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祝你新婚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年我开始在医院实习,最近刚轮转到妇产科。

马上十一了,这是个欢乐的有不同理由收份子钱的七天乐假期。熟的半生不熟的完全不熟的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的各类狐朋狗友都开始频繁联系!要结婚了!乔迁啦!孩子满月酒啦!各种客套地要我一定要到场!就只剩下一脸懵逼的我还在苦苦思考着这些人是如何搞到我最新的号码的?

拜托,医学狗啊,求放过啊!当你们已经毕业工作拿钱的时候,我还在读书啊,读完本科读研究生,哪来的外快给你交份子钱啊!就这么点钱我自己吃饭还不够啊!就算想要收份子钱回本我真的不知道要到猴年马月啊!欲哭无泪!所以有事的没事的请不要联系我!

最近我妈又打电话过来旁敲侧击地问我十一应不应该带个男朋友回去给他们瞅瞅啊,并没有啊!还是单身狗啊!之前警告我得先完成学业再考虑找对象,现在作为下架的学姐我哪能分分钟给你变个出来啊!

我弟也发来慰问表示嫁不出去赶紧回来得了,别把自己越熬越老!

你姐年华正好貌美如花青春无敌有一万种可能好不好!

我忧伤地想,要不还是不回去就不用遭罪好了。我落的个耳根清净也好啊!

今天正好跟着主任在门诊,进来一个长得温柔可人的女子,看腹部,好像怀孕有六个多月了,那女子脸上洋溢的是初为人母的喜悦,她是过来做产检的,主任让我先领着去做检查。

一系列检查做下来,我告诉她孩子很健康,她朝我温柔地笑,简直要把我融化了。

门口突然响起声音,略带焦急:“不是说让你等我的嘛,怎么一个人自己来了,怀孕了要当心点啊!”

那个男人走进来,西装革履,一丝不苟。

原来生活也可以这么狗血,简直比那些肥皂剧还要奇葩。

走进来的人是我的前任,他叫林语。

我怎么都没料到分开后的四年会在这种场景下重新见面,就如八点档开播的偶像剧,哦不,惊悚悬疑剧。

他恐怕是我见过的最温柔暖心的男孩了。

他从来不凶我,从来不曾对我说过重话,从来事事都依着我,从来都哄着我。即使我说分手他也会乖乖说好,不再挽留,我说回来他也会乖乖回来给我讲情话。我总觉得这不应该是我的爱情,我的爱情应该是吵吵闹闹但不离不弃的,绝不是放任自由。我质疑他的喜欢,我跟他闹,我说要分手,他还是淡淡的说好,我说不再联系,他说好。

然后我们真的不再联系了,也许一开始是互相赌气,可我忘了时间会让它成为定局,可我非不相信,我试着联系他,问他近况,问他过得好不好,他说:对不起,我有女朋友了。

四年了,我也曾想说服自己,这段感情可能原本就是一个谎言,一个用来粉饰太平的谎言罢了,真正的爱情,会这么平淡如水吗?

可我见到他的那一刻,我心却毫无由来地漏了一拍。

重要的是,他居然结婚了,老婆也怀孕了。这效率真是杠杠的。

他的人生居然已经整整比我提高了两个档次!

毕业就结婚!已经对单身狗的我造成了一万点伤害!

结婚就有孩子!我瞬间脑洞大开。

他并没有注意到我,他一门心思地在安慰那个女子,陪她一起温柔的笑。

我几乎是逃了出去的,我恐怕还真坚持不住这样的场景。

我跟主任汇报了一下情况,然后准备去病房转转,没想到回来的时候在走廊上遇到他了。

只有他一个,他在朝我笑,是那种纯真的笑,没有掺杂什么其他情绪。

终究还是躲不过的,我调整了呼吸,该装作不认识还是走上去?算了,搞得我好像放不下似的。我迎了上去。

“好久不见啊~这么快老婆都有了,还马上当爹了啊!”我努力挤出笑容,好让自己看起来并没有那么尴尬。

他还是比我高一个头,身上有成熟男人特有的味道,他走近,揉揉我的头发:“都医生了还这么冒冒失失的,她是我姐啦!名字都不看啊!”

我愣了,天哪,作为医生,这么基本的信息我都没掌握!丢人!太不专业了!

我后退一步,并不想表现地那么亲密,心里毫无由来的一松,擦,我又是在期待什么!

“噢是么,不好意思了!”

“要不是我姐说了你名字,我都没注意到你,不得了啊,做小医生啦!”

我苦涩的笑笑:“超苦逼好不好!”

他望着我,微笑着,并不接话。一时间有些尴尬。

我挠挠头:“那啥,还有事,先走了,以后有事再找我啊!”

“等下,”他喊住我,“十一有空吗?”

我一晃神,什么,这是要再续前缘么!我傻傻点了头。

“既然有空,我们又这么凑巧碰面了,十一参加我婚礼吧,这是我请柬。一定要来啊!”

果然人生处处洒狗血,峰回路转又一村。

我垂头丧气地返回科室,马上就有八卦的小护士上来问我走廊截住我的帅哥是谁。

我没好气的回答她,爱谁谁,请你结婚你去么!

说实话参加前任的婚礼也不是没有预想过。

要么就是跟失恋三十三天的黄小仙一样拉上暖男大闹一场,让他颜面无存。可是人家也没干劈腿出轨这事啊,pass!

要么就跟那些年追过的女孩一样,喊上狐朋狗友闹哄一阵,折磨新娘去!可人家最后还不是真心祝福了?pass!

要么跟同桌的你里的一样,穿的人模狗样去抢婚!可人家也是放手了。pass!

万般无奈,我准备找师兄帮忙。

师兄正在写论文,我劈头盖脸上去就是一顿猛夸:“诶呀师兄今日见你我觉得你风流倜傥气宇轩昂不少啊,是不是最近走桃花运了啊,说你这条件吧,要颜值有颜值,要身高有身高,要钱那也是分分钟能甩人一脸,说说,你明明能靠脸,偏要靠才华,真是暴殄天物啊…”

师兄翻了我一个白眼:“上次闯了祸也是这么跟哈巴狗一样跪舔我的,说,你干嘛了,导尿插错了?爆菊弄错了?”

我不屑:“呸,你就不往好里想啊!上次不欠你一顿饭吗,下礼拜请你去酒店吃大餐,去不去?就一要求,打扮地人模狗样别丢我份,答应不?”

师兄明显一脸怀疑:“不就回请个饭你也不至于这么夸赞我吧,虽然这都是事实,你说你说个真话都让人这么膈应也忒怂了吧!”

我一把拍在他肩膀上:“一个字,成不?”

他理了理论文,回答我:“刀山火海,有吃的就奉陪!”

OK,搞定!

我呢,是这么想的,咱去也不能丢份啊,我孤身一人去,那简直要多尴尬多尴尬,还让人以为我这么多年痴情为他守身如玉呢!碰到面熟的老同学,还不各种叫你当年多作的表情怼死我啊!

好吧,师兄,对不住了!请你为我挡回枪吧!我心中默念。

他的婚礼定在10月2号洲际酒店三楼。据说摆了好几十桌。婚礼策划专门找人做的,舞台效果很不错,场景布置很梦幻,现场气氛也很活跃。

新娘是他学校里的学妹,照片上看起来很温婉可人,笑起来很甜蜜。他们相恋三年,郎才女貌,才子佳人,真是相配。

我什么都不敢多想。

怕一想到曾经的过往,我会无法克制。

他喝醉了酒一直朝我喊:“媳妇媳妇,我毕业了就娶你啊!你可不许逃啊!”

第一次牵我的手是在电影院,磨磨唧唧终究还是握上了,他笑的贱兮兮的说:“我好想一辈子都不放开!”

送他的围巾他戴了一礼拜都不肯脱,说这是媳妇第一次送的,怎么都不能摘下。

所以他最后还是娶了别人,牵了别人的手,那条围巾,也不知道在哪里蒙尘。

我能说什么?还能做什么?

我想穿的漂漂亮亮,光彩夺目,套长裙,穿高跟,画最精致的妆,发型一丝不乱,脸上的微笑不多不少,就这样与你碰面,那么你会不会后悔错过现在的我?

可我又想打扮的泯然众人,这样你不会在意到我,让我默默地看着你幸福就好。

其实,去不去,也是一个问题。

越来越多的熟悉的好友告诉我他要结婚了,问我去不去,语气多有惋惜,他们说,之前一直调侃你们的婚礼一定需要我们的出席,搞得要多疯狂就有多疯狂,如今,物是人非。他们还说,他的那个结婚对象啊,真是跟你一点也不像啊!

我笑笑,他那个性格,真的吃准了谁就是一辈子了吧,哪有什么固定的模式啊?

只是啊,我不是你的良人罢了。

终究还是决定去。可怜的师兄还蒙在鼓里,到时候在说吧。

穿了红裙,涂了红唇,蹬了高跟,披肩长发,我就这么去了。哦对,半路还去接了师兄。

师兄说:“今天气场不对啊,怎么感觉跟去杀人的一样。”

我:“没错!”

师兄:“吃个饭你至于嘛,不就几百块嘛,杀气这么重!”

我:“没错!”

师兄:“你能换个词回答我嘛,有点瘆的慌!”

我:“好!”

师兄:“没啦?”

我:“嗯。”

师兄:“你不是我的小师妹,说,你被谁附身了?我一医生,我还是无神论者!速速报上名来!”

我:“逗比!消停点!待会有场硬战要干!”

师兄:“待会的杀人越货我不知道,都是你逼我的!”

我:“…闭嘴!”

到的时候,师兄对这酒店产生了兴趣:“怪不得杀气疼疼的,这么豪华的酒店,那是肉疼啊!”

我“师兄,实不相瞒…”

师兄:“我靠!没带钱?”

我:“…玉树临风高大威猛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师兄,今日你就勉为其难冒充我男友咱进去充面子啊行不,大哥~前任的婚礼。。。”我泪眼汪汪。

师兄:“丫的又坑我…”

我假装挽着师兄的胳膊进去了,其实只捏着他的西装袖,顺便被百般告诫不准吃他豆腐。

他就站在门口,挽着新娘的腰。

“真是一对璧人!”师兄咂咂嘴,瞅了一眼我,“放心,师兄在此,也给你倍长面子了!”

我的心突然就慌乱了,周围的一切似乎都与我无关了,我朝他走近,几步的距离仿佛跨过了几年。

他朝我笑着,却把他的新娘搂紧了。

也许当初我不那么任性,也许今天站在这里的,可能也会是我吧。

当初的过往一幕幕闪现在眼前,我以为我足够释然的,可那一刻,我却失了方寸。

我努力想微笑,可抱歉,连嘴角的弧度我都提不起来。

师兄发现了我的异样,他突然搂住了我的肩,对我耳语:“瞧你那出息,还敢来也是够了,不能说话就别说了,我替你说。”

师兄朝他微笑,伸出手:“张显东,小小的男朋友,新婚快乐啊!”

他们握了手,互相寒暄了几句,我们便进去了。

师兄:“诶,不就个前任嘛,魂都没了。”

我还在逞强:“其实吧,我还真没啥感觉,只是吧,你要知道,当你还是个单身狗的时候,人家已经勇攀婚姻高峰了,以后当爹那可是分分钟的事,然后瞅瞅自个,连个结婚对象都没。就比较悲催了。”

师兄:“哪能啊,你瞧瞧现在,多少人都已经对你侧目而视了,一定是因为我的英俊潇洒气宇轩昂气度不凡,我告诉你,我不吹,我这样绝对给你长脸了……”

我看到了那些朝我看又窃窃私语的人,都是老同学,我无奈地笑,估计一会也等着看我笑话了。砸场子还是抢婚,这种日子最不缺热闹。

“小小!看这里!”有人喊我,是他的青梅竹马涵涵,以前和我的关系也不错,后来因为他,我不得不疏远了。

她跑过来,握住了我的手:“真没想到你会来,没事吧?”她关切地问。

我笑了:“我敢来你就放心我肯定不会砸场子。”

她松了口气,瞥了一眼旁边:“也对,你男朋友都有啦,真不错,好好把握啊,我先去忙。”

师兄看着她的背影,问我:“谁啊?跟你很熟?”

我:“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小伙伴。”

师兄:“看起来很关心你,怎么感觉也是看热闹的。”

我:“…阴谋论。”

师兄:“诶,吃要紧,就坐吧。”

宾客陆陆续续地进来,我本想坐在同学的那一桌的角落里,可师兄说那儿吃菜不方便,硬生生把我拽到离走廊进的地方,旁边,正好是新人上台要走的红毯。

我一脸尴尬地坐在那里,一旁的老同学也没有和我过多寒暄,只是淡淡的打了招呼,彼此心照不宣。

灯光全熄灭了,这意味着婚礼即将开始。

新郎站在舞台上,等着与父亲牵手而来的新娘。结婚进行曲响起,一切都梦幻地不太真切,他们在证婚人的宣誓中,为对方套上戒指,然后在起哄声拥吻,开香槟,切蛋糕。

我还是没勇气目睹这一切,曾经这都是我美好的愿望啊,和心爱的人一起在舞台中央接受祝福,然后许下一生一世的誓言。

我要怎么面对?我能衷心的祝福这个我曾经爱过的男孩吗?我能忍受他牵别人的手,许一世的诺言吗?我想逃,可师兄狠狠的拽住了我,他跟随着起哄声各种斗志昂扬地起哄,全然不知我已经泪流满面。

对不起啊,我本不该赴约,我即使设想过千万遍,也不及现实来的冲击那么大。你那么幸福,我要怎么祝贺你?

周围人声喧嚣,师兄凑在我耳边:“小小,没有人能替你选择坚强。别让人看笑话。”

我低下头:“我明白,我去洗手间一下。”

我在洗手间用清水狠狠地洗了把脸,看着镜中的自己,努力挤出笑容,你的幸福我不会再参与,我会证明没有你我一个人也可以很好!

婚礼最后是新人敬酒,双方父母领着新人一桌一桌的开始敬酒。

到我们这桌的时候,气氛有些莫名奇怪。我们都起了身,说了些祝福的话,顺利地敬完了酒,他们本来要走,新郎却回了头:“小小,”他再次斟满了,对我说:“我再敬你一杯吧。”

我笑笑,也重新斟了酒,和他清脆地碰了杯:“我干了,你随意!”一饮而尽,似乎所有纠缠在此灰飞烟灭。

桌上略显尴尬,连新娘都察觉了异样,只有师兄站了起来,杯中也斟了酒,对他说:“别以为你单独敬了小小以后我和小小的婚礼就不来了啊,少不了的,份子钱啊!”随意地和新郎碰了杯,气氛一下子缓解了,于是又开始各种开玩笑了。

“走吧?”师兄拽拽我。

“干哈呀,菜还没齐……我还没饱……”我趁他不注意又夹了一筷子。

终究还是出来了,说实话,这场面真是太尴尬,以后能离多远离多远。

“吃什么啊,五星酒店都出来了,不见得去吃路边摊吧!”

师兄:“也不是不可以…”

今夜的星空好像格外灿烂。

还有,前任,我祝你幸福。

没能亲口说出,我很抱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