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想要什么?

文/存美

2021年,我想要什么?

通常,我们在年度结束后,可能很多人会先写总结,可我和回顾了过去之后,感觉过去并不是太吸引人,还是有向往的未来更期待。

同时也发现,现在的自己,已经不够2021年用了。

最近有一句话一直在我耳边环绕:结果,不会陪你演戏。

2020年,身边有太多的人,活成了我想要的样子,有的可能花了2年时间,有的花了5年时间,有的花了7年时间,然而,我也在想,如果那是我想要的样子,2021年,我要开始种哪些种子呢?

2021年基本调调就是;羡慕,就去拆解,并一步一步成为!

1、旅行

那些随时可以去哈尔滨滑雪,看冰雕;可以去北京爬长城,看升旗仪式;去西藏感受大自然的能量,专门去去玉龙雪山跨年等等,这样的玩法,是我也想要的。

我老公是一名医生,那种没有太多户外爱好的医生,我们除了回四川,出去玩也就局限在去珠海,广州这样的周边城市。旅行是提升认知,让孩子拓展眼界的好方法,让家人不断刷新思维和见识的好途径。

2021年,至少来一次全家省外游,走出“旅行”的第一步,让旅行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也成为我们生活的调味剂。

2、线上线下学习,结交高能人士

2020年参加的学习有几个,同时,有几个我很欣赏的女性目标,她们的生活方式里,有很多我想要的样子,所以,2021,努力的去靠近,拆解目标,阶段性成为。

参加的学习:

1)留存道三个阶段的职业技能学习,那是2020年职业选择的一个重要转折,也是我目前收入的主要来源。

2)UP子木的读书会,她到位读书会感觉是可以唤醒女性内在的能量,让我从读书到用书有了一定的思维转变。也帮我种下了“至少每一年get一项收入管道技能”的思维。

目前接触的群体里,有几个我特别想要靠近,且通过学习落地并且变现的女性。

1)全球旅居插画师“馨竹”,用学习和旅行,翻转了自己的负债人生,说走就走的旅行,旅行在挣钱和创造产品,而不是花钱去旅行,确实颠覆了我的认知。

2)现在留存道深圳分院的合伙人之一小米,通过学习将团队打造的很有凝聚力,且自带能量,特别能吸引高素质整理师的加入,之所以还能不断的从她那里学习,是因为她的圈子都是高能的创业人士,行动派那一群爱学习的女性,且她学习之后落地实践做的很好。

3)易灸灸的团队长小嘎鹅,2017年在厦门一起参加课程的时候,还是几百人的团队,如今团队有7200多人,2020年的业绩有1.5亿,在现在的品牌沉淀了6年,一路看着她走到现在,已然蜕变变成女人们想要的样子,去任何地方学习想要学习的课程,链接想要见的高能人士。

经常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厦门参加学习,不是在舞台上,就是在学习的路上,现在市面上我所知道的创业课、团队管理课基本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2021年,除了线上的学习,多创造机会参加线下学习,结交高能人士,在氛围里不断混血重组自己。

3、寻找和学习协助孩子学习力提升的方法

那天和悦悦妈在思维与价值群里聊天的时候,突然意识到,我家孩子在学习上漏掉了一个很重要而环节,那就是预习。我的思维还停留在“老师教,学生学”的阶段,其实早就过了这样的方式,提早用轻松地方式让孩子接触和理解知识点,带着孩子进入课堂,也是帮孩子建立自信的过程。

所以,2021年不贪多,把“预习”进行到底!

4、车技娴熟,成为生活的加分项

女性会开车,在我的观念里是一件很酷且很难做到的事情,两年前和孩子爸爸一起学了车,一直等着摇号,等到今天也没摇到。

2021年,希望可以买个代步小车,练熟车技,让它为我的生活助力。

5、衣品提升,敢于尝试内在想要的穿着

年底的时候,参加了蒜苗老师的形象管理线上培训班,在穿搭上真是一个小白中的小白,先从各个国家的常用风格识别开始建立自己的服饰知识系统,一点点的去深入,去尝试和突破自己不敢突破的风格。

一个人的穿着其实和他的内在是会有关联的,也是内在世界的呈现,2021,敢穿,敢尝试,敢呈现心中所想,就是我的目标!

6、让阅读,文字记录和视频成为日常

阅读和文字记录,目前已经离不开的我的生活了,每日半小时的阅读必不可少,文字也成了我表达的很重要的生活方式,然而,视频所呈现出来的直观性,立体性和情景传达,更是需要的,所以,2021,除了文字表达,学会用视频让自己发声。

7、和金钱做好朋友

讲真话,过去的岁月里,貌似对金钱没有太多的感觉,可是后来才发现,金钱,也是一种很好的表达方式,也是达成自己目标生活的必备品,上想上的课,去想去的地方,买想要买的衣服和物品,见想要见的人,无论是亲人还是朋友,都需要金钱,所以它是帮我们达成目标的重要元素,2021,努力和金钱做好朋友!

8、尝试做一些不敢做的事情

具体是什么我不知道,不过自己有很多不敢做的事情,都一一去尝试一下,做一个记录,年底看看他们会给我带来什么?

接下来,把我2021年的愿望清单用图片的方式呈现出来,让我的目标可视化,因为结果不会陪我演戏,还是需要以结果为导向,让我的梦想清单一一落地实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看得见。三年过去,我足以笃信:每年写下这个主题,就能在接下来的一年内,必然获得实质的突破和进展。 是的,一年并...
    刘娟娟阅读 467评论 1 4
  • 16年很快就要成为过去,马上又要开始新的一年。回顾过去的一年,有着很多感悟,也去考虑自己的得失。 16年,我渐渐发...
    慕初Sara阅读 757评论 6 14
  • 就像乘着一叶扁舟,顺着人生的大河漂流,一路上或风平浪静,或被狂风暴雨拍打,不知不觉间,我的航程已经过半了。 回望来...
    木菲阅读 1,083评论 2 4
  • 2018年阿宝发愿40场之第8场财富游戏总结 (我参与的第7场,本场是教练助理<观察者>) 日期:2018年3月3...
    玉衡_李俊晔阅读 375评论 0 5
  • 我问自己,惠玲你想要什么?我内心说我想要健康和修行!这是真的吗?是,这是我内心真正想要的呀。但是似乎你给这两项的时...
    若水惠玲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