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着过客守归人

这一生,会遇见很多人,有些成了过客,有了做了归人,过客是心上的朱砂痣,归人是窗前的白月光。

我有过一个刻骨的过客,以为是归人,不过是自欺欺人。

我们相恋于一场不明就里的暧昧,都是玩暧昧的高手,都享受暧昧的刺激与快乐,但暧昧总有到头的时候,时间一到,若是爱得不够,自是相忘天涯。玩暧昧是场赌博,拼的是耐力,谁先奈不住,表露爱意,也就输了。高傲如我,一直自信会是这场赌局里的王者,谁承想,输得一塌糊涂的恰恰是我。玩暧昧,不可动真心,这是情场的不二法则,很可惜,规格我了然于心,却架不住他一步步亦真亦假的攻心。我终是陷进去了,在这一场大家都只是享受暧昧的游戏,我动了真心,还自欺欺人地想,他也一样情根深种。也许,人傻不可怕,最可悲的是,不仅傻,还爱做梦,很不幸,我既傻,又爱做梦。

这一场赌局,开始我就输了,又怎会赢得漂亮,不要输得太惨,已是万幸,但很不幸,许是命运弄人,我输得遍体鳞伤。

我们纠缠了三年,以爱之名,裹着暧昧。三年的情意,却终究成了一场笑话。毕业那天,他找了别人,我蒙在鼓里,直达几天后,朋友小心翼翼地问我,我才恍然,原来这一场爱情的追逐,从来都是我一个人的独舞。那一刻,我恨极了,既恨他,也恨自己,恨自己为何这般痴傻。一气之下,我拉黑了他,以为将他从我通讯录剔除,就可将他从我心里剔除,终究还是太年轻,以为忘一个人竟是这般轻松。

此后,我们各自天涯,他有新欢,而我却失了旧爱,果然爱情从来不是一场公平的交换。我拒绝任何人在我面前提起他,却一遍又一遍向好友重诉我们的爱恋,爱情的弃儿,总是这般可笑又可怜。我害怕看到他们恩爱的场景,却又渴望偷窥他们的身影,企图从中找到劳燕分飞的前兆,爱情从来自私,这些年,我终于懂了。

我以为这个人将彻底从我生命里消失,是的,他不再出现在我眼前,他活在我梦里,每晚入夜,他便来了,在梦里相逢,也算一续前缘。这样的梦境,甜蜜而苦涩,梦中是幸福,醒时是惆怅。

每次我同好友谈起他,总是一派云淡风轻,装得很真,连我自己都信了,但一到夜深人静,我就耐不住了,总是想法设法不着痕迹地去翻他的动态,他的一切都牵动我心怀,爱一个人,可以卑微至此,我真的不想明白。我想他,在每个夜晚,每个繁星满天,我都想和他一起许愿。但有些人,错过了,就是永远,我知道,我们此生都只能是彼此的过客,藏在心里,化成一颗朱砂痣。

一度,我以为这样的思念,将是永远,他会一直活在我梦里,每次醒来,泪湿一片。但深情抵不过时间,再多的爱,都耗不过时间,渐渐地,他不再入梦,我也乐得心安。我想彼此安好,便是这段痴恋最好的安排。

虽然,我依旧没有等到自己的归人,但达达的马蹄已经响起,归人还会远吗?

码字不易,写文辛苦,文丐所写全是亲身经历、真情实感,大家如想转载,请告知我本人,文丐在此谢过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音容笑貌在眼前, 历历教诲在心间, 夜里托梦在面前, 一切从简遵你愿, 奶奶一生为儿女, 教育子孙勤为人。
    爱上一叶浮萍阅读 386评论 6 4
  • 摇晃的酒杯, 带刺的蔷薇, 蒙蒙的细雨化作玫瑰。 你哭着跪倒, 解释着误会, 可有什么敌的过无所谓。 落叶在纷飞,...
    路人_贾阅读 125评论 7 8
  • 相比炙手可热大家都一哄而上谈论的电影,我更愿意欣赏已经有了历史的沉淀,并且依然有良好口碑的电影,因为相比之下,一时...
    朝九晚书阅读 904评论 11 6
  • 唐舞麟遇徐智笠~
    李思丞阅读 1,305评论 0 2
  • 电影《77天》景色很震撼,剧情有点绝望,好好生活,别折腾,勇敢得做自己,要选择正确的方式,才是对自己最好的礼物。当...
    胖胖Alice阅读 325评论 0 1