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大趴体

周末摔了一跤。


要说我这一跤,

不能说摔得空前绝后,

那也绝对是荡气回肠,

不能说万人瞩目,

那也绝对是终身难忘。

因为我摔在了



好家伙!一个大马趴!

吧唧!就把我摔不会动弹了。

后面赶来的男同志想把我从地上扶起来,

被我婉拒。

一生一次,一期一会,

必须继续凹住造型。。。

坚持又趴了5秒钟。。。

那是真不敢动啊!那是真起不来啊!


男同志好不容易把我从地上揭起来,扶到了路边。

大概觉得我这半走半爬的姿势实在有碍观瞻,他想换个方式扶我,

所以就把扶我的手放开了。。。

他这一 撒手,我差点人寰。

撒手人寰。

夫妻一体,组成成语。


男同志就问我,怎么回事儿?

我就告诉他,小鸟是如何用【拖拽+伸腿】的组合攻击成功将我绊倒。

黄小鸟闻言,当机立断!

咣当!一下跪在了地上,然后五体投地,

预备~~~

开嚎!

一边嚎一边说,对不起~~~啊!对不起~~~啊!


我当时要不是腿不行,我肯定也咣当!跪下!

母女对拜面总是比当街训子要和谐那么一丢点吧?

所以我一边疼地龇牙咧嘴,哼哼唧唧,

一边还要强忍悲痛,安慰肇事者。


好容易缓过来了。

感觉虽然疼,虽然瘸,

但应该没伤到筋骨。

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

一看死不了,男同志马上想起来面子问题。

他说,刚才有点尴尬。。。

嗯。。。

确实。

当时那条街,除了我们仨,没别人。

空空荡荡,平平静静。。。


但是有一大堆车啊,他们停在那儿,等交通灯。

没想到绿灯没变,我变了。。。

由竖着,吧唧,就变横了。。。

斑马线就是我的大舞台,它们就在斑马线后,相当于VIIIP。。。

近距离,瞪着车灯眼儿,看着一个人高高飞起,重重落下。。。

【一个】行人瞬间变成了【一滩】行人。。。


但幸运之神眷顾了我:

我戴了口罩!谁也认不出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男同志当时就傻了。。。

他说,我没戴口罩呀!

果然。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我老公!

哈哈哈哈。

我一点也不同情他!

让你不响应国家号召!

让你出门不戴口罩!


拖着一条残腿,我们仨还去街角小公园溜达了一圈。

出来的时候,男同志也残了。

据说是磕在了健身器材上。。。

男同志还跟我说呢,有难同当!有难同当!

要不是我俩腿脚不好,可能当时就跪下拜把子了!


当年去欧洲玩之前我也摔过膝盖。

比这次厉害多了!

所以,摔膝盖这种事儿,咱有经验!

回去赶紧喷药,热敷,保暖,休息。

但这回有一件事儿不太一样,就是我不仅摔了腿,

还有一条胳膊隔着衣服蹭掉了一块皮肉。。。

而且是,左胳膊和右腿。

所以,当我躺在床上想坐起来的时候,

我就深切地感受到了“左右为难”。

左边起,左胳膊不帮忙。

右边起,右腿不给力。



这回摔得有一点不一样。整条腿都酸胀。

所以晚上泡了泡脚。

擦右脚的时候,男同志没察觉。

轮到左脚,男同志忙问我,用不用他帮我擦。

我说,不用!右脚我已经擦完了。左腿没事儿,所以我可以自己来。

我说,来来来,给你看看我这“灵活的单脚”!


周一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周日还瘫在家里的瘸子,周一就变成了满地走的瘸子。。。

没办法,班儿还是得上的。

不仅得上班,还得加班。。。

人生无常,瘸子好忙。

翻白眼。


虽然我身残志坚,但确实不方便出去吃饭。

我就从家里带了上好的剩菜剩饭。

同事说去吃饭。我说我不去。

她问为什么?我说腿疼。上下楼更疼。

她说才二楼。

我说二楼也疼。

她说你忍忍。

我说我为什么要忍?我本可以不疼。

没人能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也没人能请走一个瘸子。


第三天我就基本好了。

虽然上下楼还需要“轻盈地蹦跳”来找到完美的支撑。

去吃饭的时候我最积极。

有钱能使鬼推磨,

有饭能让瘸子健步如飞。


大家知道我摔了之后,都问原因经过。

我说出了一个中年妇女永恒的主题:

孩子。

男同志嘱咐小鸟,说如果学校要有什么学雷锋的活动。

你可千万别去“扶老奶奶过马路啊”。。。

不一定就把老奶奶给送到哪儿去了啊。。。


别人家的孩子是来报恩的,

我家的孩子是来报仇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认识的第六个年头 刚认识时短暂聊天 发现你我惊人的相似 讲真 当你发现世界上有个跟你相似的生物 不仅好奇 自然...
    阿肖baby阅读 421评论 0 0
  • (上生物网课ing) Teacher: 这个培养基是固体还是液体? Xin:胡辣汤、、、、、 My:??? 这回答...
    X130_cab0阅读 222评论 0 1
  • 彭昱畅解锁背古诗达人技巧,邓超陷入“地”字死循环的儿歌阴影,王勉喜提“衰神”封号,陈赫妖娆演绎“蚕蛹”…… 在新一...
    莫叽默迹阅读 1,381评论 0 1
  • 在教室外的小板凳上等鸟上课,男同志问我,你有指甲刀么? 我把指甲刀交到男同志手里的时候,献媚地说, 我就是口袋不在...
    S猫阅读 292评论 0 0
  • 今天晚上8点多,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号码显示是: 狡猾的胖子。 吓我一跳,差点就报警了 突然想起,这狡猾的胖子,他其...
    S猫阅读 500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