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平均9.0分,这5本神书我舍不得推荐给你!

胡歌说“如果皮囊难以修复,那就用思想去填满它吧。”

今天推荐5本今年阅读的好书给大家,每一本都能从中获得感悟,或是生活职场沟通,或是心灵升华,或者是对生命的感悟,或者是人生成长,希望你们也喜欢。

NO.1《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这本书上市第一周即登上《纽约时报》畅销榜,至今已累计80周,仍高居Top1,全美销量破百万册,作者因此书被《时代周刊》评为“年度影响力人物”

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关于逃离、成长、困惑、蜕变的故事,教育给了他新世界,带给了他生命的无限可能,也更像是作者塔拉·韦斯特弗的自传。


作者出生于父权至上、偏僻隔绝的山区,十七岁前从未上过学,后来通过自学考取杨百翰大学,2008年获文学学士学位,随后获剑桥大学哲学硕士学位。

中文书名给人诗意之感,但是英文原名却仅是一个单词“Educated”,直译过来是“教育”或者“受教”,不过都无法真正表达原意。后来作者确定了将《圣经》中的一句话“Flee as a bird to your mountain”作为中文书名。

这句话正是作者的写照,远离了故乡孤独的山峰,像鸟儿一样往外飞翔,找到属于自己的山林,给予教育,拥护信仰。先找出你的能力所在,然后再决定你是谁。

能成为谁,想怎么做,一切都取决于自己的内心。希望我们每一个人最终都能够像鸟一样,飞往我们自己的山,一座真正的、只属于我们自己的山。

NO.2《非暴力沟通》

我第一次知道这本书是听《樊登读书会》,后来买了这本纸质书,当我读完才发现,毕业多年的我,犯了那么多日常沟通的错误。如果早点读到这本《非暴力沟通》,估计我会少走很多弯路。

作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好人,也许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和“暴力”扯上关系。但是当看完这本书后,深深的反思自己。生活里,言语上的指责、嘲讽、说教、拒不回应等错误沟通方式,给我们带来的情感创伤,甚至比肉体的伤害,更加令人痛苦。

生活不是一场辩论赛,目的不是争对错,而是活得更好。无形的语言暴力让人与人变得有隔阂、冷漠。

非暴力沟通指导我们转变谈话和聆听的方式。非暴力沟通的四个要素:1、观察;2、感受;3、需要;4、请求。这是一部讲述沟通技巧的专业书,也是一部教授你积极生活的哲学书。用过来人的经验告诉大家,学会沟通,提高生活幸福指数,这是必读书目之一。

以色列哲学家马丁.布伯:“尽管有种种相似之处,生活的每时每刻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一张新的面孔,我们从未见过,也不可能再次见到。我们无法停留在过去,也无法预见我们的反应。我们需要不带成见地感受变化,我们需要用全身心去倾听。” 

NO.3《活着》

《活着》里的福贵就让我相信:生活是属于每个人自己的感受,不属于任何别人的看法。

作为一个词语,“活着”在我们中国的语言中充满了力量,它的力量不是来自于喊叫,也不是来自于进攻,而是忍受,去忍受生命赋予我们的责任,去忍受现实给予我们的幸福和苦难、无聊和平庸。

我曾经长时间被一个问题困扰:人活着,到底为了什么?其实活着的意义,不就是活着本身吗?

专注于做好生活中的某件小事:工作、写文章、吃饭、旅行。留住这些生活的小确幸,不辜负生命里的每一天,不就是活着的意义吗?有时候我们过于在乎他人的看法,忘了自己的初衷,也或许由于我们并不真正了解自己,太委屈自己,失去了做人的本真。

另外,我庆幸活在一个和平年代。在主角福贵的那个战乱年代,活着就是一件奢侈的事。所以需要更加珍惜每一天,多给自己留下一些美好。

《活着》,认真推荐给你们。


NO.4《超级时间增倍术》

有时候你会不会想:

明明今天什么事情都没有做,怎么就下班了?

明明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来做一件事,怎么还是没有效果产出?

每天都在说“我很忙”,但是却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

同样是出勤8 小时的上班族,为什么有的人能开店、出书、健身三不误,而我连看场电影的时间都没有?

想倍增你的时间, 就把今天的时间分配给 那些可以为明天创造更多时间的事情。在这本颠覆时间管理观念的书中,你将学会: 

获得一套让你的明天拥有比今天更多时间的倍增模型; 

进入“时间倍增大师思维模式”,成为生活的主人,获得内心的平和; 

在不做出其他牺牲的前提下,创造更多时间享受你的爱好; 

识别工作和生活中最重要的优先事项;


NO.5《月亮与六便士》

一位已逾中年的股票经纪人,突然之间离开家庭,也离开安稳的生活,在所有人的质疑中,毅然决然地去追寻成为画家的梦想,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完余生。

期间无论多么艰苦,他都没有放弃画画。在现在的生活中,很多人都不能理解,为什么要放弃安逸的生活区追求那些虚无缥缈。

《月亮与六便士》里有一句话说,“遍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抬头看月亮”。这句话的意思是,人要克制对唾手可得的实际利益的诱惑,要有一种超越性的、更宽阔的眼界。有时候,抬头看月亮,是多么奢侈的一件事啊,因为利益的羁绊,不是那么容易破掉的,尤其是生活在承受重负之时。

我们每个人生在世界上都是孤独的。每个人都被囚禁在一座铁塔里,只能靠一些符号同别人传达自己的思想;而这些符号并没有共同的价值,因此它们的意义是模糊的、不确定的。

看完这本书,会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就像昨天一篇文章说的。“我用尽了毕生的力气,只是抵达了生活的平凡”

 

—尾声—

樊登在《奇葩大会》中说:“那些让你苦思冥想的问题——关于爱情、关于升职加薪、关于创业,90%的人都经历过。而且90%都已经被人解决,写成了书,可以说,书就是绝大部分问题的出口。”

读书的意义,是在于丰富我们的内心,充实我们的精神。也可以找到成长、学习、生活的答案,找到属于自己的山川湖海之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