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目山河空念远,不如怜取眼前人

1.

我是个孤儿,从小被天下第一刀收养,3岁学刀,7岁有成,十载未逢敌手。

这是我第99次任务,师傅说做完这次任务就让我下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

我把刀上从尸体上拔出来,然后将刀上的血擦干净,把刀放入刀鞘,望着大山的远方。

听老头子说,在大山之外,江南有最美的女人,塞外有最烈的酒,晋中有最快的刀,四川有最好吃的菜,而我作为天下第一刀的传人,在深山里活了17年,只见过黑熊和刀客,对于外面的世界,我实在很期待。

回师门,老头给了我一把刀,一本刀谱,告诉我,师门时候这把刀杀不了人的时候,就打开刀谱把最后一招学了,可保我性命无忧。

神经病,越老胆子越小,老子这把刀了结了200多个人,哪有我杀不了的人。

我拿着刀,提着我的酒壶大步跨出房间,双腿运劲,头也不回的往山下飞奔。

2.

17岁下山,锋芒毕露,孤身一人远赴塞外挑战天下第二刀,鏖战数十场,来到了刀王面前

“你就是天下第一刀的徒弟?”轮椅上的老头问我

“是”作为将来的天下第一刀,我说话必须简短,这样才能酷一点。

“为何学刀”

这句话问倒我了,我生来师傅就教我学刀,这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我从未想过为何要学刀。

“你做不了天下第一,什么时候你的刀….”老头话没说完被我一刀封喉,虽然我知道他要说什么。

神经病,上了年纪的人是不是脑子都不好用。

我把刀擦干净放回刀鞘,骑着天下第二刀的马驰向江南。

3.

十年来,老头子托人送过3封口信给我,让我在他70大寿时一定要回去。

这十年,我将百晓生兵器谱前十的人全都挑了个遍,什么狗屁的兵器谱,在我手底下就没有十合之将。

剑神西门吹雪决战紫禁之后又灭魔教教主,江湖上已经将他封为神话,生活养尊处优,待我挑战时他已经变身万梅肥城猪了,我没有动手,现在的他不配我出手。

丐帮帮主乔峰约我校场决斗,我才刚刚一进场,虚竹和段誉一左一右配合乔峰合力干我,一怒之下拔出了师傅给我的那把刀,干翻了卑鄙的结义三兄弟。

最搞笑的还是五毒教的五毒童子,这厮号称所到之处,寸草不生,被我十米开外一飞刀给扔死了,可见武林娱乐记者还是可靠的,多一米五毒童子就不管用了。

我还是要感谢第二刀给我信心,师傅说过,刀为杀器,你若能杀第二刀,几可称霸武林。

4.

我也说不清楚,最幸运的事,是不是遇到了范跑跑。

那年黄河决堤,百姓饥苦,我连截3大镖局11批红货救济受灾百姓,这个晚上,我埋伏在路边,等着第十二批货出现。

像往常一样,我连人带货一个不留,一炷香的时间,整个现场便被我料理干净。

正当我想这最后一票干得真特么容易时,报应来了,嗖嗖嗖嗖四声在树林间响起,凭这做事的果断,我瞬间就断定这是武林新周刊四大名腿。

我从怀里掏出四把飞刀,听音辨位,往四个方向射去,嗵,嗵,嗵,嗵果然四人应声落马。

我得意的吹了吹并着的食指和中指,师傅教我的“十米飞刀”果然管用。

然而我正得意时,马肚下钻出一娇小女子,拉着缰绳骑马跑了

西梁桥一姐!!!

号称编外第一名捕的西梁桥一姐,据说她接下的活还没有失手的。

遇到她我也慌了,这个距离我的飞刀不管用,我仿佛看到了3大镖局融资杀我的悬赏令,看到老头子被人分尸,我们被卖孙二娘店里拍卖,天下第一刀和天下第二刀秘制的人肉包子,20两起拍,吃了吹去好吹牛逼,谁要?

果然干最后一票都没好报,多少大哥都死在这个铁律上。

上个月衡山扛把子刘正风还死在最后一票上,真特么不长教训,好好的做土匪多好。

我正懊悔时,范跑跑出现了,手里还提着一姐的尸体。

我笑了,然后又烦恼起来。

4.

说起范跑跑,这位来头比一姐更大,如果这个世界上有谁我是杀不死的话,估计就是他了。

据说这位兄台一生遇到过37次地震,每次都只有这位兄台能从震中逃生,不仅如此,为了锻炼轻功,他还去东瀛国进修过,在经历几百次地震的淬炼,他的轻功已经隐隐压制当世轻功第一楚香帅十来头。

冬蛇死前,地鼓之地,跑跑东来,香帅飞仙

地震前夕,当世两大轻功高手相聚东瀛国震心,跑跑光脚顶风让香帅500米,结果活下来的还是跑跑。

对于这样的人,我没有杀他的信心,于是我先开口,“跑兄,有事请开口。”

于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麻烦来了。

5.

范跑跑有一个愉悦的烦恼——他和武林第一美人林婵娟订婚了。

林婵娟有多美呢?据说婵娟十四岁随意作了一首诗,被下人所得,下人把这张面纱拿到拍卖行拍卖,被神秘富豪十万黄金购走;十六岁开坛讲经,十万人涌入天赐山庄只为一睹其芳容;在京津之地,婵娟之名可让婴孩由啼转笑。

范家搞了这么多年的拆迁,早已成为武林第一巨贾。第一富人配第一美人,这本是一桩门当户对的婚事。

但是武林不是商场,武林里还有另一种力量——武艺。

武林中前一百的高手,以及隐居的世外高人,无一不是婵娟的倾慕者。据说这次婵娟所有的追求者已经结成联盟,目的就是在新婚之夜截亲,而范跑跑找我,也就是为了让我做他的最后一道防线。

他已经请来了所有能用财富打动的高手,然而成百上千的高手并不能让他放心,他希望我妆做婵娟的书童,做整个计划的最后一道防线。

我问他,为什么是我。

他说:”因为你是天下第一刀。”

刀是死之道,能站在刀道天下第一的人,不仅凶狠,而且无情。

6.

离大婚还有半年,我妆做书童对婵娟贴身护卫。

武林第一美人真是名不虚传,但是像所有站在顶端的人,她并不快乐。

她每天醒来都会弹琴,然后看范跑跑算账,然后练练剑,休息看书。

说实话,她的剑实在不怎么样,教她剑术的人虽是高手,但介于她的身份,教的都是一些花里胡哨的动作,让她消遣。

她每天都会看一幅蝴蝶戏花图,我也在这里跟着她看,特么的有钱人都有病,画的蝴蝶再好,能比活生生的蝴蝶好么?

今天是第33天,她终于开口和我说了第一句话,她说:“狗蛋,你说,真正的蝴蝶是什么样子呢?”

说完笑了起来,:“你这名字,还真长寿。”

我没有说话,拉着她的手,双腿运劲,双腿一登我们就越过了这座高墙,那天阳光非常耀眼,照得我睁不开眼,我闻到一阵花香,迷迷糊糊不知道是她的香味还是自然的味道。

7.

离大婚还有三天。

婵娟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理我了,每天她做的事就是在房间里画画,画了就撕,撕了又画。

这半年里,我带她走遍附近所有的名山大川,吃遍所有的苍蝇馆子,喝遍全天下所有的美酒佳酿。

她终于变得更像一个女人。

我们的关系也越来越好,我在田野里捉小鸟放在她手里,在苍蝇馆子逼她吃臭臭的臭豆腐,在星空斑斓的湖边谈心,她和我聊了一整晚:

谢谢你,狗蛋,这半年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日子。”

我呷了一口壶里的烧刀子,点了点头,没说话。

‘’你知道么,所有的兵器里,我最喜欢刀,因为我觉得用刀的男人果断专一,最重要的是,用刀的男人对感情都很纯粹。‘’

“纯粹?”

“我在书里读过,用剑用得最好的人心思太重,最后摇身一变做了帝王,三宫四院妻妾成群,杀妻灭子者也不在少数,剑是权术,剑术越深的人到后期越让人可怕。”

我脑中想起了历代剑术名家,白蛇剑刘邦,绝情剑李世民,婵娟也所言非虚。

“刀呢”

“你知道’拆迁刀’孟姜女,’忠义刀’关羽吧。”

我叹了一口气,:“学刀的人,似乎运气不太好。”

“不是运气不好,我听说,刀者不能动情,动情了,刀也就废了。”

我看着她认真的说着话,火光映在她秀丽的脸上,大眼睛随着呼吸眨动,像是她身后的一闪一闪的繁星,我一口将壶里剩下的酒一饮而尽,然后将身子往后一仰,大风穿过我坠落的身体,我偷偷的看了看篝火,火边的她已经醉倒睡着。

8.

我看到了婵娟画的画,我既开心又难过,因为画里的人—是我。

明天就是她的大婚了,我突然心里一阵难过。

我记起师傅说的话,赶紧打开锦囊,上面写着三个字,断情根

我把怀里的刀握在手上,走了两步,突然想起婵娟的笑,我苦笑了一下,把刀又收回怀里。

9.

婚礼如期进行,新人在新房里已经拜完天地,现在正在收拾细软准备离开天赐山庄。

大厅里里一团混乱,假的新娘子已经被掳走,假的新郎官已经被剁成稀泥。

我守在新房外,握着刀,等待新人出门。

我很焦急,因为我握刀的手,没有原来稳了。

所幸一切顺利,我成功的护送婵娟到了阿达山庄,一路上的高手都被我解决了。

我很幸运,这一届的高手,不行。

10.

一不小心,我又老了十岁。

我现在是阿达山庄的管事,我的任务,就是伪装成一个瘫痪的保护婵娟。

这十年来,她不开心,我也不开心。

他们过得平淡,不悲不喜,但是我知道她不快乐。

我也努力让自己不悲不喜,但我也知道我不快乐。

这天,我正喝着酒,突然闯进一个年轻人,说要和我比刀。

我摇了摇头,说:“年轻人,你做不了天下第一,如果”

话没说完,他的刀就插入了我的胸口。

我看着压制住喜悦的他飞身离去,摇了摇头。

刀道,太上忘情,谈何容易。

不知道为什么,人生的最后一刻,我想到的然是和婵娟一起吃的龙井虾仁。

她笑得真好看。

下辈子,你不在权贵家,我操起菜刀,为你煮一辈子饭,可好。

这辈子我亦无悔,至少有半年,我确确实实活过。

11.

满目山河空念远,不如怜取眼前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