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8

尊敬的王皓导师,尊敬的温温老师,尊敬的同修们,大家晚上好。感谢温老师给我这样的一个机会,让我来给大家分享我的践行成果。首先自我介绍,我叫祁志婷,参加二零二零年第四十七期圆满场的遇见幸福。今天的议题是,一念种出幸福家。现在我和我的先生和我的孩子,不仅仅拥有一套看湖景的大房子,最最重要的是拥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先生爱我支持我。孩子们听话懂事。父母亲们身体健康。

去年这个时候,我身上存在非常多的问题,关键自己还不以为然。那段时间,看谁都不爽,心灰意冷,一到家就指责,累瘫脸,总抱怨。抱怨孩子,抱怨爱人,抱怨婆婆。我心中的那个魔鬼已经远超天使。空气中都是别人不好的味道。

每天下班回来,把家当成泄愤情绪的场。对待孩子没有耐心大声呵斥,一进门,就是询问作业,而非关心她的疾苦或是嘘寒问暖。如果发现作业没有及时完成,那么我一上头就是指着她,骂她,说她。这不好那不好,什么什么没有做好。对待先生,没有一句好听的话,也不管他上班一天同样很累。总是抱怨他这这不管那不管,一天到头只想赚钱,也不买一套房子,一点都不爱我们。对待父母亲,总是有话有说,没话不说。冷漠至极。而这样导致的直接结果是。孩子叛逆,和先生闹矛盾,还有生活中的各种不幸。有一句话叫做,再好的感情,也会死于挑剔和理所当然。

老大面对我的指责,总是闷不吭声,但这并不代她能接受我的指责,理解我的痛苦。反而是把情绪发泄在了弟弟身上,每天对着表现稍有不慎的弟弟,就劈头盖脸的骂过去,甚至动用肢体伤害,年纪尚小的弟弟总是莫名其妙的被骂,哭着鼻子来求助于我,这样导致我更加烦不胜烦。更加可怕的是,姐姐骂弟弟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有我的影子。那不就是我指责女儿的样子。诚惶诚恐啊!我知道我给孩子种下了不好的种子。

和先生的矛盾到了白热化的阶段。生活中没有交流沟通的空间,有张开嘴巴的时候那定是在指责对方,三分话,七分抱怨。矛盾的导火索是在得知,小叔都有了自己的套房的时候,发现我们这十几年来还租着别人的房子。一时想不通的情况下,给先生下命令,必须在今年之内给我买房子,否则咱们吵到底的。这一战打开无法收拾,冷战多天,家里鸡犬不宁,白天无心上班上课,深夜泪湿枕巾,婆婆愁眉不展,连听到女儿的钢琴声都觉得刺耳。我反复问自己,我做错了什么,什么?  现在的我知道,我种下了嫉妒心的种子。

而我自己连续加班导致压力太大,甚至在那一天闯了红灯。儿子额头磕破皮被缝了三针,女儿语数英三科成绩三连败,种种的不幸与麻烦接踵而至。我把这称为黑色十一月。

生活如此狼狈,幸运的是,不忘初心,坚持行善。我用了九月十号教师节那天获得的优秀教师奖金,用来资助一位四川贫困山区的孩子,每个月三百,连续给他转账七个月。坚持给妈妈生活费,坚持爱自己的学生,坚持回家看望行动不便奶奶,及时尽孝,做力所能及的事。坚持给同事么最亲的关怀,和最有力的帮助。坚持在水滴筹轻松筹捐款等等。一定是我的坚持,让我遇到来到我生命中的贵人,王皓导师,温温老师。所以今天在线上听的朋友同修们,请你一定感谢你的贵人,感谢他们带你进课堂,如果没有大顿悟,那一定也会有小领悟。

感谢皓导,感谢温老师,怨妇要开始逆袭。

我永远记得皓导的话,夫有夫道,妻有妻道,更要有孝道,孝道我们本来就有,我们还要做的更好。

我开始修夫妻关系。皓导教导我们凡事找自己的不足,找别人的优点和好处。慢慢的,我回想了先生的好处,看到了先生的各种不可复制优点。比如,虽然不管孩子,偶尔也会像田螺姑娘般默默把地板给拖了,把饭给煮了。还有每次带孩子出行,他总是安排好了一切,我们只要快乐跟着他游山玩水,不愁吃喝,看遍天下无敌景。虽然嘴上心上总是员工,但关键节假日该给我的浪漫没少缺席。虽然不管家事,但关键时候最孝顺的那个人一定是你。当你只看到存在问题那一小点,那么问题就会越来越放大,越来越严重。而你去思考问题背后存在的因素,那么就觉得再大的问题都不是问题。看到了你要托付终身的人身上的好,那么你心中的安全感就会油然而生。可以跟着他继续租一辈子的房子都ok。于是,我学会了放下,放下心中的执念,放下阻碍我们的幸福的障碍。房子今年没有,那明年还可以再努力,如果步步紧逼,只能带来更多的反感,甚至两败俱伤。只要有爱,住哪里都一样。放下心中的梗,珍惜眼前的人。

而当我放下买房的念头后,而先生这边开始上头了,他悄悄的打听房源,紧盯房产消息,拜托好友留意住房,看房态度积极有力。完全判若两人,我知道先生在立买房之命。

后来,在一个恰巧的聊天信息,一个合适的时间,一个合适的地点。那套房子来的刚刚好。从租房子到买房子,而这一切发生的时间只不过前后一个月。一个月前,我们家鸡犬不宁,婚姻状况岌岌可危。一个月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而那一个月我们正在学习立命,践行。我修夫妻关系,先生立买房之命。一切看似神奇不可思议,其实得之有命。课堂上说的己所欲,施于人。得知表姐要买学区房,便帮他留意信息,并咨询房产经纪人有无合适房源。正是种下这样的种子,我们得到了大回馈。

课堂上说,行有不得反求诸己。如果家里太乱,不能抱怨家人没给你收拾好,与其抱怨不如自己撸起袖子,自己干。如果饭菜不好吃,那就自己煮。如果没水喝,那就自己抬水喝。想办法自己喝到水。如果抱怨上班太苦太累,那就想想努力后的报酬和获得的个人成就感。

我知道我前面一直在孩子面前表现太多焦虑,无意间降低亲子关系,无形中可能给日后叛逆期的孩子种下不好的种子。所以我勇于去反思自己的不足,并且立志要去改变,立命提升亲子关系,在参与50期的义工工作中与同修的链接时,又无意间修复了亲子关系。我的义工前期助跑工作基本上都是在女儿的书房里完成的。每次我和学员电话沟通,她也在。从第一次她的不配合,到后面很主动,并且能够帮忙劝阻吵闹的弟弟。我的女儿也在成长。最大的变化是女儿这整个礼拜的假期作业都是非常主动的完成并且拍照给我看。那一刻我感觉我与我的立命目标这么近,亲子关系从6分提升到8分。我并没有去跟孩子讲大道理,而是助跑义工的工作也让孩子耳濡目染了。遇见幸福的能量它无处不在啊!同时也在次验证了真理爱出者爱返。我奉献了时间,同时我也收获馈赠。

定下房子的那天先生谈判到深夜,并第一时间告诉我好消息,给我惊喜,那一刻,最开心的莫过于终于拥有一套像样的房子,最最开心的是原来,在先生的心中一直一直都深爱着我们,他一直在默默的揣足劲给我们寻觅一个温暖的家的港湾。所以我的同修们,要始终相信那个人,种下信任的种子,一家人才能处的更温馨,走的更长远。

在这浮躁的社会,或许我们每个人都懂得很多大道理,但是我们迷茫于如何去践行?践行,我觉得就是向内修自己,我是一切的根源,我好了,一切都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防疫值班,快出发时候我找钥匙没有找到,想着肯定是老公又开我的车上班了,打电话问他是不是把我的车开走了...
    Z青青阅读 191评论 0 4
  • 写给自己的情书(第二封) 亲爱的自己: 你好,很久没给你写信了,刚刚写了一段,又是总结性质的,感受到你内心的抗拒,...
    易安YAN阅读 124评论 0 0
  • 第三章,百无禁忌,清贵随俗: 文始道不忌口,不挑食。吃饭,荤素皆可,只为果腹。 你养猪养羊养鸡的目的就是吃肉,不杀...
    文始道008阅读 1,153评论 0 1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
  • 人工智能是什么?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吗?以后人工智能技术真的能达到电影里机器人的智能水平吗...
    ZLLZ阅读 3,73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