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男,别只知道埋头努力,这8种助孕食物,希望你没错过

在一家公司做程序员的小刘,和女友恋情稳定步入婚姻殿堂后,生育宝宝的事情也被两方父母催促,但是经过大半年的埋头努力,小刘老婆的肚子还是没有动静。

于是前几日夫妻两人去医生进行了检查,妻子检查各项正常,而小刘做的精液分析检查,却发现自己的精子活力偏低,被医生告知是弱精子症。在接受治疗的同时,小李询问,能不能在日常生活中吃些什么食物用于提高精子质量呢?

于是医生为小列出8种助孕食物:

1、牡蛎。牡蛎含锌量最高,有“男子汉食物”的美称。锌元素有助于精子的核酸和蛋白质代谢,可以提高精子活力和数量,并且能改善性功能。锌元素缺乏,可引起前列腺中酶活性异常,从而影响精液的液化和精子活力。

2、山药。山药富含精氨酸,精氨酸能够参与精子的生成,有利于增加精子数量,提高精子活力。中医学认为山药可以补益肾气,并能补脾益肺,平补三焦,是药膳中的常用药物。

3、沙丁鱼。沙丁鱼富含辅酶Q10,辅酶Q10为强抗氧化剂,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E的40倍,可以抑制线粒体的过氧化,保护生物膜的完整性,增强免疫力。临床研究发现沙丁鱼可以提升精子活力,另外对心脏也有益处。

4、泥鳅。书中介绍成年男子常食泥鳅可滋补强身,因为泥鳅含有一种特殊蛋白质,能促进精子形成作用。另外泥鳅对调节男性的“能力”有较好的作用。

5、枸杞子。枸杞子中果糖含量丰富,而果糖在精囊腺中含量较高,其可以改善精囊腺功能,以提升精子活力。中医学认为枸杞子有补肾益精明目的功效,是某补肾名方的成分之一。

6、海带。海带含钙、硒元素丰富,缺钙可以使精子活力下降,精子顶体蛋白酶活性降低,从而影响受孕。

7、深海鱼。深海鱼除了富含优质蛋白质、锌元素和维生素E外,还蕴含人体所需脂肪酸,脂肪酸对性激素的合成起到重要作用;如果缺乏,则可引起精子生成障碍及性欲下降。

8、山楂。山楂富含维生素C,VC可以降低精液的凝集力,有利于精液液化。实验研究表明山楂可以提升精子活力。中医学中山楂有消食、活血的功效,对现代人多见的高脂血症有益。

备孕期,补养养精注意事项

以上食物是男性补精养精所必需的也比较重要的食物,另外日常还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也可以帮助精子的生成。精子的生长周期都较长,达75-90天,因此男性要想养好精,就要长期坚持补充,需要有耐心。

之前有很多朋友反应说食补一点效果都没有,这主要是因为食补效果不明显较慢,需要长期补充才能看到一点效果。如果想要养好精子也可以直接吃一些补精养精的营养品,如育之缘嚼片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主要是为男性补充生物锌和生物硒,蛋白质,相比食补来说,无论是经济上还是营养上效果都挺不错的,也可以直接选择育之缘嚼片补充,效果比单纯的食补要好很多。

男人要想养好精子,除了饮食上的注意,日常还要避免久坐、小裤子不要穿太紧、适当多运动,身体过度肥胖,会导致腹股沟处的温度升高,损害精子的成长从而导致不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