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王的专属保镖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第1天

1、

似乎所有人都静止了,

只有她一个,像是坐着摩托车冲进了我的视线,

我的胸膛颤抖着,双臂用力挥舞,专注地挣脱粘住我的无数双手,

想剥开这一群满在看热闹的人,去到我唯一认识的人那里去,

可是声音和力气全都流进光和回音之中。


她在人群后面,脸上端着冷静,

别人都在喧闹中,

只有她的表情像是坐在桌前静思,

以至于除了我便没有人注意到她。

这冷静真让人恼火……

我用尽全力,这一群人非但没有静止并破碎,

反而张牙舞爪,在我的脑袋里横冲直撞……

喂,喂,我在心中呐喊,把全部精神凝聚在目光之中向她那里定点投射…

希望她在我喊救命之前,从我激烈的肢体语言中接受到我求救的意图……

在过于漫长的一段时间后,她果然还是用神通救了我,

毕竟我们的关系还是…不一般的…


我舒着胸,往前走着,装作什么也没发生过,希望傍晚清凉的余晖隐藏尴尬的情绪。

“你没看见刚才我很需要你吗?”

“嗯,就差写在脸上了…”

“没接到信号吗?为什么不快点救我?”

”我怕还没到高潮部分……对了,下次要是还要演戏,请注意形象…”

心下想到,没有下次了,这也太拼了…

我的小弟叫的是些什么人啊?差点要了我的命…泡个妞容易吗?


2、

妈妈转过身:今后你就靠自己了,我给你留了些东西,我最满意的作品,富有智慧,你以后会体会到的…

妈妈走了,我这个麻烦王失去了保护伞,留下的东西,可以弥补我身上各种坏习惯留下的黑洞吗?

这是一个只有小心翼翼才能存活的世界,我这么随意的生活,以后要怎么办?

3、

有一天,一个白衣少年来到我的视线,转牟的笑容里传溢着潇洒和轻松,又没有富家公子的距离感…

我心叹,这不是一个生活在影子里的人…

我心中知道她是女扮男装,和她成了很好的朋友,每次相见都挺愉快,并约定下次见面的地点,不管是在山顶上还是在街头闹市,她总是有办法准时到达,我不知道她怎么做到的,在这么不稳定的时空,这很不容易。

我们有着说不出的默契,像是她明白我的所思所想,可以容忍我所有的毛病,理解我所有的困惑…

4、

她开始频繁出现在一些原本没有她的空间里,突然出现帮我解决困扰我的问题。

比如说有一天,在武侠新秀研修班里,她作为风度翩翩的新成员出现……

我背着师傅传给我的新浮尘,举手投足里飘逸的气息,让周围其他门派的人带着尊重静静观察着,她坐在最后一排,轻轻的扇子轻摇,一幅公子作派,清瘦的身子骨掩不住她自如的谈笑之风,把她周围的人都被吸引了,我知道她这自来熟的自带技能,却也知道,她混得好,只是众多铺垫中的一种,在推来换去的闲聊之中,和大家都熟了,却没有一个人说得出她的底细,运用这样一种友好的催眠术并没有什么不妥,我知道她不会害他们,只会在关键的时候,利用这些友好的关系,减少我们的能量消耗。

不出意外的,在接下来的任务锻炼中,她在关键时刻救了我。

5、

我渐渐意识到,原来她就是妈妈留给我的礼物,她可以有限的开“挂”,能量有限,消耗完了就会消失。

我很心痛,她过去给我所有的帮助都在使她日渐虚弱,而我现在是那么依恋她,因为,除了她,谁这么全心全意的理解我呢?谁能明白我嘴角的笑容呢?谁能在我母亲走之后,还能给我母亲一样的安全感呢?

我在心底低呼,你别走啊,不要再消耗能量了,请你留下来陪着我,好吗?

可是我还是在犯错误,她执着于母亲的命令,帮我处理那些麻烦,那些伤害,哪怕,我宁愿自己收一些苦,希望她多存在一些时间,也不可以。

她仍然十分准时的赶到那些场所之中,帮我简化我过去给自己打的结,我连结的位置都看不见,像个盲人一样的横冲直撞,以前都是妈妈在做的事,她现在都接手了。

能量条就是她的血,不在她的身上,而是在我的心里,我看见她就感觉到那种能量消耗的讯号,她的气息也渐渐弱了,越来越像普通人,甚至在我自己的想象中,可以看到她发丝的凌乱和面色的苍白,怎么办?我很着急,想变的自律,不要再惹那么多麻烦。

有一天,她还是来跟我辞别了,说她会消失一段时间……

我希望妈妈还有恢复她能量的办法,就像充电,她去用特定的办法,充充电就没事了,但事情应该没有那么乐观,因为母亲是用自己的修为做出的她,她才有了这些能力和力量,而修为的增长是很慢的过程。

6、

一天我又在着急之中,发了熟悉的求救信号,随即一身冷汗,不应该这么做的,这件事还不值得她出马呀!

她来了,行云流水的解决问题,还是那样,不沾风尘,可是最后看我的一眼里面有着平时没有的深意。

似乎在说,以后就靠你自己了。

我在挣扎中成长,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哪怕是抖一抖,都有可能让亲人受伤,这是不是才是妈妈要给我的礼物呢?不然她大可以下命令让她留住最后一些能量陪着我,而不是彻底消失,再也难见。妈妈为了我,才是会真正狠心呢。

我在伤感之中渐渐站起身来,觉得自己成长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灵写作班的第6篇作业。 昨天团队会议,老总和店长因为很简单的一句话吵了起来,最后发展成为店长拍桌子走人不干了,正...
    风雨无阻ylxq阅读 182评论 1 0
  • 2017.年的这个夏天真是热的出奇,竟然达到40度的高温了。但依然没有阻止我们把儿子送到夏令营去。 这是儿子第一次...
    冰冷人阅读 363评论 0 0
  • 梦想有大有小,和自己最爱的偶像拍个照,要个签名就已经很满足了。有人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毫不犹豫的回答:我喜欢...
    冰墨在天骄阅读 14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