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没钱,因为你对贫穷上瘾?

步入职场接近十年了,物质收入却不太理想,一直以为是工作、财商、机会把握方面,今天和朋友进行关于财富的聊天却梦醒如初。


我:步入职场十来年了,收入却不太理想,对不起江东父老。

朋友:为什么会这样呢?

我:职场没有好好规划,前几年不断的换工作,这几年却在一家单位不断的换岗位。

朋友:这是收入不理想的直接原因,深层次原因想过 吗?

我:对金钱的欲望和动力不足

朋友:根本原因是你对贫穷上瘾:平时对自己苛刻、省吃俭用,不知道给自己装扮一下,是不是给别人感觉你就是不值得拥有更好的人?喜欢听免费的讲座,舍不得花钱去听付费的精品课,是不是觉得自己配不上听好付费的讲座?平日出行喜欢步行和公交,觉得这样省钱,是不是觉得自己配不上更好的出行方式?从来不在职场上提出涨工资的事情,你自己不提,别人是否就觉得你不值钱?

对贫穷上瘾,内心的匮乏感、不值得感就涌现出来了


一、爱自己

这是让自己拥有更多财富的前提和基础,不好好的爱护好自己,别人怎么知道疼惜你,宇宙怎么愿意把更多的财富交给你?好好爱自己,提升自己的值得感和拥有感,让自己能拥有、配得上。才会吸引更多的财富来到你。就像股神巴菲特的合伙人查立说过:如果你想拥有更多的财富,最好的方式就是让自己配得上。全方位让自己变好 ,自己变好了,你的世界顺其自然都会变好。经营自己是永恒不变的主题。

推荐书籍《穷查理宝典》


二、正确的财富观:感恩、慷慨大方

时长怀有一颗感恩之心。14年从上海浦东飞往 德国法兰克福的机场上,和一个在中国呆了十几年的德国人聊过钱的事情。他说 中国现在最小的币值是一角钱,很多人甚至见到一块钱都视而不见。德国却恰恰相反,最小的币值是一分钱,很多人对一分钱都充满着感恩和敬意,这才是正确的财富观。

虽然对一分钱如此重视,却一点都不会吝啬,反而是比较慷慨大方。据说欧洲很多发达国家的基督徒 都会把收入的10%捐赠出来,支持和帮助更多的人。这样的做法不但没有让自己的财富损失,反而让后面的财富更多的流进来。就像佛家讲:你想要什么,就把什么给出去。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推荐书籍:《当和尚遇到钻石》



三、事业、平台

有了正确的财富观之后,那就需要为了自己的事业和未来去打拼。

定位好自己的人生事业平台之后,就是要开始聚焦在自己特长的领域。让自己的工作能力有交付价值,变成收入

如果是工薪阶层:那就要跟对人、做对事;前提能跟对人,一个对的人既能教你做人,又能教你做事,还能教你赚钱。这样的老板 是有胸怀和格局的,有一颗成就他人知心的。

跟对了人,那就好好好的做对事。职场的初期,一定要想尽办法打磨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特长,让自己的特长变得特别长,变成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价值,变得不可替代。一米宽,一千米深。切勿 啥都做点,啥都不专业,这样随时都有可能被人替代。

推荐书籍:《定位》《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


四、敞开财富的口子

李笑来老师提到到 收入的两种分类:主动收入、被动收入

主动收入:就是你每天必须付出才会有的收入,如果不付出, 就没有。

被动收入:也是睡后收入。就是你休息的时候,还会有的收入,比如说 书籍出版的版税收入、房屋出租的收入、理财性产品的收入、让钱生钱的模式。

世界是敞开的、宇宙也是敞开的,敞开财富通向我们的方式,金钱也会轻而易举的来到我们身边。

推荐书籍:《把时间当做朋友》《轻而易举的富足》


解开对贫穷的上瘾,形成正确的财富观念和思维,让财富脱颖而出,来到你。

一起好好种植种子,种植财富,让更多的财富轻而易举的来到你,早日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