心我们、爱护我们、保护我们。为了我们的利益,宁愿自己受委屈;为了我们能够生活好,选择自己默默吃苦。他们对子女的好,从不奢求可以得到回报。身边有太多太多的见闻,即使儿女已经年过半百,如果他们的父母还健在,那么他们的父母依然利用翅膀保护他们,因为在他们眼里自己的子女永远长不大。

父母大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曾经我总以为所有父母都是只要儿女考上好的大学,别的什么都可以不顾,但现在发现自己当初是多么愚昧无知。其实考上好的大学,是他们希望能够弥补年轻时候的遗憾,以免我们和他们一样因为没有太多学识和本领,所以只能忍气吞声地为别人工作来换取低微的工资。他们有时的做法可能我们是理解不了,有些甚至太过激,可身为子女的我们,应该时刻谨记着一个字——爱。

风景优美的家乡,绿油油的一片片展现了平凡的优美


是什么激起我以此写下这篇文章,写给广大父母的呢?因为最近发生了这样一件小事:2016年7月31日,我荣幸地成为了高三学生,按照学校惯例,我们应该在正式步入高三时进行为期两天的军训,很不幸在刚到学校这一天,我发了点小烧,因为考虑到要重新搬宿舍,所以这点小烧依然让我很难受,当我到临学校时,我给我亲爱的妈妈发了简单的一句‘我到了’,母亲给我发的微信是‘好的,注意身体,晚上看感冒严重不严重如果不舒服就跟班主任请假不去军训,知道不?’,当然故事并没有结束,当我想先说一下,当我看到这条消息我是多么感动,或许很多人对此觉得很平凡,但如果能站在一个在外学习的人来说,就知道这短短的一句话对一个人是有多么重要了。接着因为第二天(即8月1日)的军训,我的喉咙有点干疼,因为台风这次强势来袭,所以学校被破取消军训,让我们回家,让我感动的事又来了,当我刚上校巴,母亲就打来了电话,首先问我“你今天回不回家”,我说回,接着她问了“那你现在到哪里了”,我开玩笑地回了句“怎么那么关心我来了”母亲此时声音似乎有些颤颤的了“台风来了,再加上你感冒了,所以就想问问你的情况”,我的内心颤抖了一下,眼里有股想涌出的泪水,但我强行地让它在眼框里打转,没让它留下来的愿望得逞,随后说了一句“我刚上校巴,很快回去,我会没事的”然后就急匆匆地挂了与母亲的电话,害怕她再问,听出了我打颤的声带发出的声音。所以我就想在此时写一篇文章,来献给我的母亲。

看似平凡简短的聊天,母亲却含着对我满满的关爱


。。。。。。

一个人的一生有很多起起落落,但最终也不过归为平凡;一个人的一生有很多风光靓丽,但最终还是会化为尘埃;一个人的一生又犹如海上的风暴,但最终还是会风平浪静。既然一切最后都归为平凡,所以我们不妨经常在有空的时候,在我们不风光的时候多花点时间陪陪父母,聊聊大家都喜欢的话题。现在我们总说和父母有代沟,其实这归根就是因为缺少交流,所以作为儿女的我们,不妨试着放下手机,关掉游戏,多多去陪陪我们平凡的父母。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有轰轰烈烈,所以选择背井离乡,所以选择离开居住多年的鸟窝,所以选择离开大鸟的庇护,去见识更加广阔的天空,可殊不知,老鸟依然会为了小鸟去扑腾自己已经无力的翅膀,悄悄地跟在小鸟的后面,尽力地贡献自己仅有的微微薄之力,在小鸟不注意的时候,给小鸟关爱。


我们的父母或许没有那么多的钱,使我们拥有一架大大的飞机,让我们去见识广大的世界,但他们总是利用仅有的所有,去换取一部平凡的收音机,让我们能在收音机里听未知来自世界的声音,让我们利用脑海里的飞机带我们巡游这个美丽的世界。

平淡的生活就如同一杯发着清香的淡茶,那些胡乱喝它的人只会觉得味淡且苦,只有细细品析它的人,才可以感觉到茶的清香和泉的甘甜。父母的所做之事,所想之法,也如同发着清香的淡茶,只有细细品味,才可以感觉到它的清香。

柴米油盐汤醋茶,每杯每滴都是你们给我们的爱,即使清淡,却比豪华奢侈来得珍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深夜了。我在等你的消息, 可是等来等去都是雨的叹息。 你是把我忘了吧? 肯定是把我忘了。 ...
    欢德阅读 2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